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0:26:1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歹子養父"-----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歹子養父"-----9

S:十六          景:火車站前

 

時:日           人:阿財、秀美、計程車司機甲、乙、丙、行人若干

 

秀美(穿著舊式大紅布鞋)手中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還提著一小竹籠的雞,阿財手拿一把雨傘,腰際綁著布包的簡單行李,另一手拿著名片。

 

只見籠子裡的雞於籠內飛蹦亂跳。

 

秀美與阿財走出火車站,鏡頭交代……火車站前車水馬龍,二人天旋地轉,不知所措。

 

阿財手中拿著名片逢人就問,連續問了好幾個行人,行人們均搖頭,另一行人指向計程車司機。

 

阿財與秀美上前與計程車司機交涉,阿財拿名片給司機甲看,司機打量秀美與阿財,搖搖頭,將車駛走。

 

阿財與秀美又與司機乙交涉,比手劃腳的,司機乙亦搖頭,揮手將車開走。

 

阿財見另一部計程車駛來,急著攔下,阿財又與司機丙交涉,司機丙看看名片,又上下打量阿財與秀美倆人土裡土氣的樣子。

 

司機丙伸出五個手指頭。

 

阿財:五十元!沒問題!

 

司機丙:不是五十元,是伍佰元!

 

阿財:啊?伍佰元!這麼貴!阿美仔!他說要伍佰元!

 

秀美:太貴了!不然我們用走的算了!

 

司機丙:用走的!你們走到天黑,也不見得能走到!

 

阿財:這麼遠?(忖思)好吧!(一付心疼狀)伍佰就伍佰吧!

 

司機丙開車門讓阿財與秀美坐入車,阿財與秀美小心翼翼的將大包小包的東西放於車上,秀美抱著雞籠坐上車。

 

車揚長而去。

 

 

S:十七          景:洪宅大門前(別墅)

 

時:仝上場稍後   人:阿財、秀美、司機丙、陳嫂(女佣)

 

車停於洪宅大門前。

 

司機丙:到了!

 

阿財望著極有氣派的大門(鐵門)。

 

阿財:我先去叫門!

 

阿財下車,秀美小心翼翼的將大包小包的東西及雞籠拿下車。

 

阿財:(對著大門喊)喂!有人在嗎?喂!有人在嗎?喂!

 

司機丙笑出聲,由車窗向阿財大聲喊。

 

司機丙:喂!老仔!這個房子那麼大,你喊到明天,裡面的

 

人也聽不到!

 

司機丙指向大門邊的電鈴。

 

司機丙:你按那個電鈴,裡面的人才知道有人叫門!

 

阿財:多謝!多謝!

 

阿財走上前按電鈴。

 

司機丙:老仔!你錢還沒給我!伍佰!

 

阿財:噢!好!

 

阿財由腰際的布包取出十張皺皺的五十元鈔票,遞給司機丙。

 

司機丙:連錢都有雞屎味!(無奈地搖搖頭)。

 

司機丙將車開走。

 

秀美身上都是雞屎。

 

只見陳嫂由內走出,隔著鐵門上下打量阿財與秀美。

 

陳嫂:(不耐煩)你們找誰?

 

阿財:我……(吞吞吐吐)我叫阿財!(指秀美)她是我的「牽手」!

 

陳嫂:我只問你找誰!

 

陳嫂態度惡劣。

 

阿財:噢!我找這個人!他是我未來的親家翁!

 

阿財取出名片給陳嫂,陳嫂看完才開門。

 

陳嫂:跟我進來吧!

 

阿財與秀美手忙腳亂的收拾大包小包的東西,提著雞籠隨陳嫂入院內。

台長: 若愚楊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