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21:17:0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小品--面試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懷疑,我怎麼會捨棄好好地一份年終獎金,挑這種時節跑去面試呢!

這次,可是換我面試別人唷!

很不可思議吧,我可是這間公司有史以來第一次調薪調最少的人,卻要我當個備用面試官。

是這樣的,在某個早晨,資深同事又把老闆惹毛了,老闆氣不過地說:我要再找兩個人,做妳這份工作和秘書,你給我去104再登求才。

於是乎,本公司開始進行徵人活動,同時由於最近老闆因為業績滑落而脾氣暴躁(我們真想把他送到猛禽收容所),找了表現不佳的小姐回來談話,也找了資深同是進場旁聽,所以我就要準備當資深同事分身乏術時,當個備用面試官。

在某天下午真的需要我出現了,姑娘我還有點緊張呢!畢竟是第一次面試別人。

第一位小女孩跟我同個母校,今年剛從外文系畢業。照例,因為本公司只容許老闆與老闆娘不懂英文,所以來面試的人需要翻譯一篇英文。這次我們挑選的文章,要比我當初碰到的那篇簡單,但是這位小女孩翻譯完,直覺讓我問她:「妳是二部的吧!」她也給我肯定的答案。

我絕不是瞧不起二部的同學,像倫媽就優秀的不得了,所以我想在於個人不同的努力吧!像這位小女孩的英文程度,比我好不了多少。當初刊登的徵人稿中也寫了需要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她寄來的履歷中也寫有三到四年的經驗,就算是打工好了,很多人能從打工中獲得很多經驗,我還特別提醒她打工的部分對她有沒有特別的助益,她卻輕描淡寫地帶過。我能怎麼辦呢?!

我很失望,也許是對她的英文能力有太大的落差感,畢竟她對自己的本科系應該要有勝過一般人的能力吧!我承認我很混,對自己的本系沒有特別的表現,但我相信能比其他科系的人較能講出學理的那一部分,而且自知斤兩,絕對不會自討沒趣地找相關工作。


後來的一位是完全地被那篇英文文章打敗,本想就請她出去了,但她立即很誠懇地說:「如果我有辦法在短時間提升英文能力,是不是可以給我個機會,…」
我當然知道我可以回答:「那麼請您等到那時候再來吧!」但,就是不忍心吧!於是勉勉強強地再問了幾個問題。

不過後來回頭檢視,這些還是多餘地,一方面因為我們要的人一開始就要有能力勝任,畢竟猛禽老闆是不會給她時間的,狀況也無法預料,就像如今我們馬上要一篇英文的報告給英國,幸好已經找到一個精通英文的同事,不然我只能抱頭痛哭吧!

一方面是,就算硬要提升自己達到那樣的程度,一定會非常非常辛苦,這樣的辛苦值得嗎?!就如同我目前遇到的困境,這樣的辛苦我還說不出是否值得。


進不了這間公司真的不算什麼,這不過是間虛有其表的濫公司,要是我能重新選擇,我不一定選擇這間公司,而且一定不選這個職位。


台長: 洗心革面的純妹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