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21:17:0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說悄悄話】房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個坎坷是房貸問題。
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業務員的嘴真是能把黑的說成白的,就我所知大部分的業務員都是誠實可靠的,但這次我真是遇到「胡蕊蕊」的經典之作了。

不管是剛開始的討論階段,還是之後到了簽約用印,仲介和代書都告訴我:「如果沒有信用不良的紀錄,貸到八成應該是沒有問題。」

願意承作套房的銀行不多,所以代書一開始就幫我送了陽X銀行。一星期後銀行專員與我聯絡,表示雖然我的信用沒有問題,但是擔保品是套房,所以銀行只願意借我七成。

我說:「七成和八成之間這幾萬,就算我沒有現金,也不怕借不到,只是這樣很麻煩,不如我一次跟你們借。」專員說他會去幫我爭取。

兩天後打來,告訴我總行只願意借七成,但是他幫我爭取比較低的利率,大約2.5%。好吧!既然如此,還能怎麼辦呢?!

再過兩天又打來,表示他爭取不到2.5%的利率,總行只肯給3.5%。

專員一直說說服我,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別的銀行要嘛不肯貸,要嘛利率更高,不要計較這一點點(是啊~~不是他家的錢他通通不計較)。又表示他會幫我爭取降低手續費,從5000降到3000。我說好,但是我還要有寬限期。

他隔天中午就打來了,說他被罵了一頓,因為有沒有寬限期根本沒差多少錢。我火大:「這本來就不是差多少錢的問題嘛!你到底會不會做業務啊?!一開始你說八成不行降七成,2.5%的利率變成3.5%,手續費還不確定是多少錢,現在連寬限期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你當初還敢跟我保證的那麼大聲。我不想跟你講了,我要去吃午餐了。」

下午代書打來,以「中立」的角度勸了我一番。最後還是貸了。不過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跟這間莫名其妙的銀行往來吧!

這樣折騰一番,充滿不爽心情的兩個星期過去了。貸款核准,也就約了完稅日期。一樣約在仲介門市,當初打算貸款8成,只拿了成交價2成的錢給屋主,現在只貸到七成,所以要將其中差額給屋主,沒有現金只好簽了實在不喜歡簽的本票,因為一些謄本要改在我的名下。屋主拿了錢就走了,我為了把稅款給代書所以還處理一下。這次順便拿鑰匙,趁著週末先過去稍做打掃。

為確實丈量裡面的空間,之前就借過鑰匙,好買一些家具。前一個週末也約了仲介借鑰匙,結果竟然被什麼協理鎖在收屜,那協理週末又不上班,所以這週末就一定要拿到鑰匙。之所以會如此詳細說明,因為第四個石頭出現了。

店長從容不迫的交給我一隻鑰匙,見我一臉不知為何本來有兩隻鑰匙,怎會變成一隻的疑惑表情,才輔助說明:「屋主把外面鐵門的鎖拆走了,所以只剩一隻。」

「他把所頭拆走了?!」我心中的怒火一瞬間燃起,順手就把鑰匙丟回店長的桌上。

店長見我發火,又慌張又想裝沒事的說:「因為…因為這把鑰匙不曉得多少仲介拿過,多少人開過,屋主想說將來你是一定要換的,所以…所以就先拆走用到別的地方。」還一面把鑰匙塞給陪我一同前去的朋友

我很想發飆說:「你管我要不要換!!我想換那一道鎖,還是把裡面外面的鎖互調,還是兩個鎖通通拆掉在門口貼歡迎光臨,都不關你們的事。我花了將近一百萬買他的房子,他竟然連一兩千塊的鎖都給我拆走。我這次不發飆,你明天就連我的門都拆走了。」

可是朋友趕緊先出來打圓場:「其實那個鎖也許我們會換,但是要拆走前應該先徵求她的同意,畢竟她已經付了錢,而當初看的時候、簽約的時候也一直是有兩個鎖的情況。」他接了鑰匙,看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一把搶過鑰匙,又甩回店長的桌上:「等有兩隻鑰匙時,我再來拿。」頭也不回地走出去了。

白目白目白目白目白目白目~~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屋主啊!不禁讓我想到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個年輕人在金門當兵,為了好奇就跑去公娼寮,花了3000元卻發現裡面的阿姨為了省錢,拿出用過洗過的保險套,年輕人就頭也不回的離去。

一樣的行為。

隔天店長就表示鎖已經裝回去了。但是本姑娘忙得很,在付尾款交屋的前一天,才拿了兩隻鑰匙去做最後的確認。店長也不敢跟我去了,讓當初接待我的小姐陪我去。如果這就沒事了的話,我也不用寫到這裡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五個坎坷是是熱水器竟然沒裝。業務小姐趕緊打電話給店長,店長還特地又把契約翻出來看,真理還是站在我這邊的。趁著我到店裡之前,店長趕緊跟屋主聯絡。

白目屋主大概其實是不認識字的吧!竟然說當初以固定物的理由要求他把鎖裝回去,那當初本來就沒有熱水器啊!!!難道他沒有看到後面的備註條款嗎?她的章還清清楚楚蓋在上面。遇到這種白爛的人能怎麼辦呢?!

店長說他願意出5000元,讓我自己去找人裝,後來加碼到6000元。我甚至打電話到消基會去問處理方法,只是他們也勸我,如果有解決方案的話,不如就接受。畢竟要以此告他違約,我當然絕不會理虧,但是曠日廢時。

就這樣,在剛開始簽約的時候,我還真的相信仲介的話,其實買房子是很簡單的事。但是無奈何,我碰到白癡仲介、笨代書、智障專員、白目屋主。所以這一路走來,真是坎坷不已。

我會因此特別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屋子嗎?!還好,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張花了10000大洋買的床。我太愛睡了,需要個好床。




圖片說明:我的愛床,連續睡超過13個小時候,仍然不會腰酸背痛,好床!!

台長: 洗心革面的純妹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