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19:37:21| 人氣3,1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109 TUAA不厭‧五分 雙峰挑戰 真冬限定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條路線是北部很經典的路線之一,坡度還算OK,環一圈的距離也算OK,風景更是一級棒!常是MV、偶像劇、廣告取景的地方!從不厭亭往海邊望去,似乎可以忘卻騎車爬坡的辛苦,但…這次…連個影都沒看到@@,下次一定要再來好好欣賞此處美好的風景!!

賽前一天原本預計上午要踩的訓練台由於又睡過頭了,加上中午要參加尾牙趴,所以改為下午進行,踩了35分鐘的訓練台,以迴轉速練習為主,剛好也可以把中午吃的熱量給消耗一些些(應該只有一些些XD)
 
踩完訓練台之後,就把車子稍微整理了一下後,就先拿到店裡放著,以加速隔天裝車的進度,這次預計有十位隊友會參加這次的活動~~~
 
星期日清晨3點半起床,整裝,出發前往巷子口的全家等大伙來到~約莫四點半,大家都來到了~~不過原本預計要參加的阿寬由於手指頭被劃傷了,所以無法參加這次的活動,加上他是怕冷團團長,失溫記錄無人能破,所以更不可能參加這次的活動了XD,不過還是祝阿寬早日康復啊!另,阿超也因不明原因就沒來集合,所以就放我們鴿子了XD,再加上原本李大哥(受傷)、阿永哥(公司同事出團到鹿谷)
 
這次參賽人員最後只剩八位:
米粒、喵哥、COLA、比比、紋漢、我、及另二位阿字輩,阿丹及阿川
 
這次的起點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有點遠@@,國道三號走完還要走好長一段的縣道106轉台2丙才會到達比賽起點:上林國小~~差一點就趕不上了哩~~四輪車在山路上繞呀繞的也真是挺難受的XD
 
到達目的地之後,一下車就馬上來個"加冷荀",實在有夠冷的!濕冷的天氣真的不適合我啊!趕緊全副武裝應對~~~

穿戴鞋套中~~這次由於是濕冷的天氣,所以特別把鞋套給戴上,雖說仍是會濕透,但至少鞋子不會髒掉XD
 


紋漢和喵哥正在打量我的鞋套中~~~這是第二次穿吧XD,上一次是2009年的洄瀾300K
 
 
出發前的呆滯模樣@@,今天真的是來活受罪的XD

 
大伙將車子組合完畢之後,拍張合照就出發前往起點啦~~~
 
 
 
 
由於米粒要先"自我輕量化",所以我們在起點的地方稍微的等了一下,這給了喵哥、阿丹及紋漢與TUAA girl合照的機會XD~
 
拍完照,仍不見米粒,也許還在排隊XD,所以喵哥就提議大伙先行出發吧!反正米粒一定會追上的XD
 
出發之後,完全以迴轉速為主,希望藉此能讓身體快點暖和起來~~~阿川這次因為感冒,有一陣子沒練車了,所以這次他是抱著來玩玩的心情參賽之一開賽就噴出去@@,紋漢也是一下子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則是和喵哥、COLA、阿丹及比比穩穩地往前推~~
 
轉進了縣道102後,就開始爬坡路段了~~~一開始仍是順順的騎即可~沒多久坡度就明顯變化了~~加上雨勢走走停停,大小不斷,時而拉開風衣拉鍊,時而拉起~呼,真難搞的天氣啊~~
  
 


這段路上和阿丹及喵哥互有領先的騎著,到最後就被阿丹及喵哥給放了XD,我實在是無法應付這樣子的天氣,加上路況不熟,會騎的有點保守~~沒多久,米粒就追上來了~~~「順順騎就好了啊~不要這時候就爆了~」米粒丟下這句話之後就離我而去了XD
 
我當然是繼續穩穩的推上去~~不過在繞山頭的時候(尤其是左彎),強大的逆風夾帶著雨勢(就好像當時環島走蘇花公路一般的記憶湧上心頭啊~),著實我我吃足苦頭~~還是只能順順的推上去@@
 
這一路上都是這樣子的天氣,山上的霧氣又重,無法看見很遠的地方~~加上手套早就濕透,套著鞋套的卡鞋也完全失守,車褲也濕透~~真的蠻折磨人的呀~~
  
 
好不容易來到了不厭亭@@,是看的到不厭亭沒錯,但放眼望去,盡是白茫茫的一片呀!
 
