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5:45:3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找我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一通電話,
因為她的一句疑問:「你剛找我嗎?」
平靜的海洋掀起波瀾,
而我只能在白浪滔滔中隨著暈眩打轉。

我以為她不會再出現的。
但她卻像睡前撥好的鬧鈴一般,
清晨六點一到便吵醒沈醉在幸福中的我們。
睜眼時只有睡意不足的迷濛和驚魂未定似的分不清是夢境或現實。

我知道你背負著對她的愧疚,
像是定期回監獄找典獄長報到的假釋犯,
是的,需要定時回去檢測你在鐵牢外是否安好?
是的,必須一再地回顧自己犯的罪行多麼無法可赦。

你被法官判定的刑責是終身監禁嗎?親愛的。
褫奪你在愛情裡自由呼吸的權力。
褫奪你在愛情裡擁抱安定的能力。
唯一沒有剝奪的是你面對她時必須慌亂的義務。
沒有禁止的是你永遠扛著屬於你們的愛情枷鎖。

小船沒有喝令大海平靜的能耐。
我只有奢望,下一次鬧鈴響起的時間可以晚一些些。
只能期盼,這一次雖是七級陣風,下一次可以只發佈六級陣風的警報。

親愛的,你的刑期什麼時候可屆滿?
還是我只能等待和包容?
因為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就應該愛上他的全部,包含在你心裡監禁你的她。
她是受害、是原告、是法官、是為你套上枷鎖的警官、是永遠等待在鐵牢的典獄長。

台長: 嘟嘟子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