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0:07:4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歹子養父"-----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歹子養父"-----6

S:十            景:樹下

 

時:夜           人:阿財、阿田、阿水

 

空鏡……月兒高掛穹空。

 

SE……蟬叫聲此起彼落。

 

鏡由路燈PAN至老榕樹下,阿財、阿田、阿水拿著扇坐著納涼。

 

阿財:(得意洋洋)用不著多久!我家又會出第二個博士!

 

阿水:(一怔)第二個博士?阿財你是說……。

 

阿財意氣風發地緊接著說。

 

阿財:我說的是文忠!你們別看他平時頑皮,他的成績是全班第一的!我拿成績單給你們看!

 

阿財得意的拿出口袋內的成績單給阿田。

 

阿田看成績單,注視著。

 

阿財:像文忠這種成績要當博士,就好像「桌上拿橘子」,簡單啦!

 

阿田笑出聲!阿財一怔。

 

阿財:喂!阿田!你笑什麼?

 

阿田:我唸給你聽!英文五分,國文十七分,三民主義三分,地理十九分,數學零分,歷史十分,六科加起來的分數還沒有我兒子一科的多!

 

阿財:怎麼可能!他們班上五十四人,文忠他是五十四名,最多名!你到底懂不懂?隨便講講!

 

阿田:我怎麼不懂!全班五十四人,五十四名就是最後一名,而且今年還留級,要重讀一年,這種成績不只當博士,是「博士博」(台語)。

 

阿財怒而起,搶過阿田手中的成績單。

 

阿財:夭壽囝仔!騙他爸不識字! 

 

阿田與阿水大笑。

台長: 若愚楊羚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