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3 21:54:11| 人氣2,9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013 西濱_大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三個月後,又再度踏上單車,重新享受踏板上破風的快感!這次本來想要再往南挺進追分車站,但最後還是照原計畫於大甲坐火車回新竹!再接再勵吧!


 其實早在10月的第一週的週六我就有出門騎車了XD,當天還記得是睡到自然醒~但時間還早?!睜開眼看了一下時間,才八點多~~(這對二個月前的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XD),原本就預定要出去騎車的我,當然就順勢的起床整裝後,就出發前往南寮陽春麵報到了XD,那天前後騎了約六十公里,屁股好痛XD,太久沒騎了~從那天後,就預想要這週也要出來騎一下車,且要把距離拉長~~於是造就了此次的單車之旅~


星期五晚上早早就下班,準備整理一下Kli,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換上板輪,加上隔日的東北季風加持,應該可以騎的很順利才對XD

週六早上不到六點半就自然醒了~~梳洗換裝後,就準備出發啦~~今早的天氣相當的好哩!

照慣例,我又來南寮陽春麵報到了XDD,這次除了中湯之外,還加點了滷菜(一塊肉和一顆蛋),為了就是今天的中長程距離能夠有多一點的能量~~

他們家的辣椒還真的是一絕啊!湯頭也是古早味那種的~~

 

動作利落的將麵和滷菜吃完之後~就出發前往台中港啦!是的!我原本的計畫是騎到台中港XD,但後來變成台中港車站~哈!哈!

出發之後,太陽就大了起來了~~且風速也漸漸的增強~~不過我仍是以控制心跳的騎法為主(中途有遇到幾群車隊,但都沒跟上去),總不能只到通霄吃個水煎包就打道回府吧~

有著順風的加持,騎起來是蠻順的,不過速度沒有很快就是了~~

來到了龍港~~我在橋上停了下來~我一直覺得這裡的風景真的蠻棒的!只是不能在橋上待太久,隨時會有大車經過~ 

經過龍港之後,就準備上好望角啦!看了一下時間,比預期的時間早了一點,就臨時決定要轉進好望角那邊瞧瞧~~

在好望角的這段爬坡,並沒有原先想像的那樣痛苦XD,太久沒騎車了~也只能順順的踩,以帶迴轉為主,因為心跳遲早會失守XD,最後,終於爬上了頂端,然後就右轉往半天寮好望角去看風景啦~~

一早的天氣非常的棒!來這裡看風景正是時候啊!

來到了觀景台這邊~風實在蠻大的XD

雖說還早,但這裡的遊客不算少的哦!且攤商也早早就已經佔好位子了~~再晚一些,想必還會有更多遊客來到這裡吧!

待了一會兒之後,我就啟程往小七白沙屯前進了~~因為肚子不太舒服@@,但沒衛生紙~要先去買一下XD

來到了小七白沙屯門市~~完全不一樣了!變的比較大一點,廁所也移到店內了~整個感覺蠻明亮的!店裡也有另一團的車友~

除了買面紙之外,我也買了一瓶小瓶的可樂來喝~~喝完馬上就衝到白沙屯車站解決了XD,可能有人會問說為何不選小七就好?我是怕人一出來,車就不見啦XD,只好選擇車站的廁所~~

解決了內急~身體的狀態好像變的有比較好一點耶XD,心情一好XD,臨時決定要走訪海線的美麗小站~~

第一站來到了新埔車站~~

即使是逆光,仍是一次就上手XD

其實是利用車站體把陽光擋住,加上GRD II的廣角XD

車班並不算多,加上附近居民也不多,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車站裡是沒有遊客的~~基本上也是可以在裡頭走動一下啦XD,但若是要坐車的話,還是要主動買票哦~~

日式的木造車站體,相當的復古哦!

離開了新埔車站~要到台中港車站,途中是一定會經過通霄鎮的~那來到通霄鎮,哪有不吃水煎包的道理XD,於是我又回到了慈惠宮前~~

今天除了買一顆水煎包和一塊蛋餅之外,還加碼了一杯冰紅茶~~天氣熱嘛~~

買好之後,來到小七通館門市~~

吃飽喝足~加買了一瓶水~整裝後,繼續向前~~

一路經過苑裡,來到了大甲~~想當然爾,一定要來日南車站看一下的啊!

