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6 15:51:10|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建立好的印象(並且成功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生日,D特地帶我去冰宮體驗冰刀。進入場地時,磨冰機正在作業,一旁的大人小孩引頸等待。

假日的眾多人潮不太影響到我,我感覺到最挑戰的地方是腳下失去大部分的摩擦力,雙腿肌肉非常不知道該怎麼跟這樣的滑溜互動,因而除了手緊緊黏在牆面,大腿內側跟右腰一直都是繃著的,耗費力氣,繃到回去座位區之後還在繃XD。

我明白D想要創造新體驗的心意,但我的恐懼黑洞也不是玩假的,一時半刻之內無法煙消雲散。成功的前哨站也許是,我沒有讓否定或評價的雜念傾巢而出。我只是一直感受到右腹的緊縮,然後在體感溫度微微開始下降的時候,示意D我們走吧。

D獨自在冰上滑行、試驗摔跤的身影,還有走出溜冰場時臉上的微笑,一併收入我此生的寶藏錦囊袋中。

隔天陽光大好,能量輻射線透過皮膚直達心房。我整個人被曬暖,並且在練完站樁之後決定出門動一動。

D原本還在睡,我先換了隱形眼鏡,反正如果不是找他去河堤跑步,就是自己去瑜伽教室報到。結果他在我上廁所的時候走出房間,並提議去騎腳踏車。

反正我是打算好好地使用「建立新的好印象」這個意圖。多年不見的心有不甘,aka 鬥志/動力/whatever...,好像有點能夠心無旁務的派上用場了 (深深吐一口氣)。

D說若要跑步他想要認真地跑,好好準備,戴上護膝跑個五公里之類的,但最近沒有練習,無法跑遠又不想隨便亂跑。我心想若能藉著前述意圖,趁機翻轉我對於腳踏車的壞印象也不錯,不只,還包括 "天晴就應該出去活動"、"放假就是要去騎車或跑步" 等等殘害身心健康的教條式刻版印象,假使真能一併翻轉,我根本就像是得到人生現階段的大樂透一樣。

一路上我都在注意骨盆周圍、大腿、右下腹。一停下來休息就改變座椅高度,時高時低。我的身體使用習慣真的改變了,右側腰腹得到大範圍的韻律伸展,坐骨附近還是有點感覺 (畢竟是主要承重處),但是這次的經驗,就像今天的陽光一樣那麼美,像遠山深水的顏色一樣開闊飽滿。騎到中途我就已經有了此生無憾的滿足感。無人的晴朗河岸草地,太美了。

我向D再三道謝,這個經驗翻轉可以成功,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重要、影響太大了。

有人說恐懼的後面是勇氣,跨過去就能看見。有人說會有恐懼代表那是你想做的事,不然沒興趣的事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都還在嘗試、體驗、學習,我只知道如果在練習倒立的時候失敗了,這完全是一件很正常、也非常有機會經驗到的事。

如果還活著,如果還願意繼續練習,那麼下次也許可以從做足周全、完善的安全措施與準備開始。這個準備期可以無限長,甚至長過此生。




(圖片來源: http://www.lanesboro.com/root-river-bike-trail)

台長: Jen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