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23:17:0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華面試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之前


明明一心想到台中去,現在卻要到全然陌生的新竹,使出渾身解數,請人家給我一份工作。感覺有點奇怪…

更奇怪的是,我昨天(7.21)接到電話後,就開始緊張到胃痛,開始到處討救兵,在此非常感謝欣怡、毛毛、碧玉給我許多幫助,在百忙之中抽空護送我來回的小飛俠,最重要的是珮菁,多謝你告訴我這個消息。

雖然明天(7.23)才要去面試,不過還是先寫起來,以免到時候人家拿雞毛撢子把我趕回來時,我會難過到寫不出來。

才說要去面試而已,大家就一副我已經進去的感覺,要我介紹清大帥哥,不然就是提醒我新竹物價高。

各位—冷靜,我才去「面試」。

不過心中很感謝,感謝大家看得起我,對我的能力有信心。我會盡我所能抱持平常心,和面試的魏先生打成一片,看能不能以聊天的方式,聊進他的心裡。其實一點把握都沒有。

今天要早點睡了,把畢業證書、救國團的聘書、社長當選證書、一些企畫書、獎狀之類的東西裝進包包。把腦袋裡亂七八糟的東西先拿出來,以求睡個好覺。

祝我好運吧!


回來之後


唉~真的被人家拿雞毛撢子趕回來了!

他們的行政效率真快,三四點面試完,六點多就通知我,備取第二(搞的好像考研究所一樣,還備取ㄌㄟ)。

場面比我想像的要大,總共有十四個人來面試(聽裡面的老師表示,是從一百多封的履歷中挑出來的)。而且面試時不只有「魏先生」,還有他們的學務長,組長,再加三位同仁,總共五位,一起面試。

其實心裡明白我回答的不好,早就有想到他們會質疑我的年齡(他們認為跟目前在學學生太相近)、離家太遠等問題,但答案卻沒有好好整理過,聽起來不僅沒條理,也沒有說服力。

這種感覺好像回到大三,「政治學」期末考。考前就知道重點大概在哪裡,總覺得那都是小case,難不倒我。卻在答案紙上,回答的亂七八糟,沒有層次沒有條理,沒有辦法說服老師我在這一科上已經學到東西,最後下場當然是被當了。四年級又得修一次。

鎩羽而歸,心中當然有幾分難過,但只能說是咎由自取。聽了這麼多的意見,有這麼多的時間準備,這麼想要這一份工作,又還有人接送。卻沒有多花點心思,好好把握住。

太驕傲的人,活該會有教訓。

喪失一個大好機會,當然覺得可惜。沒有藉機好好逛逛清華的校園,吃吃新竹的小吃,也是可惜。下一次,我一定會更努力。

台長: 洗心革面的純妹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