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9 19:49:24| 人氣55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主角屬性習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研究,怎樣的女主角在小說才具有吸引力。取材的對象是 ACG 的女主角們,有一些新女性屬性,如果可以發揮的好,真的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呢!

有些東西說來很深,比如說傲嬌 / 病態嬌 / 年長御姐 / 天然呆 / 腹黑 / 公主病......剛才在 ptt 有版友試寫了一篇習作,我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所以 po 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XXX

原題材(創世紀):
-------------------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 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XXX

改寫之一(腹黑屬性:也就是心機重 / by hiyori 版友):
---------------------------------------------------

”唉....親愛的...,你一定不想和我永遠待在一起吧?”

”怎麼會呢??我一直很愛你阿?????????”

”那...爲了證明你愛我,而且會永遠和我在一起....你可以和我一起把那顆樹上的水果給吃了嗎??”

”這....,可是那是規定不能吃的耶....”

”你看~~~~就說你不愛人家~~~~~”

”好吧好吧~~我吃我吃!!(咬)”

”(奸笑).....”
 
XXXX

改寫之二(天然呆屬性)
---------------------

”咦?這個真的很好吃嗎????(咬)”

”啊~啊~妳...妳真的吃了呀!”

”對呀對呀,這東西真好吃耶......來,我都切好了,你也來一口吧~啊,張嘴!”

XXXXXX

那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可是主角換個人:

改寫之三(傲嬌屬性):
----------------------

她一面玩著馬尾,一面冷眼看著二人在園裡玩樂。

”這死小子,有了那女人就不理我了......死當臭當去死吧!”(順手把當當的泥人扭來擰去,還插了千本針在他身上)

”老大,如果你真的不爽,就把娃娃弄死呀!那當當就永遠是妳的了,妳也不用這麼煩心了~”蛇蛇在一邊拍著馬屁。

”哼,當當要作什麼關我屁事呀!我那有煩心呀!”她冷笑了一聲,雙手一不注意,居然把當當的泥人扯成二半。

”啊~那好!”她突然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那蛇蛇你去和娃娃講,說那樹上的果子很好吃,看看當當會聽我的,還是聽那女人的~”

”怎麼這樣呀!這園子裡妳是老大,妳的話是聖旨,我怎麼敢違背妳呢?”蛇蛇擠出一個苦笑~

”不去是嗎?”她眼中射出精光,”那就死刑!”

蛇蛇沒辦法,就只好去了......而事情,就像書上寫的進行了。

”嗚嗚,都是你啦!你看啦,當當和娃娃跑了,誰叫你去誘惑那女人的呀?”她哭喪著臉說。

”就和妳說了,妳又不聽......”蛇蛇無奈地喃喃自語~

”屁啦!都是你的錯!”她一時火起,指著蛇蛇就說:

”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喫土!去死吧~”

”怎麼這樣 = =|||~”蛇蛇正想出聲抗議,”轟”的一聲,他已經成了這世上最令人討驗的動物,再也發不出聲了。

”當當,我會一直看著你的!無論千世萬世,總有一天你要回到我身邊的 ^^”

她抹去眼角的一滴淚珠,幽幽地說~

(終)

台長: heimy
人氣(55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大樂透就要開獎
此分類上一篇:白痴的我

偽粉絲
唉!唉!唉!唉!唉!難怪 A. S. Byatt 要在一本小說裡編出三個寫日記的女人不斷的說:&quotI want to be a poet. I don`t want to be a poem.&quot
2008-05-10 17:52:58
版主回應
あの、我實在沒有慧根 = =a

姐姐,我知道這句話一定有一層很深的意思,可是呢,接在這裡,我真的有點二歲小兒擦不到屁股的感覺......

請略略解釋一下吧!一點點提示就好了 ^^
2008-05-11 11:49:17
中途大島
哇咧,好猥褻的改編喔!

據三號電視台的轉播,故事是這樣的......

==================================================

記者:&quot小姐,小姐,請問吃下去的感覺是怎樣一種感覺.&quot

女人(歇斯底里地哭叫):&quot我會死掉啦!我會死掉啦!天啊!我會死掉啦!&quot

(夏娃快速跑離現場)

記者:&quot請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quot

蛇:&quot謝謝,謝謝,我們正在了解情況,馬上會向大家報告.&quot

記者:&quot這位先生,請問你也有快死掉的感覺嗎?&quot

阿當(蘋果核哽住喉嚨,眼角流油中):&quot%$!!$$%&...&quot

記者:&quot顯然這名男子已經痛不欲生,內心感到非常後悔.究竟,這個伊甸主題樂園開園以來最重大的這起意外到底阿扁要不要負責呢?我們把現場交還給主播.&quot

(阿當架住攝影師,準備對記者開扁.電視螢幕出現一塊暗影....)
2008-05-11 20:16:19
版主回應
哈哈,我快笑死了~我們三號新聞台被你打響名號了 ^^

那我給你一個建議:就是,在鄉民的習慣用語,如果在文字打到”究竟”二字,一定要打成:

啾~竟~未來故事要如何發展呢?

(請參考藍色銅鈴眼,謝謝~)
2008-05-11 22:07:08
偽粉絲
真作家都會裝呆嗎?

A. S. Byatt 的 Possession (電影《無可救藥愛上妳) 小說原著裡有三個發不到話的女性,她們都是能寫的才女,可惜因為身分是詩人之妻、詩人的戀人和作家的女兒,終其一生只能成為「被寫的對象」......這真是夏娃的慟呀!
2008-05-11 22:53:55
版主回應
沒有裝呆呀,因為沒看過那本書,所以怎麼可能弄得清楚?

姐姐真是聰穎過人,這樣寫就很清楚說;我不知為什麼,從小上主日學時就對夏娃這個人就沒有什麼好感,所以寫起這種習作,一點都不覺得對夏娃有什麼虧欠說 ^^

所以黃金羅盤說的還真有點道理,天主教真是會操控幼兒心智的可怕宗教呀(大誤!)
2008-05-12 10:15:08
偽粉絲
Ah! The Holy Bible!
2008-05-12 19:48:45
版主回應
嗯,那是本很厲害的書;小島最近一直在讀,我想我也要好好地認真閱讀才行~
2008-05-12 20:4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