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5:14:37| 人氣4,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島獨行第七章.濱海逆風細雨.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單車環島獨行第七天,清晨起床,雨仍未停…不過心情已經調適過來了~~~反正天氣就是這個樣子了~~就像老蘇說的,一天會比一天還要好的~~

今日規畫的里程沒破百,一切以輕鬆為前題~好為隔日蘇花公路好好準備~~

 

豐濱國中的老師所言不假~好一個連續上坡~~一路上到蕃薯寮之後,才算是較輕鬆的路段~~雖然有了心理的準備~但是雨中騎車嘛~~總是較吃力一些些~

 

過了鹽寮漁港不久,找到了一家雜貨店,買了瓶舒跑之後,再往前騎了約二、三公里,已經超過了預設的30公里休息的目標,找到了一個休息區,便下馬休息~這一次休息的比較久一點~停了半個小時…

雨還是一樣,斷斷續續的,換上了新的免洗襪,開始享受今天的第二餐~巧克力餅乾加舒跑~

準備要出發的時候,看到了一位往花蓮方向騎過來的車友,看起來好像也是在環島的樣子~不過他可是短T加運動短褲,騎著公路車,後頭載著運動型的大袋子,一路往南前進~~這種天氣穿這樣子騎車太猛了吧……下雨可是會"加冷荀"滴~~~

還來不及和他打招呼就從我眼前消失了~~~
 
 
 
 
 

休息完之後,繼續前進,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看到了遠雄海洋公園~~不過咧…雨還是斷斷續續的,加上不是假日的緣故,人很少~

過了海洋公園不久,就來到了11-7啦~~台11線快走完囉~~~
 

在花蓮大橋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怎麼地好,但也因為這樣子才能看到這樣子的景色,可惜的是,相機這個時候已經有點受潮了…
 

193縣道上~

在來到南濱公園之前,在一家小七(南濱門市)休息,順便打個電話給學弟~確認一下曾記麻糬的位置(話說,2007年在太魯閣舉辦國際會議時也有來花蓮市區玩哩~)

那個時候的某一天晚上,我們一行人二台車一路從天祥飆車到花蓮市區(育鳴之前是東華大學畢業的~),第一站就是來到南濱夜市逛~~前方的棒球打擊場也有進去玩過哩~~還記得在那邊遇到一位很神奇的人~可以左右手交換投九宮格~~~重點是,他二隻手投出來的球速都差不多~看一下測速表還有12x哩!
 

在進入花蓮市之後,雨就暫時沒下了~~一路來到了液香扁食店!之前來太魯閣的時候,第一站Kenny(那時候他才剛要從東華畢業)就帶我們來到這家很有名的扁食店吃中餐~~~就位於花蓮美琪大飯站旁的巷子裡,一進去就看到招牌了~價錢沒變,不過店內的擺設已和當初來吃的時候不一樣了~~~今天剛好有一團人(就一輛遊覽車的人數~)也來到這邊用餐~~排隊排了好久~~~~~
 
 

在吃扁食的同時,打了通電話給老蘇,問一下地址,要宅配麻糬~~~也打了通電話回系上的系辦,請她們幫忙一下將到時候宅配的麻糬分給實驗室那些嗷嗷待哺的學弟妹們~

從液香扁食的巷子口出來後左轉就會看到曾記麻糬中華門市了~就在三叉路口,聽Kenny說這家分店算是蠻有名的~很多人都會來這邊買~也許是因為就市區內吧~

牆上滿滿的名人合照~~~足見這家店有名的程度~~~一踏進門,裡頭大概有接近十位顧客,全都是剛剛在液香扁食那邊遇到的那一團人~~反正要排隊,就先逛了一下店裡~~什麼口味的都有~~要不是因為只有二隻手還要拿相機,不然就會像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那些婆婆媽媽們一樣的掃貨了~~~

我還特別買了一盒草莓口味的(學弟妹有交代啊…),不過不是麻糬,像是果凍,每一個的內餡就是一顆完整的草莓!!!我都沒吃到耶……

買了一堆,寫好了地址之後,付完了錢,才想到要幫自己也買幾個來吃~~~那就買現做吧~~~我吃了綠豆和紅豆…

下次你們那個誰誰誰來花蓮也要補償我一下啊~~~~
 
 
 

一個人蹲在店門口(有股淡淡的哀愁~學弟妹吃好料的,我只吃三顆…),吃完了三顆麻糬之後,雨又開始下了~~~接回了縣道193之後,原本要到花蓮酒廠的計畫也取消了~~直接來到了捷安特七星潭站~~~

在這裡,超多環島人經過這裡的留言~~已經寫滿了一板又一板~~~想當然爾~我也要來留一下言的啦~~~
 

看到這麼多人的留言,很感動也覺得很好笑~好笑的是,大家搞笑的能力都不差哦!

