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20:46:2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老太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住隔壁的老太婆來我們住的地方鬧。

鬧什麼?她來我舅媽家前大叫大嚷,說我們看她不順眼,刻意割破她停放在門口的摩托車的車籃子,還說我們故意拿刀子去割破她家蓋摩托車的破雨衣(重點是它本來就是破的),又牽脫到我們早上關鐵門太大聲,所以,為了表示抗議,她在她家故意放很多銅鐵罐子,每天早上大概七點左右,只要我們出門時鐵門大聲一點,她就故意在地上摔那些銅罐子,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表示抗議(奇怪?她就可以吵大家,我們就不能吵她阿?更何況我們也沒吵。)

基本上,舅媽之前就跟我說過那個老太婆很機車,我沒什麼感覺,每次放學回家還是會跟她點個頭,只是之前剛開始不會太關那個鐵門時,因為偷懶用拉的,的確會發出聲音。不過後來舅媽跟我說過幾次,加上鐵門的鎖壞掉了,不用鑰匙根本關不起來,所以我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每天乖乖用鑰匙開關門了。

再來,本來不甘我的事的,就因為我的機車剛好停在她那台機車的前面(但是我的停斜的,跟她的機車完全不會有碰撞),所以我被叫下去,她也不分青紅皂白,潑口就是大罵,我還好聲好氣的跟他解釋我的機車不可能會撞到籃子(頂多我後輪碰到她前輪,有騎機車的應該都知道),結果哩?她根本不甩我的解釋,就大聲嚷嚷說我們就是懷恨在心,故意破壞她的車籃和蓋住的布,還口口聲聲嚷著說她有證據。又說到關門,我跟她說我們的鐵門根本壞了,拉到死也拉不起來,不然請她來試拉看看,她也不試拉,口口聲聲說我們就是故意要找她麻煩。

我舅媽火了,也跟她大聲起來:好阿!有證據,我在這邊等你,你把證據拿出來,我們馬上賠你一個新的籃子!你說多少錢賠給你。

結果,那個阿婆就一邊大聲嚷嚷:好!我證據改天拿給你看!我現在要進去了!你們就是故意的啦!做了還不承認!不要臉!

我的天阿,這下連我都火了,我就直接跟她說:『阿婆,我們在這邊等你,你去拿證據出來。』那個臭老太婆就一邊很大聲的罵(大概是想讓街坊鄰居都知道,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一邊躲進房子裡,她老公就出來了,一邊把她推進去,嘴巴說:小事情不要計較了啦!一邊把阿婆推進門,把鐵門關起來,阿婆還兀自在她家大嚷我們就是怎樣怎樣......,我舅媽就在門口回她:『你不要只會躲在那邊大聲,說有證據拿出來阿!』

案情澄清:
1.真的不是我們幹的,因為我每天都睡過頭,哪有時間破壞她的車?舅媽每天也是早早上班去,也不是會無聊到破壞她東西的人。而且下午時間巷子裡人來人往,誰有時間去搞破壞?難不成半夜不睡覺故意拿老虎鉗來剪?(拜託,那是很粗的鐵絲,要用剪的還不太容易斷吧?)
2.那台摩托車,基本上是沒有在騎的,那台摩托車對她們的定義,就是一個佔據家門口空間的器材,從來沒移動過,不到兩米寬的巷子,她在她家門口放大盆栽,大盆栽的外面又停那台機車,基本上巷子到她家門口就只剩下大概兩台重型機車寬度大了。機車上的灰塵大概都可以再來種些雜草之類的了。
3.基本上那台機車,她的輪子跟前面已經停到我們家圍牆這邊來了,我們也沒跟她說過她超過界線,本來想說都是鄰居也沒跟她計較,結果她現在惡人先告狀。(不是有那個例子?樹枝長到隔壁家圍牆以內的,隔壁有權利把它鋸斷?)
4.她們成天就跟鄰居起衝突,成天就打電話叫警察來,今天她還不敢叫警察哩!

後來,我聽從阿星的建議,因為她才鬧完沒五分鐘又在樓下跟我舅媽大嚷大叫,我就故意去樓下外面,跟我舅媽說:『舅媽,沒關係,不用理她了。我幫你打電話報警。』『我才不想理她,我等她拿證據來,不然她只會躲在房子裡面大聲,又不敢出來。』『舅媽沒關係,反正我們知道我們沒做就好,我明天去拿錄音筆回來,她說她有證據,我們就把她錄音起來,如果她再來鬧,我們就錄音,到時候她證據拿不出來,我們就告她妨礙名譽,要上法院大家來。』『好阿!你明天錄音筆拿來給我,她們下次來亂說話還是吵鬧我就錄音,到時候大家看著辦。』說也奇怪,本來還在隔壁大聲的歲歲唸的聲音就忽然間沒有了,老太婆也不敢出來鬧了。

這證明一句話,歹年冬,厚肖人,這世界上機車的人還是不少,人性並沒有我沒想像中的美好。

還有,死老太婆,你最好不要破壞我的機車,不然我一定叫警察來。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