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11:40:40| 人氣2,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0413_鯉魚潭水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本來是想說要來騎一下已經規畫許久的六庫聯騎,但後來在縣道140頂著逆風緩上至火炎山隧道前時放棄了這念頭XD,體力消耗的有點快~不過沿鯉魚潭水庫而上來到507高地這段路的風景著實相當棒呀!


這一週的天氣仍是不太穩定~~查了一下天氣(Accuweather還蠻準的!),搭配新聞台的氣象播報及中央氣象局的網頁,星期六有機會可以出去騎車!

一路這就樣等到星期五晚上~下午雨其實就停了!表示隔天有機會出門~來到了星期六清晨,起床後往窗外一看,巷子的柏油路已經乾了一大半,盥洗完上頂樓曬衣間,往學校的方向看過去,雖然是多雲的天氣,但遠方看起來的天氣不錯!濕度也沒有很重,那就整裝出發啦!

沿著之前騎西濱必走的路線,一路來到了南寮,造訪每次騎西濱一定要來吃一碗當早餐的陽春麵! 

個人覺得早上來會比較好,因為客人比較少一點,可以不用冒著來也不一定吃的到,排隊也有可能排你前面那個就是今日最後一碗麵的風險XD,真的!之前就遇過排隊排到最後,前面二個就是今日最後一碗麵了@@"

照例點了碗中湯

每次來吃,一定要加的辣椒呀!真的是一絕!

吃飽喝足,就繼續往西濱前進啦!

南下的這段路,感覺不太到順風或者逆風的情況,一切只能靠自己的雙腿往前踩~

這一路南下的狀況都保持的不錯,都是在有氧區間騎乘~來到好望角後,一路順順的往上推,剛上不久,後頭有一隊車隊的車友呼嘯而過XD,上坡的速度蠻快的!完全是我咬不住的速度~後頭還有台支援車跟著~幾個較落後的車友一直被催促著要咬上去的感覺(一直有聽到喊很大聲的聲音),然後他們很快的就消失在我眼了~

就在快到頂之際,不經意回頭看,後頭又有另一隊的車友跟上來了~我還是保持自己的節奏騎著~下坡路段沒多久,我就被趕過去了XD

然後在小七白沙屯過後,慢慢的消失在我眼前~~

今天天氣算是練車的好天氣,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預計的第一個休息點在通霄~來到這裡不去慈惠宮前的早餐店買個水煎包和蛋餅,真對不起自己啊XD

一早還沒有太多的客人,照例我又點了一個水煎包和一個蛋包外加一杯紅茶當做今日的早午餐XD

一大早,小倆口冰店還沒開~外頭的擺設和之前有點不同,且冰站變成冰店了~呵!

拎著我的早午餐,來到小七通館門市,坐在戶外的用餐區用餐~

很快的,我就把早午餐給嗑完了XD,休息片刻,加滿了水,上了個廁所之後,繼續往前進!

過了苑裡的外環道之後沒多久,又遇到了另一車隊從身旁呼嘯而過~然後很快的就消失在眼前~~今天遇到這麼多車隊在練車,也許是為了下週的花東380吧!我也算是啦XD

來到了龍德家商路口,待轉後就沿縣道140往鯉魚潭水庫方向前進啦!

過了陸橋後,一路向前,此時就感覺到有點逆風了(應該說有點側風),加上緩上的路段,速度很快地就拉不太上來了@@"

來到了隧道口,停了下來休息~順便拍個照~之前有經過二次,一次是東往西,另一次是西往東,也就是薑麻園爆心跳那次XD,來到這裡,就已經感覺到六庫聯騎可能無法達成了,當下已有想搭車回家的念頭,但因為沒去過鯉魚潭水庫,還是想去看看再說~

過了隧道之後,開啟了導航XD,就怕轉錯了彎~

確定會一路往水庫方向前進之後,就把導航關掉了~因為蠻耗電的~

就在經過了往鯉魚國小的叉路口,映入眼簾的便是舊山線的鐵道!雖然天氣不佳,但仍是令我驚豔呀!之前還有去訂過台鐵的遊輪式觀光列車的票,也想來去體驗一下舊山線的魅力,無奈後來不知是啥原因,去退票了~當下覺得有點可惜,以後有機會再參加吧!

來到了另一頭,又停了下來拍照XD

拍完了照,繼續往前,來到了龍門橋上,不得不停下來拍照呀!一來是眼前的風景,二來也是眼前的,但卻是一段坡呀XD

過龍門橋之後的這段坡並沒有想像中的緩,也沒有想像中的陡,何以見得呢?一來是我有先用GOOGLE街景感受一下XD,感覺並不陡,但親眼看到後,好像有點難度哩~但真正爬上去之後,感覺也還好,但也要努力往上爬就是了~這段可是要爬到比壩頂高一些的高度呀~

來到了往水壩的叉路口前有個停車場,不假思索的就騎了進去XD,從這停車場可以看到洩洪的水道~洩洪時應該蠻壯觀的!

畫面左方就是龍門橋啦~~天候不好加上手機鏡頭不佳,就加減看吧!

再往上一些,就來到了往鯉魚潭水庫大壩的叉路,這邊有個公廁XD,往集水庫方向看過去,風景還不賴!