這是我的留言啦~~不過英文寫錯了~~~噗~~~~老蘇可別笑我呀~來到七星潭,已經完成了921公里了~~~

這裡也有提供咖啡~全身濕透了的我,當然要點一杯來暖暖身子~~加上今日的行程大超前(原以為從豐濱到花蓮市會花我五個小時的時間(根據豐濱國中老師提供的情報來估算的))~索性就好好休息一下吧!二樓有休息區,這裡也有展示區~~窗外就是海了~~可惜了,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不然應該會更漂亮的~~

一邊喝著拿鐵,一邊打電話聯絡今天要住宿的民宿,第一家打了沒人接,第二家打了一會兒~老闆接了起來~~聊了一下,感覺相當的親切~~當下決定就住這家了~(就是太魯閣樺城民宿!)
 
 
 
 
 

這是向捷安特七星潭站借工具刷洗過後的結果~~~畫面中看的到的地方,在還沒洗之前可是都沾滿了泥巴哩~~~
 

在做最後一次車子的檢查之後(此時已經休息了快一個小時了~~~),啟程前往太魯閣~~七星潭風景區~~下雨加上非假日~~人真的很少~ 
 
 
 

準備接上台九線了~~~

這就是明天要小心的大卡車~~~~呼嘯而過的感覺有夠震撼…
 

離太魯閣樺城民宿還有大約三公里~~~先去check in,把馬鞍袋卸下來之後,再去太魯閣吧!
 

來到了太魯閣樺城民宿之後,可能是因為有先打電話的緣故,老闆就在門口等我~~他及他女兒先帶我到房間看看~~感覺相當的不錯~一切都搞定之後,看一看時間應該來的及,就往太魯閣出發啦!

過了亞洲水泥後不久,又開始下起雨來了~~雨勢還不小哩~~~趁著雨勢稍停之際,趕緊來一張自拍吧!
 

拍完照之後,往長春祠出發吧!(本來是想要再往九曲洞前進的~但考量到雨勢~~只好到長春祠就好~~)

看到大禹嶺還有74公里~~~腳有點癢癢的~~~
 

來到了長春祠,雨勢仍末停~~剛好這邊也來了一團從新竹來玩的遊客~~真是巧~~和導遊聊天,他們今天是第一天的行程,總共有五天的時間來這附近玩~~~聊啊聊的~~就請她幫我拍照囉~~拍完照之後就趕緊回民宿了~~

又回到了中橫牌樓這裡~~雨又停了~~~再拍幾張照吧~~
 
 

離開了中橫牌樓不久之後,發生了一件小小不愉快的事~~(剛在中橫牌樓有遇到一群開著車來玩的年輕人~~),我已經行走在接近慢車道最靠右側的白線了~其中一台車還故意開過來切我的線~~當時有點嚇了一跳~~啊路就這麼大條,就一定要來搶我的線嗎~~~我怎麼可能快的過你咧~~~還好沒事…

搶拍到的曾記麻糬太魯閣門市的金龜車~~

來到了小七新廉瀚門市,準備採買今天的晚餐及明天蘇花準備吃的東西,還有一路濕不完一直買的免洗襪~~~我的卡鞋已經髒到不行了……從豐濱開始,每天晚上都得用舊報紙塞著吸水…免得隔天早上穿鞋時會"加冷荀"
 
 

採買完之後,回到太魯閣樺城民宿之後,洗完澡,洗完衣服,吃完飯~就等晚上和老蘇連線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跟大家超推薦一家位於花蓮新城鄉的民宿「樺城民宿」
www.leehome-taroko.com.tw

