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9:57:5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了便宜還賣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週末你還會在我去補習時做好多家事,
那時我覺得週一到週五的家事由我分擔,
而週末由你,
可是,當週末你漸漸不做家事了,只花在電動或休息上,
我想我大概是不平衡吧,但是因為覺得你累,覺得你真的還有很多事要做,
我不是只是覺得愧疚而已,不要這樣定義我的付出,
我並不想催促你,或要求你。
但當我勤奮做家事,變得只是在你後頭收東收西,
這樣的老媽子我做不來,也不願意做。

很多事,我之前做了,
後來不做了,便換來你的不適應和不習慣,
說實在的,我便不知道自己以前為什麼要做。

為什麼你在家人面前不是提我的好,
而只提你的不適應,
我在家人面前,從不說你不好或我們的爭執。
但是我感謝媽媽,提醒你,花多點時間在我們的家庭上。

我一直在等你兌現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短訊,
要我等等你,你會給我更多的我,
我把它視為一個諾言,
不過也許你早就忘記了,鎖在記憶的黑盒子裡。

我並不覺得我是待在家裡給你養的太太,
說得好像你很棒的丈夫,很照顧我似的,
這樣的說法,我不接受。

你總是在事後說你的語氣太急,怕我不舒服。
是的,
就算沒有不舒服,
很多不滿不舒服的情緒發生的時候,
我會忍下來,
不說,是因為說了便淚流,
說不得,是因為說了怕你生氣。
我試過了,當我想要小心翼翼的表達自己的不滿,
怕你生氣的時候,你果然就生氣了。

在溝通的時候,我常常都覺得你「惡人先告狀」,
我都還沒抱怨,就先被你指責了。
我也常常覺得你好像在教我什麼,
唉~也許,真實的狀況中你確實比較行吧。
於是我就會變得退縮而已。

好煩啊~
你想去流浪,
我想只要照顧自己就好了,那多輕鬆。


台長: 嘟嘟子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