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21:56:1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的‧過去的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在這裡無病呻吟了,哎呀呀,實在不是什麼好習慣。

總覺得有這個很方便,有時候忽然想到什麼,打開電腦打呀打,就可以把心情紀錄下來。不過,沒辦法像日記,我似乎找不到那麼多事情可以寫,就如同我以前的手記,字字珠璣,我自己偶爾翻著看都會流眼淚呢!(不過,寫在這裡的東西好像比較搞笑一點?)留在這兒的,當然也是心情的紀錄,只是,跟手寫的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差別。

想到前幾天Hobart跟我說的電腦依賴,我似乎也染上了這個毛病,從開始上網至今,大約有六年的時間了,從對電腦幾乎一竅不通,到現在的打字飛快(我有很認真的學怎麼修理電腦喔!只是學的似乎不是很好!),我慢慢養成習慣打字的習慣,然後,諷刺的,像Hobart說的一樣,雖然沒有連寫封信都要先打好才抄上去,但是拿起信紙要寫上一些東西的時候,腦袋裡面就會有一種卡住的感覺,像是茶壺的壺嘴被堵住了,有著滿滿的想法卻無法宣洩的感覺...

想起以前高中時期,曾經瘋狂的迷上寫信,和幾個相好的朋友,每個禮拜寫著信,一星期都要寄出將近五封的信,沉浸在那種收信的愉快裡面。每當拆開信的那一剎那,看到朋友娓娓訴說著這個禮拜的心情和遇到的事情,看著友人寄來的照片或是圖片,嘴角總會露出溫暖的微笑。回信的時候,絞盡腦汁的要把腦子裡面的想法寫下來,和她們分享著生活中快樂、悲傷、不平的感受,隨手畫一些畫送她們,甚至於幫她們量身訂做屬於她們的圖片...那時候的我,實在是單純的可愛,也認真的可愛。現在的我,腦海中即使有著東西,卻已經沒有辦法用筆寫出來了,好像手腦不協調一樣,慢慢的覺得自己胸中的字彙,已經少到沒有辦法讓我暢所欲言的感覺,連拿起筆來畫畫,都畫不出新意了。大概太久沒有好好動動腦筋寫寫字了,看著以前的東西,再想想現在的自己,有時候真的很無奈,習慣了便利,就很難回去那個單純的熱情就能不停寫出文章的時候了。

前幾天,朋友來住我家,翻到大學時期素描課的作品。一頁一頁的翻開,我卻對那些線條陰影有著陌生的感覺,坐姿的裸女、動態速寫、靜物圖、長榮的校舍、玲礽和大餅學妹的畫像...好奇怪,明明是我畫的,現在的我去看卻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真的是我畫的喔?哈哈!真的退化了好多呢!已經忘記當初熱烈喜歡畫畫的熱情了,現在的我,叫我拿著炭筆在那兒塗塗抹抹,大概也畫不出個什麼來了吧~~:)

真是糟糕阿!我什麼時候變成這種沒有鬥志的女人了?哀唷唷!

看來要找一點事情做了。忽然很想找回當初寫信、畫畫的感覺...不過,信要寫給誰阿?不然誰有興趣給我畫畫的,把你的美麗或是帥氣的相片寄給我(要照片喔!),我就來幫你畫一張鉛筆素描好啦!^^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