一樓有公用的電腦,連我這個注音只能每分鐘打不到20個字的人,也在這台電腦裡找到無蝦米輸入法~~這實在是太神奇了~而且每個房間裡都有網路線哦~~自行帶note book的人可以上網到天亮~~~

這裡的主人,人超好,在這邊住,可以說是自助式的,完全是自行管理門禁~
據主人說,這附近的治安相當的好,所以倒是不用擔心

我住的是二人房,乾淨又舒適~熱水超熱!就是一個字,爽~~~尤其是在連續二天在雨中騎車又加上逆風,然後又一天破胎二次之後,來到這邊,只能說他給我一個相當安心且舒服的空間好好休息,以應付明天挑戰蘇花公路~~~

除了有網路之外,第四台就不用說了,還有冰箱(公用)、開飲機(公用),洗衣服的話,有洗衣機可借,我個人是在浴室用手洗完後借脫水~~

基本上一樓的空間就是個客廳樣~可以看電視,上網,打屁聊天什麼的~空間又大~~~這裡有二人房、四人房及大通舖,主人說過年的時候大爆滿~~~

對面就是加油站,附近就是新城舊區,主人說有好幾家早餐店可選擇~再往太魯閣方向走約一公里就有全家和小七~可以就近補給~~~
                                                                               
另外,我覺得這裡還有一個好處,進可攻、退可守~不想騎蘇花的,就到新城火車站(現改名為太魯閣車站了)或花蓮車站(距離不到二十公里)搭火車,想挑戰蘇花的(哈,就是我啦~),這裡距離太魯閣大橋只有約四公里路程,可當作暖身路段~~另外想走中橫的車友也可以先在這邊休息~~~離中橫牌樓大概是六公里路程~
                                                                               
所以,各位車友,規畫行程的時候,不妨可以認真考慮這裡做為休息點,報告完畢~~~


後記:

今天雖然仍是雨中前行,但是心情上已經比較沒有那麼浮燥了~~這都要感謝老蘇的加油及打氣~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

來到了七星潭之後,一整個就大放鬆~~有一種不太想動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坐的有點久,身體變懶了~~呵~~~

 晚間住宿的太魯閣樺城民宿真的是一家超值得推薦的民宿~~~大家有機會到太魯閣或者會經過太魯閣~一定要記得來這家民宿住一晚~~感受一下主人的親切及設施的方便性吧!(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哦~)

稍晚,和老蘇連上了MSN~~聊了很多,是因為一種被需要以及想要分享的感覺吧!啦啦啦的聊了很多很多~~有關於老蘇近況的,當然也有這幾天環島的情形~~

「最擔心的就是這一段了~」

老蘇~~不暪您說~我也很挫啊!有鑑於這幾天的雨勢~再加上聞名遐邇的大卡車~~~在和您聊完之後,我還查了一下從太魯閣到蘇澳的里程~~足足有80公里!!上上下下的,最高也要爬到接近四百公尺海拔呀~~~

臨時擬定了作戰計畫~~第一站預計在和平休息,第二站則是直接到南澳吃午餐,接下來就直衝蘇澳~~當然,這是不考慮中途破胎或臨時休息的點…哈~您也知道,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很謝謝老蘇 :-) 一路陪我來到了這裡~~準備明日的挑戰吧!


早餐(小七豐濱門市):肉鬆糯米飯團+鹼性離子水+鮪魚飯團+麥香奶茶=107

小七豐濱門市:輕便雨衣=35

鹽寮漁港旁雜貨店:舒跑=25

捷安特七星潭站:拿鐵咖啡+明信片=70+10=80

中餐:液香扁食+曾記麻糬(紅豆*1+綠豆*2)=60+30=90

曾記麻糬:一大堆的曾記麻糬(老蘇+學校)=2404

晚餐+補給(小七新廉瀚門市):千層派+葡萄派+洋芋片+史耐克斯+泡麵+免洗襪+運動飲料=395

夜宿:太魯閣樺城民宿=700 (新城鄉新城村中正路30號、03-86102770921-171-577)

今日花費=3836之花很大!花很多錢!囧


今日全程:79.24+15.92=95.16 km,花費時間:8h26m21s+1h32m06s,均速:9.4 km/hr、10.4 km/hr,極速:36.4 km/hr、28 km/hr

 

台長: d903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