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5 17:00:00| 人氣2,1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912 宇老-玉峰-羅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彌補睡過頭的交大環校慢跑所累積的乳酸還留在體內的情況下,要完成大滿貫實在有點炸炸~~不過還好仍是順利完成了!最後一段路還跟雷雨賽跑XD


前一天真的有點晚睡了,我還是一樣,鬧鐘五點叫!有起床!拿了潄口杯和毛巾,然後就又在床上躺平了XDD

唯一能克制我前一天晚上早睡的理由只剩下操到累,上床就睡到自然醒模式了…是說星期五晚上比較不操的原因嗎XD

不過想想也好,經過了這一次的經驗之後,發現慢跑真的對我有幫助的呢!說真的,也好久沒有慢跑了!自從超哥離開新竹之後~~~到交大環校路跑也是因為他的緣故呢!久久不跑,一跑好久的體驗啊(也才加碼操場一圈剛好超過連續30分鐘的有氧而已XD)!星期六早上到交大環校路跑的過程當中突然間想到,也許晚上吃完晚餐,有空就可以跑了啊!跑完之後更有這樣子的體認吶~~~

就哪裡痛就往哪裡打啊!呵!真的有些肌肉群久久沒用到真的是酸到一個爆炸啊!

就這樣子地迎接星期日的宇老大滿貫…

星期日早晨五點,我有準時起床哦!是被全身的酸痛感給痛醒的XDDDDD

一如往常的開始準備該準備的東西之後前往集合,也是一如往常的在同一家早餐店點了一如往常的早餐~~呵~~怎麼都是一如往常啊…

今天的行程是傳說中的宇老大滿貫(後來覺得有點傳說破滅XD,容後再述),結果比原先報名要參加的人還要多是……傳說嘛XD

今天總共有七位參加,分別是開車的比比、COLA、阿寬及李大哥,再加上米粒、阿超和我,一行人集合之後,就出發前往尖石鄉啦~~~

今天的天氣按照天氣的預報是午後會有雷陣雨~~星期六下午的雷陣雨就相當的驚人,所以也是有會淋到雨的準備就是了~~但就是忘了帶風雨衣XD

來到了尖石鄉之後,整裝,出發啦~~~阿寬今天的裝備就如同月初的武嶺一般,又帶了一個背包上場~~~抽車的時候還會晃啊晃的…

全身還在痠痛的我,一開始的暖身路段只能輕踩帶過~來到了尖石大橋,計時開始,今天雖然痠痛的要命,但仍想看看是否在成績上會有進步,更重要的是,體驗一下騎乘的感覺和上次是否有所不同~~~

來到泰雅勇士像之前,阿寬和李大哥就飛出去了~~~我則跟在阿超及米粒附近~~米粒說今天也來定功率騎乘一下~~不過我跟他說我會嚐試跟看看~如果會爆的話就會自動fade out~~還沒到明隧道吧!就看不到人了XD

來到了金財商店,這次我就沒有停下來休息了,自我感覺還不錯!計時的時間大概是50分左右,和自己的最佳成績差不多,目前的狀況還相當的不錯,所以就繼續往前行~~過了竹60-12不久,就如同米粒說的,路面重新鋪設了哩!路況變的非常的好哩!踩起來的感覺相當的不錯,不會有卡卡的感覺~~~這一路上還有遇到四位車友,不過都是道聲早安後就繼續前行~~~來到了命運髮夾彎之後,就是超過15%的陡坡了~~

這段路的路面也是新的,所以抽起車來還算不錯!不過有個小小危險的是,路面濕滑~還有落葉,不小心後輪滾過落葉還會有空轉的感覺哩!頓時心裡會ㄘㄨㄚˋ一下哩!不過這段路比上次來的感覺還要好~~~過了這段之後,後頭只剩下命運交叉口了~~~

今天設定的百分好像有機會了~~~來到了交叉口,李大哥、阿寬、米粒及阿超已經在這邊休息了~~~計時的時間是不到1h40m,所以應該是達成了~~不過在這裡也和大家一同聊天打屁了一下~~~阿寬一直慫恿走左邊~~~因為這樣才有練到的感覺XD,不過後來還是照原定的計畫走右邊了~~呵~~

來到了超陡坡,一如往常,一定要下來牽車的~呵~~不過我們大家鼓勵阿超一路抽上去吧!果不其然,山寨王就是山寨王!抽上去了!呵~~我則是和米粒及李大哥一路牽上去,這段路的坡度可是23%啊!!!!!!!!加上也是路面濕滑的狀況,實在是危險吶!

