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23:21:07|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因為喜酒攤的關係,回到了久違了的屏東市,說來要感謝文哲跟淑媛,因為有他們的婚禮,我才有藉口回去那個曾經熟悉現在又陌生的城市。

那幾天天氣不算熱,但是屏東溫暖的像是從來沒冷過一樣,在嘉義還是春寒料峭的氣候,在那兒已經進入夏天。下了長治,我開著車車,帶著兔子,在屏東的街上繞著,看到的一景一物,都是驚奇!

哇!丹丹漢堡還在喔!哇!原來這條路是從這邊出來!哇!814還是很多人呢!哇!東校區對面的歡樂牛排也還在呢!哇!鹽埔在地人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小強自助餐呢?哇!我們那時候的壁畫還在!當然也有很多意外,東校區裡種了新的植物,三根旗竿前變成了另一種風貌,迎曦湖正好在整理池底沒水,黑天鵝只好在岸上乾叫。波羅蜜又開始長的無法無天,不過依然還是乏人問津。宿舍前的海報依然是氾濫的無以復加,不過大家的圖釘顯然還是沒進步,地上掉落著一張一張學弟妹的心血結晶(其實看到海報掉下來的時候,我居然有一種快感,還想去跟海報照個相,哈!),一樣沒有人會把它撿起來釘回去!^^呵呵,好熟悉的感覺,雖然環境不太一樣了,但是感覺彷彿從來不曾走遠。

上樓去,走到第六屋,意外發現他的門開著,李大哥正在推著推車載飲料,我心理想,三年沒回來了,為了不讓大哥尷尬,先自己自我介紹一下吧!想不到大哥看到我,楞了3秒鐘,我的名字就馬上脫口而出。那時候真的感動到想哭,進入了第六屋,跟林姐也抱的緊呢!看到熟悉的桌椅,彷彿都還記得我當時吃了什麼,炸醬麵、鍋燒意麵、玉米酥餅......他們不只記得我,也還記得兔子喔!^^跟他們分享了俊美結婚的喜悅,留下了他們的聯絡方式,大哥還很貼心的陪我們去校園裡走走。回憶在一瞬間通通湧了上來,餐廳二樓練習個不停的舞蹈,同學的歌唱比賽,原青社優美渾厚的歌聲,躲在柱子後面的一對對情侶,反覆在眼前出現,在我的記憶中打轉。

可惜時間有點急迫,好像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在屏師停留(事實上,我幾乎連屏東的路都不會走了),我只好告別大哥,在學校裡進行最後一次的巡禮,就去潮州喝喜酒了。回來還順便繞去萬巒買豬腳一下,覺得自己也滿欠扁的,屏東市的路都快忘記了,去萬巒跟五溝水的路倒是還記的熟,哈哈!不過,心中真的五味雜陳,喜悅比悲傷多的多,但是曾經那麼熟悉的地方,現在卻泛著陌生的氣息,也滿不習慣的就是。

這個禮拜還有一攤屏東的婚禮,是立芬的大喜之日,這次,我想帶著他一起去,帶著他,讓他陪著我,重新找回以前的回憶,重新建立快樂的記憶。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