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0:57:38| 人氣5,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濫的專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個A濫的自我介紹。
我是A濫,會叫A濫不是因為我人爛,而是因為我在台灣第一個語音聊天室「17 PLAY」(一起PLAY)時註冊帳號時,本來要用airlin,(因為我姓林Lin,我喜歡Michael Jordon,他被稱為Air Jordon),但是被註冊走了,只好加個E,變成AIRLINE,大家就AIRLINE、A濫一直叫。網路上許多膾炙人口的改編歪歌如〈輸不起〉、〈手牽手〉都是我寫的。

你的網路創作最初是怎麼開始流傳的?
第一首改編的歌是〈極速〉,當初只是在雅虎聊天室跟朋友聊到這一首歌,我說每次去KTV、我都不會唱廣東歌,乾脆把他寫成台語,用廣東腔來念,反正聽起來像廣東話就好了,之後寫好了,給朋友唱,網友就把他放在一個網站「樂浪島」給大家下載,就這樣轉寄開了。

所以都不是你自己灌錄的?
我尊重專業分工,RAP部分給RAP厲害的朋友唱,歌聲部分就給唱歌好聽的朋友唱。

基本上,誰來唱,仍然是由你來選?
這樣說感覺很像皇帝在臨幸妃子耶!應該說,我覺得誰適合,就給誰。唱歌有江湖味的,就唱〈輸不起〉;唱歌柔柔的,就唱〈愛沒妳〉。

錄歪歌需要什麼樣的設備?
電腦、錄音軟體、麥克風、白長壽,就可以在家裡錄了。

酒不用嗎?
你這樣一說,我這才想起來,蔘茸藥酒,要大鵰的,便宜又會醉,公賣局的自從加入WTO後漲價了。

目前累積的網路歪歌創作,大概有多少?
十幾首,最新的是〈可愛女人岑倫版〉。

319槍擊案這麼熱,你會針對這方面來創作嗎?
本來是想要改編「若想起義雄 目屎就流下來~」....,但人家都死了,我也不好意思寫。

創作過的網路歪歌中,有那一首是你印象比較深刻的嗎?
應該是〈親密喪友〉,這首歌說真的,被很多人罵缺德、開死人玩笑。我是把2003年過世的歌星都寫在一首歌裡,以梅艷方的角度來唱,裡面提到下一個是黃任中,結果過沒幾天,黃任中就掛了....。

你的網路創作中,最叫座、最受好評的是那一首?
當然是〈輸不起〉,當時我阿姨住的那個地方,竟然還有人自己燒成光碟,挨家挨戶投遞,地下電台也一直撥。我阿姨拿給我媽聽,我媽才跟他說是我寫的。中天新聞還要訪問我,我媽教我不要去,不然路上被認出來會被打。

談談你創作的靈感?
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講,靈感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天份,有了靈感,寫不出好笑的歌,那也沒用。我之前有一首歌就是改編〈I BELIEVE〉,是我有一次逛街,聽到商家在放這一首歌,我就覺得「I BELIEVE」唸起來很像台語的〈愛沒妳〉,那時剛好「霹靂火」又很紅,我就搭配「霹靂火」,花30分鐘回家寫一寫就成了。

目前有正在進行的網路創作嗎?
我想寫一首關於「龍捲風」的歌,因為他有太多奇妙的地方了。

「龍捲風」奇妙的地方,比起霹靂火如何?
「龍捲風」怎麼可以跟「霹靂火」比,因為兩個都一樣啊,因為編劇都一樣....,反正就是大家都不用上班;有事情不用電話講,一定要去對方家裡嗆。「龍捲風」雖然在「霹靂火」之後播出,贏在介紹了許多酒類。

你是霹靂火和龍捲風的忠實觀眾囉!
當然,消磨時間的好戲劇,爛到你會繼續想看。

你覺得立法院比起「龍捲風」如何?
立法院是個黑洞,會把龍捲風吸進去吧!強度不言而喻。

對網路創作有什麼展望嗎?
絕對不能有任何企圖,如果把有展望當作出發點,那就完了;我只是純粹寫些歪歌、讓大家笑一笑,人家跟我說「我有聽過你的歌耶!好白爛喔!」這樣我就很爽。

想聽A濫的歌嗎?除了網路搜尋之外,也可以寄到A濫的信箱,airlin23@ms16.hinet.net,他很樂意與幫友們交流。

台長: 拖鞋幫主
人氣(5,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