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14:06:16|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生篇
「學校的便當好吃嗎?」同學指著我手上的便當。
「不錯阿,很多又很好吃。」
「不過,看你每天這樣吃,你不會膩嗎?」
我停下手邊的筷子,轉頭看他一眼。「並不會!」

每天到了下午四點多,拖著慵懶的身體換了衣服離開宿舍去上課。到了教學區很熟練的拿出學生證刷卡。在走到教官是拿點名簿;再到夜間部辦公室看聯絡櫃。
再來,就是到合作社買便當。

我不是從開學到現在有這一個習慣的,而是這三個禮拜所養成的,因為「她」。
她是合作社餐飲部的員工,在宿舍也看過她好幾次,只是都沒有交流,可是萬萬都想不到她會在這裡打工。她是日間部的學生,長的還不錯,尤其是她的臉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她矮了一點。
知道她在合作社打工,說來話長,都要感謝我的"懒"。
因為不太想出去買東西吃,就到了合作社買了餐卷,再到餐飲部買便當,誰知道就這樣便成了習慣。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禮拜,我從朋友那邊打聽到一個消息是,她要畢業了,當接到消息後,變的有點恍神。慢慢的走回房間,坐在書桌前發呆。
就這樣時間被我消磨掉了兩個小時,也就是說美好的光陰也被我讓廢掉了兩個小時。
我開始換上制服,整理書包。
在出門前,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寫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的姓名跟電話還有一小段文字。在交給她點卷時,一併的拿給她。

到了合作社買了完餐卷跟飲料,從口袋摸出那一張紙條,壓在餐卷的下面,交出餐卷時,一併的拿給她。

她拿了一個便當,一張紙條給我。我發現紙條的花色根我給她的是一模一樣的。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回了班上。
到了班上,在開便當打開了紙條...我不希望那是我的字跡,更不要說是我自己的紙條。
打開後發現,上面寫著:
「我叫張依涵,我想要認識妳,這是我的手機號碼09XXXXXXXX 今天晚上十點 我在宿舍門口等你」

【便當 男生篇 完】


女生篇
因為想學點工作經驗,經過了老師的介紹,來到了合作社的餐飲部打工,這是我的第一分工作,所以我做的非常的認真。

直到有一天,他出現了,看著他有點呆呆的模樣,還蠻可愛的,所以把他主菜的肉換大一點。
他走到窗檯,一手給了我餐卷,另一手拿了我給他的便當,他直視著我一眼說了聲謝謝,我居然害羞的轉頭。
感覺真奇怪...。
他出現的次數愈來愈多,從原本的一個禮拜來三次,現在變成了每天都來。而且對他有點眼熟,他應該是住宿舍的吧?好像有遇過他幾次。
他出現的時間很固定,大概都是下午4點45左右,都會拿著點名簿到合作社來買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他都會有害羞的感覺。
恩....很奇妙的感覺。

現在到了早上上課,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我知道她是讀夜間部的,不過成績不重要,只要有心都好......。
現在變成每天都是這樣,上課都會的胡思亂想。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也快要畢業了。
所能見到他的時間也不多了,所以我想寫張紙條給他。
在上課寫了張紙條,上面有我的姓名、電話跟一小段話。

帶著緊張的心情,等待4:45的到來。
他一樣很準時的出現,他拿了點卷跟一張紙條給我。

紙條的花色跟我的紙條的花色是一模一樣的。

我了便當,將紙條放壓在橡皮筋理,我希望他會看到。
過了六點多,我拿出紙條看,我很開心,因為上面寫著
「陳俊明,這是我的電話09OOOOOOOO。我今天放學,想在宿舍門口看到妳」

【便當 女生篇 完】

台長: ╭韓『魁』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南港高工(分開的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