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00:01:5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篇〝小情小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藉著簡訊,我們就這樣〝交談〞了近40分鐘。我用著最原始的方式,一字一句的輸入想要說的話。是不是有點白癡?

還記得當時分手,再多的理由與懇求,都不足以改變妳堅定的心。妳曾開玩笑的說過:『女生一旦下了決定,那可是12頭大象都拉不回呢!』(又一個清楚記住妳說的話的例子)卻沒想到一語成讖……

離開了台中,以為可以藉此刻意淡忘妳。可思念的濃度竟和距離成正比,離妳越遠,只有讓我更加想念妳。所以有了〈洗衣服〉、〈等一個紅綠燈〉的思念之作;也有對於失去的星期六的美好所寫下的〈一個人的星期六〉;更有在妳畢業前夕的上海大陸之行,所記錄的〈上海行後所感〉。這些都只是片段的紀錄,而實情是,我還是很想妳。

心中暗暗許下等妳畢業,是三年吧!轉眼也就過去了,不是嗎?這麼告訴自己:「等到妳畢業,一切或許可以有重新開始的可能。」

所以三年來我寄情於山林,常在鳥會出沒,為的只是想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讓我可以找到一份歸屬感,而不致於孤伶伶的一個人過日子啊!

就在昨天,我得到我要的答案了。等了三年,也該是有個答案了。妳明白我要的或許不只是朋友,然而我真的只想先和妳從朋友再當起,因為我明白,我們早已連朋友都不如。雖然答案總不如人意,該清楚的,也不能就這樣矇混過去,自欺欺人。

還是只有謝謝二字,以及衷心的祝福。

這次我真的離開了。心中突然開明澄澈,眼前一片溫和陽光。恍如走過了好長一段晦暗的林道,心中明白已近出口。回頭看望,雨後天邊的那一道美麗彩虹,終會消逝。而那只屬於山頂的曾經美好,我已明白領略過。

下山,是為了下一次上山;也或許,不再上山……

願� 一切都好

Darrell 2004/5/27 凌晨

台長: 胖村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情小愛 |
此分類下一篇:聆聽卡農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行後所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