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01:17:0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幻想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三姨媽住在台北,生了三個女兒,分別是我的兩個表姊與一個小表妹。
 
小表妹大約小我兩歲,前一次是在她的婚禮上看到她,那時她18歲,有點嬰兒肥的臉笑容滿滿,想是因為找到好歸宿而開心不已吧!同去的長輩也照例開玩笑,問我是不是等畢業也要結婚啦~之類的。我也笑著說:好啊!如果也能找到這麼好的對象,不用等畢業就嫁了。

聽說她夫家不僅有點錢,還有些關係。妹夫跟我同年,當時大約20歲,靠著關係不用當兵,愉快地四處遊戲人間。家裡是開汽車手工美容,不知道這行在台北賺不賺,不過他們家好像挺有錢的。


小時厚每年表姊妹們都會回外婆家過暑假,四個感情好得不得了的瘋丫頭像颱風一樣,所到之處絕對又吵又亂。後來因為外婆過世,近年來阿姨和我母親有些債務糾紛,所以表姊妹們已經不常下南部來玩了,不過還是多多少少有聽到姊姊媽媽的傳言。聽說夫家對小表妹不是很好,結婚後老公照樣逍遙,她得挺個大肚子在家中店裡忙進忙出,不久生了個女孩,婆婆更是不滿意了。最誇張的是清明掃墓大家出門,卻把她和孩子鎖在家裡。

她二姊(也就是我表姊)在20歲出嫁之前,已經四處玩出了一些精明,嫁的是勤儉保守的傳統客家人,跟公婆一大家子住第一胎生的也是女孩,但終沒讓自己吃虧,該拿的沒少拿,該作的沒多作。小表妹可能少了些歷練,嫁的又是獨子,聽起來是處處吃虧,幫家中的店做事不支薪沒零用錢拿也就算了,10元的拖鞋壞了也沒得換。


今年春節,她們三姊妹和姨媽帶著一車的小孩子下來玩兩天。晚上九點多邀我一同唱歌,我看我老媽一臉很想去的樣子只好開車載著母親赴約。要是當時只有小表妹一個人在KTV門口等我,我一定認不出來,開什麼玩笑,這是我21歲的表妹?!

不是大驚小怪,我一向自豪自己猜人類的年齡,旁邊這位婦女,牽著小孩挺著肚子一臉滄桑,說她30歲都不誇張,她竟然是我印象中還帶著稚氣的小表妹。我一面站在冷風中跳躍驅寒,一面壓著滿腹訝異和他們假裝熱情寒暄。

二表姊從店裡出來,我差一點昏倒。這位歐巴桑是從哪裡來的啊?根本像極了她母親十年前的樣子嘛!而她明明才大我一歲啊!這太令人感到心痛了。我直盯著窗中自己的反影,確定自己沒有跟著瞬間老化。現在是怎樣?!是結過婚的人都會急速老化嗎?我姐就不會啊!三個孩子的媽了,照樣有人猜她是七年級生。這時候大我兩歲的大表姊看起來反倒成了無憂無慮的天真小女子。

因為這間店客滿,在轉移陣地時才瞭解到,原來二表姊不久前才出了場大車禍,臉上縫了好幾針,才會看起來比較蒼老。至於小表妹,大概只能嘆息了吧!乖到不像話的老大才兩歲,沈默地跟著表妹等待、坐車、等待、進包廂。中間還有個老二,也是個女孩與她的外婆在我的外婆家中休息,現在全家大小(不限男女方的家庭)都巴望著她的肚皮能夠爭氣點,生個男孩。



是什麼讓21歲的女孩有30歲婦女的神態?
曾有一篇文章分析,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是孩子讓女人老化,但數據顯示,長壽女子的伴侶通常都是早逝,而長壽男子通常都有伴侶在身邊。含蓄地說就是:折磨人的不見得是孩子。

 
如果真是這樣,親愛的姊妹!妳為什麼要讓一個男人無窮盡地折磨妳?而妳卻不知道 不願意 不努力拯救自己?
 
 
我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期待婚姻,但我很清楚自己為什麼害怕,也許說這些都還太早,我太年輕去談論這個問題了。但若是你,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能不能告訴我,妳的原因。


PS:舊文章,稍微修整不拿出來不甘心
好久都沒有出去玩了,所以沒有新圖片可以放

台長: 洗心革面的純妹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