說好的風景咧?!天氣狀況比預期的還要糟@@,難得我還笑的出來~~

  
找著了阿丹,他馬上遞給我二小根香蕉~~二話不說,趕緊嗑掉再加碼二小根~~~一整個在補給站淋雨…休息的同時,也等著COLA及比比來到~~不過還好,沒多久,他們倆就來到了這裡,再稍做休息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前往第2P啦~~這時雨勢更大了~~~全身濕透的情況下,下坡慢到一個爆炸@@,不過無畏寒冷團團長阿丹此時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也未免太威了~~
 
最後就我、COLA及比比慢慢的龜到了九份,原本我們還想停下來到小七買個熱飲喝一下,暖暖身子,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繼續往前走~~~
 
轉進了瑞芳鎮,我們還是停了下來,找了一間早餐店,喝杯暖暖的豆漿再說XD,席間我還加碼了一個荷包蛋~~~但由於這裡沒有廁所,無法滿足我這尿很急的顧客,於是我們再往前走了一點,到看了麥當勞,喵哥剛好在這裡休息哩~~~旁邊就是加油站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往加油站移動~~
 
解放之後真的舒坦許多啊!
 
再度往前行~~~
 
  
 
沒一會就來到了第二檢查點,也是第2P的計時點~~
 
再度開啟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模式~~
 
  
 
不過,第2P爬起來比第一P輕鬆一些,一開始還可以用大盤帶過,不過到中半段之後,就換成40來帶了@@,雖說如此,一路上還可以用40/25順順的推上去,還算不錯的過程,也許是坡度變化沒有比第1P來的大的緣故吧!加上坡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陡~~~且我原本以為五分山氣象站的坡度比第1P還陡哩~~~當然要保留一下體力呀~




 
在這段路上遇到三個印象深刻的車友,一男二女,男的那位騎的還不錯,我一路上幾乎都跟在他後頭跑,有時他會慢下來,有時再加速上去,我則是以穩定功率來騎乘,之後,又有一位女車友追上來,一整個黏在那位男車友後面,迴轉帶的相當的好!速度上我跟他們二位大概只差了1、2 km/hr,就這樣看著他們繼續往上推~~~
 
來到了轉往五分山氣象站叉路之前,另一位女車友也跟上來了,迴轉帶的更順!更漂亮!不過年紀看起來很輕,應該是國、高中生吧,且很像是培訓隊的成員,著實是我要學習的踩踏技巧,不過不一會她就不見了XD
 
來到了往五分山氣象站的路上,據說只有4 km,高度和第一P差不多(但事後看高度圖是比第1P要來的高一些),所以要爬約200 m,那這樣子的話,平均坡度大概是5 %,咦~和想像的不一樣哦!過程也是如此,比起第2P前半段路程,這段路好爬許多了!就把剛剛節省下來的體力全用上了!開啟迴轉模式往上推!
 
推沒多久之後,就遇到剛剛遇到的那二位車友了~~~但是這時候他們的速度好像有點放慢下來了~~~不一會兒我就超過他們了…經過那位女車友時,還可以聽的到急促的呼吸~~應該是快爆了@@,也許是前半段往上推的功率有點大的緣故吧~~再過一會兒,也超過了剛剛那位男車友~~~這故事告訴我說,爬坡體力的分配及配速、功率等,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呀~~~
 
這段路的踩踏過程個人覺得相當的滿意,不過應該是拜坡度不陡之賜,才能有這樣子的過程,但如果我前半段也把功率加大的話,也許後半段這約4 km的路程,我也會爬的很辛苦吧!再次體驗到定功率騎乘的重要性!尤其是我這高心跳的特質!
 
來到了最後一個彎角,看到了計時點,一過彎,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
 
是阿丹?!
 
我原本以為他已經通過計時點,正準備要下坡,問了他一下…又抽筋了之我快昏倒@@,就離計時點不到20 m的地方你也可以停下來休息!用爬的都爬的過去了說!
 
來到了計時點,喵哥和紋漢早就在這邊休息了XD,這次紋漢和喵哥跑的相當不錯哦!尤其是紋漢,上次的桃園縣主委盃的狀況不佳,這次的成績倒是相當的好!值得嘉許!
 
當然!還有一直在跑步的喵哥啦!我不會忘記你的啦~~~你今天的成績也相當棒哦!雖說不是駕著953參賽XD,但在這樣的天氣,騎著小徑車能跑這麼快,不失省油小車之名呀!
 
沒多賽,紋漢和喵哥未免身體太冷,就先行下山回終點了~~我則是和阿丹在這邊再休息一下下~~想說看看可不可以等到COLA和比比的來到~~期間,阿丹跟我說,他剛剛已經牽了約2 km的路了吶!!你看看~~都牽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了,剩最後不到20 m居然還下來休息~~~真的是~~不過他還是老話一句,一跨上車雙腿就開始長蟲XD
 
休息夠了之後,等不到比比和COLA,我就先行下山回終點了~~獨留阿丹在上頭繼續等著~~下滑約200 m就看到COLA和比比了~~提醒他們就只剩200 m了!加油!我就這樣繼續地往下滑~~
 
