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0:24:0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歹子養父"-----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歹子養父"-----8

S:十四          景:劉宅客廳(簡陋)

 

時:仝上場稍後   人:阿財、秀美、文俊、秀娟、文斌、文景、文青、文郎、文振、文忠

 

文振等兄弟坐於長凳上,見文俊、秀娟、秀美入,急忙站起,只有文忠吊兒郎噹地仍坐於凳子上,口中咬著牙籤。

 

阿財急忙迎上前,難掩百感交集之色。

 

阿財:文俊!(哽咽)

 

阿財叫了一聲,即説不出話來。

 

文俊:阿爸!

 

文俊轉頭向秀娟。

 

文俊:秀娟!

 

文俊以眼神暗示秀娟,秀娟故作不懂,亦不太理會,只「嗯」了一聲。

 

眾人:大哥!

 

文俊:(對秀娟)他們六個都是我弟弟!

 

文斌:大嫂!我叫文斌!

 

文振:我叫文振!

 

文景:我叫文景!

 

文郎:我叫文郎!

 

文忠:(指向文青,慢條斯里的說)他叫文青,我呢?叫「了尾仔子」!

 

文忠因見秀娟傲慢狀,甚為不滿,口中不斷嚼著牙籤,一付吊兒郎噹,又指向阿財與秀美。

 

文忠:他呢?是 劉文俊 博士的老爸!她是 劉文俊 博士的老母!

 

阿財:(瞪了文忠一眼)文忠!(厲色)你不開口,也沒有人會把你當做啞巴!

 

文忠默然地坐下,翹起二郎腿,頭轉向一邊,不甩秀娟。

 

秀娟見狀,甚為不悅,怒形於色。

 

阿財:來!文俊!這麼多年沒回來!今天能風風光光的回家,多虧祖公保佑,趕快給你「阿公」「阿媽」上柱香!

 

阿財馬上點燃香,交給文俊。

 

文俊恭敬地在神桌前上香。

 

秀娟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哼」的一聲。

 

文忠看在眼裡,更加不服氣,以斜眼瞄著秀娟,亦跟著「哼」了一聲。

 

秀娟更加怒形於色,憋不住的對文俊說。

 

秀娟:(不悅的語氣)我先回車上!

 

秀娟轉身即走出。

 

文俊尷尬地向父母解釋。

 

文俊:秀娟可能累了,先回車上休息!

 

文忠:(不以為然)有錢人家的女兒,當然比較容易累,一種人一種命!

 

秀美:文忠!少說兩句!

 

秀美示意文忠勿說下去。

 

阿財:文俊!你這次回來準備住多久?

 

文俊:我馬上就要走,我台北還有很多事要辦!阿爸!阿母!我跟秀娟下星期就要結婚了!

 

阿財一怔,當場愣住。

 

阿財:這麼快!

 

文俊:嗯!日子也看好了!喜帖也印好了!

 

這時司機疾入。

 

司機:姑爺!小姐請你快點!

 

文俊:哦!好!跟小姐說,我馬上去!

 

司機轉身疾出。

 

文俊:我想請阿爸跟阿母到台北一趟提親!

 

阿財:好!好!這是古早禮數!應該的!應該的!

 

文俊由口袋取出一張名片交給阿財。

 

文俊:這是我丈人的名片,上面有地址!我……(似有難言

 

之隱)我台北還有很多事要辦,我先走了!

 

文俊走出,阿財與秀美跟著走出。

 

S:十五          景:劉宅外

 

時:仝上場稍後   人:阿財、秀美、文俊、秀娟、司機、阿田、阿水、阿水嬸

 

秀娟坐於車上,一臉不耐之色。

 

司機見文俊、阿財、秀美走出,馬上開啟車門,文俊坐入車內,把車窗搖下,拉著秀美與阿財的手。

 

文俊:阿爸!阿母!你們要保重!

 

秀美依依不捨之情,淚水盈眶,頻頻點頭。

 

阿財:有空就回家來走走!

 

文俊:我會的!

 

秀娟不耐煩的口氣對司機。

 

秀娟:開車!

 

司機倒車而出,秀美與阿財不得不鬆開文俊的手。

 

秀美拭著淚水。

 

這時阿水、阿水嬸、阿田疾奔來。

 

阿水:阿財!車上那個「水查某」是什麼人?

 

阿財:(得意)我未來的媳婦!

 

阿財將手中的名片拿給阿田看。

 

阿財:這是我未來親家的名片!你看看!

 

阿田看名片,驚呼!

 

阿田:哇!一共九家公司的董事長!

 

阿水嬸拉著秀美。

 

水嬸:阿美仔!你命真好!取這種有錢的媳婦,恭喜!你門夫妻倆個就要「出頭天了」!(台語)

台長: 若愚楊羚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