休息片刻,就繼續往前進了!這裡並不是致高點@@",往前看還有坡要爬~

後半段這段坡就比前半段硬了~但還沒有像明德水庫西往東後段那般硬就是了~

一路的往上爬,就快來到致高點之際(就快到陵線啦~),看到了路旁的廣告寫著507高地XXX,原來這裡就是著名的507高地呀!

上到了較緩坡的地方之後,放慢了速度(原本也不快啦XD),看著左方的風景,一時不查,右方的房舍(鐵皮屋)衝出了"二隻"小黑!對著我狂吠~我稍微的加快了速度(但齒比前小後大呀!),發現他們玩真的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拉高迴轉加速離開現場~等到他們沒追來才放慢速度@@",當時超想開罵的!真的是個人史上最累的一次脫逃@@"

不過我後來"悟出了"一個方法XD,就是用水壺裡的水噴他們XD,下次再來試試看~不過水壺沒水那也沒轍啦~~也只能加速逃離現場了XD

雖然被狗追的過程很"杜蘭",但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也是不錯的啦!


離開了507高地之後,就可以接上台3線了~一開始是個愉快的下坡路段~其後接上一段小坡之後,來到了這個之前經過必停的休息點~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水庫的集水區~天氣好的時候可是相當漂亮的點哩~


拍完了照,休息一下之後,決定要搭車的心更確定了XD

離開了休息點,開啟了導航,為了就是想看一下離苗栗車站還有多少距離,無奈導航一直叫我迴轉@@",結果可能因為這樣,Edge705瞬間就快沒電了@@",幸好有帶18650行動電源出門,不然今天的航跡就去了了溜~~

在往大湖方向的路上,血糖已經開始下降了,來到縣道130叉路前已經有點快守不住了@@",但我印象中縣道130路口有家雜貨店可以做補給~無奈沒開@@",繼續往前行~就在快到大湖市區前找著了一家商店~買了一罐可樂和一條七七,有吃有喝有差啊!加上後半段路程大多為下坡路段,一整個速度又帶了上來~~

原本想在大湖吃飯的我(原先打算搭四點多的二鐵環保列車,因為沒帶車袋出門),臨時決定一路往車站前進,也許可以趕上二點多的那班自強號~

來到汶水老街~已經開始飄點小雨了@@",抬頭往天空瞧,看起來是聚集在山頭的雲層吧!趕緊騎完台6線應該就可以避過了~~加足馬力往前衝~

有聽奕玫姊說過,來台6線,不得不去光顧樂福麵店~這我還記得(新竹大遠百後方也開了一家,應該是分店吧!),但就在經過店門口之時(停等了一下紅綠燈),滿出來的人潮也只能使我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就這樣,一路穿過公館市區,來到了龜山橋,準備進入苗栗市區~這時我犯了一個小錯誤~雖然開啟了導航(安全起見?),但想說自己的路感還不錯,就走自己的路XD,結果被複雜的小巷弄玩弄於掌心@@"(其中還有條巷子我來回走了二次XD),好不容易接上了較熱鬧了街道,就順利的來到了苗栗車站~

看起來有機會趕上自強號~~問了一下車站小七有無賣大垃圾袋~可惜沒有,趕緊跑到客運站旁的OK,YES,買了一包之後,來到車站內,趕緊拆車裝袋,但就在把輪組拆下裝進垃圾袋裡後,時刻表上的燈在閃了@@",車快來了而我票還沒買,車還沒裝,加上車會停在第二月台,沒望了~就好好的來研究怎麼用垃圾袋將車子裝好XD

花了一番功夫,終於將車用垃圾袋裝好了~買了車票(既然已經裝好了,就不用等二鐵環保列車了~),雖然還有一段時間車才會來,但還是先進了站,到月台後,再用垃圾袋加強一下(袋子被大盤刺破了~),原本想搭2點47分的,但在站方人員的建議下,改搭已停在月台邊的47分那班,一來是47分這班從苗栗發車,位子會比較空(這是站方人員的建議),二來是我想上廁所!上了車(第一車廂),放好車子,就去解放了XD,出來後,火車也剛好發車了~~

就這樣一路坐回了新竹啦!在車上還打了個盹~原本想再組好車騎回住處,無奈實在是懶了XD,就叫了小黃坐回家了~~


今天原本所規畫的路線是六庫聯騎(鯉魚潭、明德、永和山、大埔、寶二、寶一),計畫是先西濱南下至縣道140後,往鯉魚潭水庫方向上,然後再沿著台3線北上~

結果天算、人算,也沒有算到體力消耗的蠻快的@@",就變成了計畫趕不上變化,形成了今日的鯉魚潭水庫一日遊XD

有機會要再來挑戰一次,不過路線會有些改變,應該也會搭火車回程XD,至少在體力能負荷之前,長途或者離家較遠的(XD),會選擇搭火車或高鐵回程~有人願意載也是可以啦XD

下次定會把車袋帶出門的啦XD

               


Garmin Edge705:

123 km, 5h42m44s (51m53s), 22 km/hr, max. 72 km/hr

Avg. HR 163 bpm , max. HR 198 bpm

Avg. Cadence 51 rpm, max. Cadence 164 rpm, +984 m / -957 m

SportTracks:

123 km, 6h34m37s, 18.7 km, max. 44.8 km/hr

Avg. HR 163 bpm, max. HR 198 bpm, 3162 cal.

台長: d903144
人氣(2,7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130505_西濱通霄
此分類上一篇:130330_峨眉湖十二咖啡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