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6 00:16:24| 人氣1,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不競起,焉知正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五股的家人們:

  一直很想寫封信告訴大家一些心裡話,遲至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告訴大家。

  我從二○○五年發心活動至今,從一開始只參加大學部活動,到後來因為接任地區使命,而開始投入地區各項運營,在這過程中,有感動、有挫折,也曾抱怨、也曾想過要放棄。但不管走到人生那個關口,我都會心想:「我要堅持走對的路!所以我絕不退轉!」

  在大學部總和待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到如今我也還是身兼《羅盤針》的使命。在去年當兵前,一度在我身上就掛了七個使命,這很辛苦,但我一直都很感謝,因為有這些青春時期堅實的磨鍊,讓我得以越來越堅強,走在信心之路的步伐也越來越篤定,一切都是值得!

  我不知道「五股」對大家的意義為何?但對我來說,這裡意義非凡!

  擔任五股地區男子部長期間,我常常覺得很辛苦,也常想:「這是什麼爛地方!都沒人!」以前,我很討厭去開區會,每當別的地區部長拿出亮麗的成果,我總感自卑——「為什麼我的地區就是沒人才?」可現在想來,當時的一念之差,實已決定自己所在之處的命運。

  打開命運的突破口,是在二○○八年分區之際。當得知地區使命要交接給嘉祿時,我便向御本尊決意:「就算犧牲自己,也要為嘉祿奠定好地區的基磐!絕不能讓他和我一樣辛苦!」
大聖人教示:「其地之佛法,悉以委君。」(御書1545頁)從那刻開始,五股的命運已然開始轉變。在那半年中,我拼命家訪,每個禮拜幾乎都在鼓勵同學,過去在地區部長任內沒做或不想做的,在那段期間通通都去做。也因此,吸引了柏均過來,嘉仁、凱翔、宗豪也開始急速成長,爾後昇隆、辰州、文聰等人接踵而至。此外雅芳也帶領女子部突飛猛進,這個時候有了慧君、涵文、芳瑜,惠媚也能獨立掌舵,再過一下子,有了優秀的千玫、明珠、雅宣、甄宜、怡君、品帆……越來越多!

  「五股」,是我奮戰的地方,不管今後我到那裡,這裡都是我永遠的家,是我能直其脊骨,自豪地向師匠報告:「這裡是我奮戰、勝利的地方!」記得我曾很確信地在四部前輩面前說過:「五股絕對是一畝福田!」我在這裡埋下我信心的種子,以大學時期所有的淚水與汗水澆灌這塊土地,看著他成長轉變!「云淨土,云穢土,土無二隔,只因我等之心有善惡耳!」(御書405頁)其實,一念改變,所在之處就是寂光土!

  我每個月都會參加成德組座談會,都能看到千玫大老遠搭公車、走路投入青春漾及記錄,感動之餘,總能讓我想起過去的自己——曾經徒步從竹虹講堂走一個小時的路到成洲,沿路遞發邀請卡邀約同學參加地區總會,真的很累很辛苦,但現在想來,每一步都是苦鬥青春的至上光榮,正因為一步一步地走,所以走到了今天。當身旁那些跳過磨難的人,因為面臨挫折而一一離去時,我仍然堅持地走在這條路上!

  二○一二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切就從眼前的這一刻開始挑戰!我要很篤定的告訴大家,在未來一年,一定有非常多的三障四魔會群起圍攻,為什麼?對照大聖人御文明確可知:「第六天魔王,興十軍,與法華經行者,在生死海中爭奪凡聖同居之穢土。」(御書1274頁)魔不想讓人獲得成佛的功德,所以一定會去攻擊之。如今,我們五股可說相當穩定,也因此將成為魔對付的目標!

  對此,我要提醒大家,魔來難來是意料中事,且它一定會先找上各位(把大家搞倒,五股就不攻自破)。誠如聖訓所云:「說此法門,魔必出來。魔不競出,焉知正法?第五卷云:『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
……不可隨、不可畏!隨之,將人向惡道;畏之,妨修正法』。此釋,不僅日蓮身當之,亦門家之明鏡也。須謹慎習傳,以為未來資糧。」(御書1130頁)請大家務必團結、謹慎!尤其在自身的現實課題上(課業、工作、人際關係),一切都要以題目、以御書為根本,不屈不撓的前進!

  我,雖非將才,卻誓言一定守護各位!也請大家一定要自覺:「有我在,絕對沒問題!我不倒,五股不倒!」

  讓我們以題目、《御書》為根本,徹底貫徹「泰林的勝利方程式」——率先辛勞的行動、培育人才的決心、異體同心的團結!


二○一一年十一月五日
於雨田居然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1,8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價家族 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我此土安穩
此分類上一篇:絕對不輸,一定勝利!──予2011雄鷹會新莊區諸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