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19:43:16| 人氣6,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島獨行第三章.返家400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五點半,我已經開始會睡到自然醒了…也許是因為一整天騎單車下來,睡到不醒人事之後,身體得到了充份休息的緣故~

簡單的梳洗之後,和堂姊、堂姊夫道別,展開第三天的旅程~

從今天開始就是全新的旅程了,因為在這之前,還沒有過連續三天騎單車的經驗…

今天的早餐大爆發,二顆肉粽加一杯奶茶!

早上的霧仍是很重,更是添加了幾份冷清~
 

往蒜頭?南部的地名很有意境的~

進入朴子市了~

朴子市的行政中心

星期日的清晨,真的幾乎沒什麼人呀~~~在朴子麥當當附近找到了一家水果攤,買了四根香蕉後,繼續前行~接回昨日的台61
 

看到台61線了~~

在台61線上,只有早起的漁民和農民陪著我~一路上幾乎沒什麼人,來往的車輛很少~~說無聊嘛~~其實也還好,就當做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吧~

前方的路段還沒有完工,在布袋這邊之後,就轉到台17線上了~

來到了布袋鎮,這是台鹽公司的鹽山~這裡有個公園~旁邊就是消防隊~在那裡借了廁所大解一下~

和消防隊員們聊天,他們也遇到過好幾團單車環島的人~所以也見司空見慣了~倒是對我一個人出來環,是覺得有點危險~~
  

休息完之後,繼續在台17線上奔馳~

快進入台南縣了~一路上的霧仍是很重~
 

哈!剛好有一隻白鷺鷥從前方飛過~

這一路上除了唱唱歌,就是一股腦的往前騎了~
 

過了新塭,這裡有個地名叫好美的好美寮~這裡,什麼都好美喲~有機會再去瞧瞧~
 

進入台南縣啦~~~
 

過了橋之後,左轉過去,本來想去看一下九孔頷古戰場~結果繞了進去之後,什麼也沒發現~~也許是要從南鯤鯓代天府那邊過去吧~

再往前走不久,就會看到代天府了~很壯觀的一座廟宇~拍了照就繼續往前行了~
 
 

在這邊也遇到二、三位車友,不過像是出來休閒騎的~

在小七南鯤鯓門市也休息了一下,今天的天氣又比昨日冷一些些(中午以前),老蘇傳來的簡訊說要再跟它加油下去~一路上記得休息~

本日的計畫是要在台南市的麥當當吃中餐~


不管是台17或者是台61線,這一路上的景色,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還是不錯的~只是這二天在西半部走時,早上都是濃霧~不但看不到什麼景色,還有邊騎邊睡的可能哩~
 
 

進入七股鄉了~~~再找家小七來休息一下吧~老蘇說要多休息~ 
 

在這附近,遇到了一對車友,他們對我打招呼的時候,我一開始還沒有看到,直到快交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一直對著我比中…不是,是和昨日那位先生一樣的大姆指~我笑了笑向他揮手致意一下~~
 

看到小七了~雖然在對向車道,但仍是要休息一下的啦~~ 

過了七股沒多久,就進入台南市了~來去著名的鹿耳門天后宮走一走吧!

 
 

也是一座很壯觀的廟宇~而且很漂亮~切記,廟正門不能停放車輛哦~~人家廟方人員廣播了好幾次,車主才來開走~~真的是~

參觀完了天后宮,朝安平古堡前進~途中經過了安南區的鹿耳門大道~這裡也是安南科技工業區~

即將來到四草大橋~

四草大橋的兩旁,很多垂釣的人在這裡釣魚,我也停了下來看了一下~發現了阿哲與小姿於2005年在橋上所留下來的回憶~那就,一同見證他倆的幸福吧~(希望這不是阿哲一廂情願的想法~呵~)
 

過了四草大橋後,就會看到往安平古堡的指標了~印象中,這一帶是某一年燈會的舉辦場地呢~我也有來看過哩~

這裡除了有機車專用道之外,還另規畫了自行車道哦~不過,就如同我常常說的~中華民國的道路是屬於阿伯與阿桑的~他們才不管是慢車道還是快車道哩~~~
 

來到了安平古堡區才發現單車要放在外頭,所以只好外拍(在外面拍)一下,加上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了,該是去尋找麥當當的時候了~

就是這一年啦~雞年的燈會,我有來參觀哦~~還施放了煙火哩~~

在台南市區裡,都可以看到自行車道哦~~
  

看到了位在台17線上的麥當當了~也是有得來速~那就來排一下隊吧~

點餐服務的小姐你馬幫幫忙,我都來排得來速了,還問我是不是要外帶?!問完妳愣了一下,我也傻了~~ok~~當然是外帶啊~~ 

今天點的是老蘇有吃麥當當必點的麥香雞~

吃完了中餐之後,繼續往高雄前進啦~~~

在路口等紅綠燈時,看到了這個應該會讓日本人感到非常困惑的店~~

八百屋在日文裡是蔬果店!!!!!
 
 
在接近高雄縣的時候,我又看到了海!風很大,但仍忍不住停了下來,拍了照~  

 
 
 
即將進入高雄縣囉~~

在橋上,也是一堆人在垂釣哩~~且垃圾頗多呀…
 

來到茄萣鄉囉~算是正式進入高雄縣啦~ 
 

來去情人碼頭瞧瞧~
 

情人碼頭這裡有好多的入口指示,有一台休旅車還進進出出的,好像被惹毛了~呵~~真正的入口還要再往前走喲~
 

就是這裡啦~~不過裡頭倒是沒進去看~就在外頭休息吃吃香蕉~南台灣的好天氣已經將早上在嘉義買的香蕉給烤的快熟透了~
 

繼續出發!朝老家邁進吧!
   
 

又看見南寮了~~ 
 

來到了熟悉的路段了~~~
  

哈哈!進入高雄市了!

左邊是油廠國小,右邊是煉油廠~這一條路在我小時候,可是雙線道,而且兩旁的樹可大的咧~
 

穿過了後勁,來到了楠梓陸橋(已和小時候完全不一樣囉~),回到了高雄老家,完成了環島獨行第三天的旅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今天的旅程,前半段其實有點小無聊,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一直到了台南市之後,天氣才整個放晴~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輕易嚐試走西部濱海了吧~呵~

晚上,老蘇打了電話來,說老蘇媽今天早上到老家泡茶的時候,說要來和我道別~呵~我都不知道已經騎到哪裡了唷~~老蘇可愛的媽媽~

一進了門,全副武裝樣,來家裡做客的二阿姨也嚇了一跳~哈~前個禮拜就有跟家人說要再回高雄,然後"只"是要再騎到墾丁玩,接下來可能會到台東搭車回新竹~一直到現在,他們都還不知道我已經環完整個台灣了哩~不想說的原因是因為怕他們擔心~不過,以後我應該不會輕易嚐試一個人騎單車遠行了吧~主要還是因為安全的問題~


 早餐:肉粽*2+奶茶=60

香蕉*4=40

小七南鯤鯓門市:寶健=10

小七七股門市:鹼性離子水=29

中餐:麥當當台南中華-麥香雞餐薯條加大=100禮卷+15=15

小七興達港門市:鹼性離子水=29

晚餐:和老爸老媽吃=超級無價

小七常德門市:飲料=48

夜宿:當然是老家=無價

第三天花費=231之其實不用喝這麼多水!


今日全程143.95 km,花費時間8h51m34s,均速16.2 km/hr,極速31.7 km/hr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d903144
人氣(6,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用熱血將台灣圈起來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島獨行第四章.海角七號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島獨行第二章.西洋情人節.Love Messen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