來到了宇老派出所,計時時間,不包括在命運交叉口休息的時間是:

19.37 km, 1h41m47s, 11.4 km/hr, max. 42.3 km/hr

Avg. HR 167 bpm, max. HR 184 bpm, 1934 cal,

Avg. Cadence 58 rpm, +1166 m / -19 m

差一點就進百分了哩!呵~~有進步就可以了~~下次還有機會的啦~~~

遠方的玉峰小學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在這裡我們大休了一陣子~~~

 

 

聊天、打屁、做伸展是一定要呀!目前山上的溫度是低於20度呀~~~補水的補水,伸展的伸展~~~

"失溫經驗豐富"的阿寬(呵~呵~)、山寨中的山寨王阿超、就算是定功率我也跟不上的米粒~~~

宇老派出所內的簡圖~今天就是要走竹60-1到玉峰再接上三光道路~~

 

Taiya的聖山:大霸尖山!泰雅勇士像所指的方向便是大霸尖山!目前可是不開放攻頂的哦!遠遠的欣賞就可了~~天氣好的話,是可以從宇老遠眺的呢!(上次的大滿貫在以娜的店就有拍到呢!)

 

這就是今天的目標:宇老大滿貫

 

最艱難的一段已過!期待完成宇老大滿貫!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要吃吃喝喝一下XD

 

吃吃喝喝之後,就是要小心為上的連續瘋狂下坡了~~~一路上的連續下坡我還沒有感覺到說下坡的另一個危險狀況:燒胎爆~~~一大段的連續下坡之後,是COLA的提醒之下才知道一路這樣子的煞車的情況下,輪框熱的發燙啊!還好一行人並沒有發生爆胎的情況~~~

在中途停了下來休息,順便讓輪框能夠有散熱的機會~~不久之後,就繼續往前行囉!接下來的路程就是上上下下的路程了~~~而且是下多於上的路段哦~~~反正就這條路啦~~~呵~~~

來到了縣界,前一天的大雨讓路面積水積的超嚴重~~~無法順利通過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從最邊邊沒有淹到水的地方扛車走過去~~真的是很危險的路段呢~~又是下坡結束的路段~~~我們還一直提醒後來居上的COLA和比比,減速!減速!進入桃園縣之後不久,就是三光部落了,這裡的道路狀況就又好了一些~~

來到了三光國小前,米粒的前燈跳車了@@,電池蓋及電池噴到路旁去了~~~找啊找的,還是阿超好眼力,把他們都給找了回來~~~電池蓋及電池噴出去的瞬間,就好像火箭升空之後,燃料用盡脫離太空船的模樣XDD

一切都搞定之後,繼續往前行~~~經過了三光國小之後,就可以看到巴陵雙橋了~~~不過這次並沒有刻意的停下來拍照~~下次還有機會~~

在北橫路口遇到了一位車友,正在進行三橫一豎的行程~~滿滿的行囊,還包括了露營的傢俬和好幾包的泡麵~~~他們前一天在台三線上遇到了午後雷陣雨,還迷了路~~~不過還好一切狀況都還不錯~~道別之後,我們就在這附近的商店休息了一下~~

此時的天氣仍是相當炎熱,不過上巴陵的上空已經開始有烏雲聚集了~~~補給之後,繼續上路~~~

從三光到羅浮這段路算是下多於上的路段了~~有好幾段的連續下坡是可以掛大盤騎乘的,不過因為這段路的路幅大半都是一輛車能通過的寬度,加上轉彎死角多,仍是要小心騎乘就是了~~~來到了雲霧隧道,非常的長~隧道內沒有照明,不過還好車子不多,也就這樣子順順的就通過了~~~

不過過了隧道之後,我就開掉了XD,一方面是心跳,二方面是前方車子有點多,一下子就被分開了~~~

來到了北橫之星,休息了一下,也順便等等後頭的COLA及比比,今天的中餐要在羅浮村這邊解決~~來到了羅馬公路,路口的商店並沒有開,我們再往前一些些,在教會附近找著了一家小吃店~那就在這兒吃吧!吃完要趕緊上路的哩~~烏雲愈來愈多了~~ 

 

 

 疊疊樂~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往前行了~~~阿寬及李大哥亦是首先發難往前衝,我仍是跟著米粒和阿超一同,這次的模式和上次來環湖的一樣,一路上就跟在後頭~~過沒多久,就遇到了李大哥了~~他的速度已經慢了下來,打聲招呼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行~~~在來桃源仙谷之前,感覺米粒好像愈騎愈快了~~~我就又落隊了XD,應該是擔心下雨的情況吧!因為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有點滴雨的情況了~~且籠罩著低氣壓~~~就這樣看著米粒和阿超在眼前消失了XD

在經過塔那咖啡的時候就感覺到在下毛毛雨了~~~上緊發條,趕快往前衝啊!真的是不太想淋到雨呀~~呵~~~

這段路算是下坡路段,能多快就多快,能超車就超車,一路就這樣子的往前衝~~不過就快到馬武督小七之前還是淋到雨了!但雨勢還算不大,加上有小帽的加持!算是沒有感覺到有淋到很濕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狀),不過烏雲密佈,載上墨鏡的情況下,實在是有點看不太到…下午三點耶…超恐怖~~

還好還是順利的來到了小七馬武督~~~~

米、超、寬已經在休息了~~我則是進了小七買個東西,不進還好,一進馬上"加冷筍"~~~冷啊XD

結完帳,一走出小七,已經是雷雨交加的情況了啊!下爆大的啊!超擔心後頭的李大哥、COLA和比比~~~希望他們有在躲雨呀~~~因為…看照片就知~~~下無敵大的雨…

 

