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16:29: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對一個家庭的影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我們家的劉小力死了,在陪伴我們將近10年以後。不過他真的很老了,再當我們家的狗兒之前就活了三五年有了,也算壽終正寢,而且,他在死掉之前,三叔好好的餵他吃飽了,至少他是肚子滿滿的離開人間的...

這禮拜回家,忽然想到好久沒看到算是半隻家人的來福了,跟我媽抱怨個幾句:『我最近回家都覺得怪怪的ㄟ。』『為什麼怪怪的?』『我覺得回家都有一種寂寞的感覺,我們家的狗怎麼不見了阿?』『阿?我沒有跟你說喔?來福前陣子也再見了阿!比小力還早走。』『蝦米?來福也死掉了喔?』『對阿!跟小力差不多時間吧!還比小力早一點喔!』

難怪覺得怪怪的,原來是沒有狗了。狗,對一個家庭的影響,有時候不是用言語可以描述的。以前回家,路口就能看見暖暖的燈光,機車還沒熄火就可以看見狗兒快樂的跑出來,在我的腳邊磨蹭磨蹭的,繞著我快樂的轉圈圈,偶爾絆到我了還會被我斥責個幾句,不過斥責是斥責,我們的臉上還是有著滿滿的笑意。看到狗兒的歡迎,會真正覺得自己回家了,會真正感覺到他們那種歡欣和愉快,在他們的眼中看我們是如何的呢?我們沒有機會了解,不過,在我們的眼中,他們不只是狗,也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我們關心他們,像是關心家人一樣.....

所以,小力死了,來福死了,感覺就怪怪的。也沒有需要矯情到抱著他們的屍體痛哭的地步,但是心裡就覺得空空的,彷彿少了一點什麼。少了那一雙溫暖的眼神,少了那劇烈搖擺的短短尾巴,少了那張彷彿對著我笑的狗臉,少了冬夜裡依偎在腳邊的溫暖......好怪,真的好怪。

『偎,媽,不然我下次看到人家在送狗,我再去抱一隻回來好了。』『拜託!千萬不要,你們都不在還不是我在照顧?麻煩死了。』『ㄟ....那不然寒假的時候抱回來?』『少來。』我的媽就轉過去跟我的爸說:『你女兒在那邊說家裡沒有狗很奇怪啦!』爸只是笑笑。我想,他們也清楚我的。

『養了狗,就有感情,生老病死不可避免,看了都會難過,還是不要養吧...』

真了解我....不過,我還是想要一隻狗....算了,短時間之內不要了,等我可以好好的照顧他的時候再來養吧....:(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