車站體是幾乎和新埔車站一樣的~~小巧又精美的海線小站~~

我又來到了相同角度XDD

來到這裡,你會感覺車站和月台是兩個不同的感覺~~從剪票口走進來,右轉下地下道才能通往第一和第二月台,月台屬較現代的設計,和車站體有著二個世代差異感~

走進車站,感覺像進入時光隧道一般~~

日南車站已是台中市的市定古蹟囉~~~

站房邊的穿堂~~和後方的月台相比,真的是二個不同的世界呀XD

準備離開日南車站囉~~

離開了日南車站,繼續往南走~~

來到了大甲市區,原本的規畫是先到大甲鎮瀾宮附近走走,而我就是在這時候燃起想要再往南挺進到追分車站的念頭~用Edge 705 算了一下里程,尚有約30公里~想想應該是會有機會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剛好可以趕上在白沙屯車站查列車時刻表,預訂要在台中港搭的2534次區間車回新竹(行前我還是有把攜車袋帶出門以防沒坐到二鐵列車),於是就沒轉進大甲市區,而是繼續在省道上前進~~

但後來我還是放棄了XD,因為紅綠燈實在有點多~照目前的速度,我要到下午二點以後才有可能抵達追分車站~~是也可以搭下一班車(剛好是二鐵環保列車),但回到新竹是下午四點以後的事了~~在不想太晚回到新竹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先到台中港車站再說吧XD

然後我再度來到這個小站~~

來到這裡,中午12點多一點~離我要搭的車班還有近二個小時~~想想,反正也沒有要去追分車站了,倒不如就回到大甲晃晃,順便就在那裡搭車回新竹~~

拍完照之後,就啟程回大甲市區啦~~

雖然只有短短四、五公里,但在大甲溪橋上騎著還真不是蓋的逆風啊!還好我今天是選擇坐火車回新竹,不然有罪受的了XD

來到了大甲市區,選擇在鎮瀾宮附近找吃的~~

剛好之前看電視(非凡電視的樣子),有印象有看到介紹大甲有一間有名的大腸麵線和甜不辣~往將公路一走不遠,就看到了XD,就選擇在這裡吃午餐吧!

把車一放,就點個小胖套餐來試試吧!

真的蠻多節目有介紹到的哦!不過我錢一付,心裡想不對?!我身上只剩二百多塊,忘了去注意火車票要多少錢~~頓時間緊張了一下@@,不過後來想想應該也沒差,如果真的不夠錢買車票,反正悠遊卡裡還有一些錢,到時候跟小七的其他客人商量一下,我用卡幫他們付,然後跟他們換現金XD

這是小胖的大腸麵線,蠻豐富的一碗啊!蚵仔、大腸、肉羹,滿滿的一碗!蚵仔還蠻有口感的,QQ的~

這是他們的甜不辣~~裡頭的料還蠻豐富的哦!

不過,我感覺好像有加了些味精~吃到一半口好渴@@"

吃飽後,還有些時間,就到鎮瀾宮走走~~

剛好有廟會活動,有傳統布袋戲可看~~

香火鼎盛,廟門前還有祭祀用的小豬公~~

來過二次,都沒能真正的進到裡頭參拜~~下次專程來拜一下好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來到大甲車站,準備拆車裝袋買車票囉~~

車站口的公告,從車站出來,往前走個400公尺就到鎮瀾宮囉!其實蠻近的,真的可以坐火車來鎮瀾宮參拜哦!

將車裝好袋後,不是先買票,而是先看售票口上方的票價表XDD,還好從這裡坐回新竹是107塊,還夠付啦XD

離車班大概還有十來分鐘,等車的同時,還到小七買杯冰美式~~準備在車上喝~

我坐的就是左上角那班13:48往新竹的區間車~

進到了月台

我發現其實大甲站的月台並不長,大概就八節車廂的長度~~

 

選擇在最後一個車廂的位置等車~

好了~火車來了~~上車回新竹囉!


到了新竹之後,因為後變有些問題,找米粒幫忙調整一下~~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米嫂(前二週某一天下班有到米粒那裡聊一下XD)

今天的內容還不錯!雖然均速不快,但經過了三個月之後,能夠有今天這樣子的過程和結果已經是相當滿意的了!再接再勵!


Google map 軌跡

Garmin Edge 705 (西濱段):

86.5 km, 3h36m11s, 24 km/hr, max. 53.4 km/hr

Avg. HR 170 bpm, max. HR 199 bpm, 3019 cal.

Avg. Candence 72 rpm, +444 m / -367 m

SportTracks (西濱段):

86.78 km, 5h15m33s, 16.5 km/hr, max. 50.7 km/hr

Avg. HR 165 bpm, max. HR 199 bpm, 3019 cal.

Avg. Cadence 58.7 rpm, +145.4 m / -129.9 m 

台長: d903144
人氣(2,9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121216_寶二+寶山水庫
此分類上一篇:120701苗栗不落113鐵騎闖山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