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5:26:05| 人氣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主婦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當了三天的家庭主婦,我就有好大的感想.....

感想一:
那些要身兼太太媳婦和媽媽角色的家庭主婦們,
實在是太偉大了!

我每天都要給自己安排一點打掃或烹煮的進度,
這樣才深深的覺得對得起我那「在公立學校當導師超鍾點又身兼福利社經理」的老公。
老公早上出門前,都會深情款款的給尚在床上昏迷的我一個告別吻;
順便跟我說:「今天不要太累,不要忙著做菜煮飯很辛苦。」
但是下班回來,看到我準備的滿桌飯菜。
他又驚喜連呼幸福,老婆萬歲。
並且帶著愧疚的眼神說:「ㄛ~~老婆!我都沒有好好照顧你煮飯給你吃。」
我都會笑著潑他冷水「如果我去上班,那就換成你下班要煮飯給我吃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光構思菜單買菜洗菜煮菜花去幾個小時只煮『一頓飯』;
而昨天才刷了一間『小浴室』,
我就手痠還頻頻要求老公去看看那閃亮亮的浴室給點讚美的獎賞。
要是我成為職業婦女,下班回來別說刷浴室或煮飯,叫我刷馬桶我搞不好都懶!

感想二:
台灣人這樣辛辛苦苦賺錢,換來的什麼樣的生活?

想到我那些優秀的在北部金融界與在園區電子界的朋友們,
每天上班至少到六七點,老公有時還應酬到八九點;
假日不是要進公司加班,或者帶工作回家展現人力最高效能;
不然就是得承歡父母膝下,做個孝順的好子女。
一點個人時間都沒有,當然別說悠閒的看點閒書修身養性;
更別說以後養了小孩,假日生活可比平日更忙碌沒得清閒。
哪還有什麼時間培養夫妻感情?或者提高自己的生活水準思考模式?
賺了那麼多錢,最後都到哪兒去了?

我待在家裡,最害怕的就是沒收入啦!
但是賺那麼多錢,平日工作加班無福消受,假日更是另一大挑戰,
錢賺來到底是做什麼的?
台灣錢難賺,什麼時候我們才有歐美先進國家的優質生活?

感想三:
雙薪家庭中,夫妻根本沒有所謂的個人空間。

像我在家的時間,就是我的個人時間,
要寫文章,要做白日夢,要邊做事的時候邊哼歌,完全沒干擾。
可是等老公回家,他坐在我旁邊打電腦或玩電動的時候,
我就怎樣都難以好好的完成一篇文章,
大腦思考的領域像是在迷宮裡老遇到路障般的東堵西塞的。
這個時候我就會去洗洗澡,或坐在一旁看起書來,
因為老公也需要一點個人空間嘛~~
至於他上什麼色情網站看貼圖這些事,我是不會計較的。
男人嘛...也需要一點想像空間來馳騁~~
達到一日辛苦工作後的放鬆!
等週末男人身心都完全放鬆了,再好好來頓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吧。^_^

2004/9/11 22:05:50

台長: 嘟嘟子
人氣(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全球風尚]汶
千萬年薪不是夢!Clubfreedom 招募一起挑戰日收入18萬的旅遊推廣顧問


Clubfreedom-人的夢想,是不會終止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trle21312

如果你是...
有夢想, 有意願挑戰千萬年薪
願意為夢想努力,充滿熱情,積極,樂觀正面
那麼..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的夥伴
我們將教導你如何架部落格,如何做部落格行銷,網路行銷


掌握行銷四大趨勢

ㄧ. 世界趨勢大師約翰奈斯比先生在他\\
2009-02-13 20:5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