 

李大哥算是下超大雷雨之後沒多久就來到了這裡,還好一切都平安~但COLA和比比就慘了~~~呵~~~好不容易和COLA通上電話,得知一切都還OK後,跟他說我們已經決定要坐計程車回到尖石開車過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慢慢的回到這裡~~大伙正在等著你和比比的車鑰匙啊XDDD

幸好,COLA和比比也安全的來到了馬武督小七~~不過可是被雨淋到一個爆炸啊!但人是安全的是最重要的~~~~

在非常有失溫經驗的阿寬建議下,寬、米、C、比都在小七買了乾爽的內衣換上~~這樣子就不會有"加冷筍"的感覺了XD

下了好一陣子的雨,路面積水積到炸炸了!

 

 

最後,李大哥請小七隔壁茶行的老闆幫忙叫了計程車(不是黃色的XD),載著米、寬、C、李回到了尖石鄉停車的地方(據COLA說尖石內灣根本沒什麼下雨XD,真的是標準的西北雨~~),陸陸續續地將車開到馬武督之後,我們也就陸陸續續地回到了店裡XD,經過了這樣子的摧殘,車車一定要好好的保養一下的呀!

於是我們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完成了宇老大滿貫~

正所謂傳說的破滅,是回來之後,看了Garmin Training Center的數據之後發現,真的過了宇老之後,就是一路下坡多於上坡的路段了~~~雖然仍是有上有下,但是基本上就是順順騎也可以完成的了~~~

這一次的宇老大滿貫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沒想到這次的羅馬公路我居然可以用1小時20分的時間完成,完全是午後雷陣雨的加持啊!呵!

阿寬如是這樣說:

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關西大雷雨外,從宇老下玉峰的時候, 陽光從路旁的大樹灑落,早秋的微風徐徐吹來,那種感覺真讚。讓我回想起之前常在爬山的時候,山裡面讓我著迷的氣味。

比比如是這樣說:

怎麼差那麼多= =

我的是:

雷雨從天空中傾盆灑下,大顆的水滴直打而來,那種感覺真慘 讓我回想起之前在當兵的時候,雨衣裡讓我溼透的濕味!!

我的則是:

看到雷雨就快要從天空中傾盆灑下,感覺到微風中濕濕的微風徐徐吹來,那種感覺真ㄘㄨㄚˋ。讓我回想起之前在NS洄瀾300K的時候,一整個累爆濕爆,穿著雨衣,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的囧況!

雖是這樣子的感覺,但阿寬強烈的建議我們下次一定要來一次順時針宇老大滿貫~

好心的大爺啊~~~順時針宇老大滿貫…就好像被乳酸堆滿的雙腿一樣的硬啊!


Garmin Edge 705:

100.54 km, 4h58m19s, 20.2 km/hr, max. 55.8 km/hr

Avg. HR 161 bpm , max. HR 194 bpm, 4295 cal.

Avg. Cadence 69 rpm, +2122 m / -2238 m

 

SportTracks:

99.24 km, 7h42m50s, 12.9 km/hr, max. 50.2 km/hr

Avg. HR 150 bpm, max. HR 193 bpm, 4295 cal.

Avg. Cadence 53.1 rpm, +3125.9 m / -3233.1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2,1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探索.羅馬公路縱橫挑戰賽
此分類上一篇:西濱竹南啤酒廠XD+石門水庫、羅馬公路

阿超
mingchi真是辛苦您了~
隨著大家愈騎愈遠…現在網誌也愈打愈長XD
交作業愈來愈不容易了呢!!
我每天都在期待你新增的內容阿^^

終於跟大伙一起攻上宇老了~~
也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中秋節快到了,先祝福大家囉!!
2010-09-17 08:22:58
版主回應
呵呵~~~最近的時間比較不夠用,所以常常都是交的比較晚^^

宇老實在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空可以常去~呵~~下次來去鎮西堡好了!上次的司庫行沒去到,有點可惜~~

也祝阿超中秋節快樂囉~~中秋節聚餐會參加吧?!
2010-09-17 15:48:48
喵喵
恭喜大家平安完成壯舉,換作是老喵可能一開始就呼天喊地了,沒法完成哩~~不過那天早上有自己跑15km,下個月打算給自己安排重訓,既大家都有練跑,找一天來約跑吧!
2010-09-17 10:54:02
版主回應
一切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喵哥也是可以騎登山車的啦~~下次如果有約鎮西堡要參加嗎XD

我的慢跑是真的很慢的那種慢跑哩~~~拿來練不同肌肉群及心肺功能的吶~~~我目前最遠也才跑到5km~~要我跑個15km應該要跑半天吧!哈!不過有機會倒是可以約跑哦~~
2010-09-17 15:52:49
抽車小弟
我被學校車隊退團了,我可以返回Original 車隊了
2010-09-18 15:43:21
版主回應
誰叫你要騎這麼大咧XD

沒有你的團練,差很大吶!歡迎歸隊XD
2010-09-18 18:16:12
比比
這麼嚴重~你刷學長卡阿!!
2010-09-19 00:5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