說也奇怪,回到終點的這段路,下滑的速度又比之前要再快一些,一來是雨勢稍歇,二來是已經不會感覺到剛剛那樣子的冷了~~雖說全身仍是濕透的情況~~~但還是很小心的下坡就是了~~~畢竟天雨路滑呀~
 
來到了平雙隧道之前,就遇上了喵哥和紋漢了~~~由於下坡路段不計時,所以他們二位就慢慢的騎回終點了~~~雖說替換的衣物在紋漢車裡,但為了不要讓身體冷的太快,我還是加快一點速度,回到了終點~~
 
  
 
一心只想趕快拿到獎章和證書回到車上避風頭的我,完全不想和TUAA girl合照XD,無奈領證書的人太多,加上不知道去哪拿獎章,就先行回到車子那邊,經米粒的說明XD,我才知拿獎章和領證書的地方不一樣~~又再度回到上林國小,拿了獎章,剛好喵哥和紋漢正在和TUAA girl合照XD,我手一伸,就拿過了獎章,剛好咱們喵哥和紋漢也拍夠了XD,就一同回到車子那邊了~~比比和COLA則是繼續和TUAA girl拍照XD(但後來好像他們也沒合照~)
 
換完裝才想起之前電話一直響都沒接到,拿起電話才發現我居然有六通未接來電@@,全是大姊打來的~~原本她今天帶小朋友到關西採草莓,要約我一起過去@@,我人還在雙溪呀~~~小朋友好像有點小失望哩~~沒關係啦~等大湖草莓正好吃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去吧!
 
阿川因自行開車前來,他整理好之後,就先行回新竹了~~而我們則是癡癡地等待著阿丹XDDDD
 
不過實在是等的有點久~就由COLA及喵哥留下來等,我們其他人則是先行回新竹啦~~
 
行走在國道3號,尿急的我還請紋漢在土城交流道下,找加油站讓我解脫一下~~原本是要到龍潭才停的,但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在土城就下,不然我看我會全部灑在紋漢車上XD
 
重新上到國道3號之後,不一會,我就睡死了@@,唉…
 
又濕又冷騎車真的不好受呀~~~~
 
不過還好,大伙都順利完賽啦~~~~
 
下次再找天氣超好的一天,再來挑戰! 
 

原本相當的期待這次的挑戰活動!因為下坡不計時,在抵達第一P,不厭亭之後,就可以好好的來拍一下美麗的風景,但開賽前幾天,氣象預報會有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並夾帶著雲雨~~是一個又濕又冷的天氣@@
 
真糟!冷是沒關係,還撐的住,宇老零下四度日出團都大成功了,這次哪有不OK的道理…但又濕又冷我就撐不住了XD,12度左右的氣溫加上雨勢,就讓我吃足了苦頭~~~如果還有這樣子的機會騎車的話,要再想想對策~~看來我要再度向Gore Tex扣關了@@

 
Garming Edge 705:
第1P
13.44 km, 53m49s01, 15 km/hr, max. 36.8 km/hr
Avg. HR 176 bpm, max. HR 195 bpm, 761 cal.
Avg. Cadence 60 rpm, +498 m / -37 m
 
第2P
10.01 km, 50m46s84, 11.8 km/hr, max. 32.5 km/hr
Avg. HR 184 bpm, max. HR 197 bpm, 760 cal.
Avg. Cadence 57 rpm, +169 m / -31 m
 
Totday total
55.28 km, 3h0m7s, 18.4 km/hr, max. 55.6 km/hr
Avg. HR 164 bpm, max. HR 197 bpm, 2180 cal.
Avg. Cadence 65 rpm, +729 m / -490 m 
爬升數據因天氣因素應該不準@@
 
SportTracks:
55.12 km, 3h27m24s, 15.9 km/hr, max. 52.2 km/hr
Avg. HR 162 bpm, max. HR 196 bpm, 2180 cal.
Avg. Cadence 51 rpm, +1553.5 m / -1536.7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3,17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110116猶如人生順逆境之西濱團練
此分類上一篇:110102 再再再戰薑麻園!

阿超
呼~各位勇士們!!
半夜起來看到雨勢不小,
就躲回被窩了…orz
這種天氣去騎我應該會很想哭XD
2011-01-11 08:36:46
版主回應
原來你躲回被窩裡了呀~~難怪米粒打電話都沒人接XD

阿丹說他第一次有回不了家的感覺XD

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騎車真的不太好受@@,不過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啦~~哈!
2011-01-11 12:11:55
Justy
好辛苦喔!@@
氣候真的很差耶~
2011-01-13 13:23:56
版主回應
嗯,是呀!天氣真的不好@@

上次的雨戰是在去年的6月5日,不過沒這次的冷~~~~~

不過能有這樣子的經驗也不賴啦XD,至少可以知道該怎麼應對了~~
2011-01-13 17:1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