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8:24:02| 人氣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新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並不是想講任何一種婦女產品的試用心得,而是這幾天的心情側寫。

我從來沒有寫過人家邀稿的商業作品,到目前為止,我只寫過自己想寫的東西,所以這幾天我很痛苦。

人家要什麼,就給人家什麼,其實要混飯吃好像並沒那麼難:我也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裡打混了十年,知道溜鬚拍馬、揣摩上意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在創作的路上,這種經驗還沒體驗過。

問題並不在寫給了人家什麼,而是,如果寫給了人家什麼,人家不滿意,我如果要改,要從何改起呢?

而更慘的,如果業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只有”感覺好像不對”,那我又該怎麼辦呢?

我是個驕傲的作者,我寫作如果用賴聲川導演的話來說,就是在寫一個有機體:有機體有其生活的生態圈,而我寫作,是從生態圈的建構開始的。如果我的東西交出去被打槍,那到底是我生態圈搞的不好,還是有機體長的不對呢?

要改”個體”很簡單,可是要建立或修正”生態圈”,那就是大工程了~

所以我又回去看了賴導演的創意學。

他用很多禪學的東西來解釋創意,一年前我有點看不懂,這次重看,收穫良多:其實有一個重點我一直沒有處理好,就是沒有丟下”我執”~一個別人發想的創意,自己的感動一定不會那麼大 / 那麼直接,所以我寫不到人家要的骨子裡~

可是如果沒有”我執”,我等於放下了這兩年我苦心培養的個人思路,那我和一般寫手又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我在閹割自己 / 固執我見裡痛苦,最後一版東西遲了三天沒辦法交稿~

真是很難受~

不過,剛剛看完 Appleseed Ex Machina, http://www.warnervideo.com/appleseed/

吳宇森和導演荒川伸志的對話 (收在 special feature 裡),又給我一些重要的提示:其實,他們這部片子找 John Woo 來,並不會改變故事的基本設定和原始價值(基本上,Appleseeds 已經是很完整的動畫作品了),會改變的,只有更好看的視覺效果和加入一些”吳式動作風格”......那如果 John Woo 搞不清楚方向,硬是要把自己的價值觀架在已經完整的日本作品上,那 John Woo 和荒川都會很累~

我現在也是面對同樣的事。

我應該要快快放下”我執”,重新把腳穿進導演那隻已經製作差不多了的鞋子裡,幫導演建立屬於他的”生態圈”,而不是把我熟悉的生態圈,偷偷塞給還搞不清楚的導演:要知道,導演雖然有時說不太出來這東西有那裡不對(畢竟我能丟給他的,一定是個還不錯的故事,這我有自信),可是感覺不對的東西,就會造成大家很大的困擾......

那就是台灣創作者最近只會拍作者論的東西,而無法順利把作品商業化的主要原因吧!

加油!全新的體驗,我衝了! ^^


台長: heimy
人氣(2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偽作家的哀嗚 |
此分類下一篇:評語是:喋喋不休
此分類上一篇:異變

光明頂
在固有的平台上, 可以使用模擬器, 即可執行其他平台的作業. 所以, 可以利用模擬, 這樣就不會改變你原有的平台.

另一個辦法一是安裝不同平台, 隨你高興使用哪個平台.

這樣說, 了不了?
2008-05-02 22:18:02
版主回應
有個嚴重的問題:

就是目前模擬器會衝OS, 只要一執行程式,就藍底白字了 = =

不過,好消息是模擬器也是要調整的,只要選對程式,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怎麼 run 都會順的~
2008-05-03 17:2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