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2 14:17:48|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懷感謝,決意成為妙法作家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年的鬥志/是壯麗的詩篇 是遼闊的蒼穹/包容社會前進的偉大力量/向前進 怒海濤濤/向前進 熱血奔騰/向前進 絕不放棄/攀登生命黎明之山/青年高舉勝利之旗/揮舞著 高呼著/在曠偉的藍天證明師匠的偉大/青年/只有勝利的義務/絕無失敗的權利/勝利 乃青年之別名!

  二○○七年,面臨繁重課業、速食店的打工疲憊、行事曆上滿滿的學會活動、以及家裡的經濟窘境……在最痛苦時,寫下這段詩句,告訴自己,一切唯有確信與堅持。3年過去了,我走到現在……

  大學畢業之際,很有福運地能夠參加此次「文化大學服務隊」,前往位於花蓮太魯閣的富世國小。隨之而來的卻是費用的問題,因為經濟一直是自己大學時期不斷面臨的課題。雖然父母相當支持,但我仍在心中深深的決意!──「自己要負責!不能再讓父母負擔了!勝利就該由自己的雙手創造!」於是,我開始向御本尊唱題祈求。

  某天中午在學校用餐,信手拿起桌上傳單翻看,突然看到由教育部卓越計畫獎勵,學校教學資源中心所舉辦的徵文比賽,主題是希望學生能夠分享參與校外活動的心得,當下心想,「校外活動」不正是指大學時期參與的各項學會活動嗎?儘管自己因撰寫羅盤針、福運月刊稿件及報導部報導稿,受到許多磨練,卻從未有投稿參賽的念頭,這回,我決定一試。

  離報名截止日期雖只剩不到兩週的時間,幸而自己每次參加完活動都有撰寫心得的習慣,因此能夠在短時間中匯整出一篇以〈吶喊青春勝利 譜寫光榮黃金日記〉為題的文稿,內容涵括參加快樂學習藝文營、雄鷹會、暑期國高研、服務隊、兩岸小天使交流等活動心得,字數近一萬字,且在文章中,一再訴說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給予我的正確人生方向。

  稿件寄出,當下心中充滿確信,因為我堅信創價青年胸懷師匠、胸懷哲學,我絕對可以在眾多稿件中脫穎而出,獲得青睞。這並非是驕傲,而是身為池田先生弟子的自豪,同時也明白,我要藉由自己的文字,訴說師匠的偉大。

  果然,最後我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得知獲獎,我立刻向御本尊唱念感謝的題目。其實在整理歷次參加活動的心得過程中,心中滿滿的都是感恩與感謝,來自非常平凡普通家庭,個性懦弱的我,能有今天的自己,一切都是因為學會的栽培,以及師匠的指導,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池田先生說到:「從方向上來說,青春是『東』,是太陽昇起的方向。青春是面向太陽生活的。因為是『成長的季節』,所以快樂很多,但痛苦也不少。青春是苦惱的季節,所以不能逃避痛苦。要一面痛苦、一面苦惱,一面追求太陽,朝著太陽前進!」

  回想3年前,某天活動結束已晚,回到家後,母親哽咽的話語使我難過。母親為其無法給予孩子過好日子,過著比其他孩子辛苦的生活而自責,她希望我一定要過得幸福。3年過去了,現在的我真的好幸福!

  永遠也不會忘記,在一次又一次的低潮與困境中,因為前輩的鼓勵,與池田先生的指導,讓我能夠掙脫生命憂鬱的枷鎖。我始終相信,擁有共戰好友、擁有前輩以及偉大師匠的我,是那麼的幸福!何德何能,渺小如我,因為值遇妙法與恩師,才有現在這個即使哭泣也堅強活下去的自己!

  未來,我決意發揮所長,作為偉大師匠手中的筆,作為言論的鬥士,做為妙法的作家,以自己的奮戰與勝利的人生,吶喊:「有信心,真是幸福!」


(2010年9月號《羅盤針》)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羅盤針 |
此分類下一篇:◆有你‧真好◆ 暗路夜行,明星相伴
此分類上一篇:◆有你‧真好◆ 花漾年華,共戰不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