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23:03:06|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拿張藤椅,和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我又和媽媽一起上頂樓看星星了。

和幾天前一樣,拿張藤椅,在微風的吹拂之下,對著頭頂上滿天的星星打發點暑假過多的時間。我跟媽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聊著星星的神秘,聊著天空宇宙的浩瀚,甚至聊著飛機這種東西的偉大。

在星空下,每次都讓我輕易和小時候窗台前的自己聯想在一起;常常,我都會想我隨意瞄到的這顆星星,距離我們是多遠多偉大,就連這樣隨機挑選的星星都會被我勉強冠上"哎呀,這顆星星跟我有緣分阿!"這種有點輕微故做憂傷的名號。

然而不管看了幾次不管過了多少年,每一次的夜晚,每一片的夜空都有著相同的魔力讓我著迷。星星距離我們有多遠?星星存在的宇宙是多浩瀚?在大空外面的外面的外面是什麼?就在每一次躺在藤椅上的腦袋瓜裡頭打轉,然後越來越震撼,最後讚嘆不已。

即使我跟媽媽雖然年紀有段差距,但我想不管是幾歲的人在這片星空之下,都能將自己一整天所在意的事物稍做省視,甚至改變近乎一生的觀念。





「媽,如果有一天你有竹蜻蜓,你會不會很開心?」我看著這片夜空,想像在天上俯瞰這城市的感覺。

「不會。」媽用了不到半秒鐘的時間回答。

「………屁拉!」我幾乎不能茍同,腦袋還有裝有幻想跟同學炫燿有竹蜻蜓的模樣。






雖然媽嘴上這樣說,但我知道他是開玩笑的
畢竟,在這片星空之下,飛起來誰不要?
飛起來欣賞星星,不嘗試一下怎麼行?









【時間迴旋】,整片的星星好美喔
--




















台長: :)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