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16:29:32| 人氣5,852| 回應3 | 下一篇

老街+風櫃嘴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完成了心目中最想去的路線之一,只是沒想到會是用這種方法完成~~原因只是因為不想要星期六一大早(四點)就起床趕火車~~~
從新竹出發,利用二天的時間,把北部不錯的老街走一遍,然後再朝風櫃嘴而去,再殺回新竹,完成朝聖之旅。出發前很興奮;旅途中很喜怒哀樂;歸來之後,回味無窮。

十月三日帶著興奮的心情從清大出發。

首先,經由竹北,來到了高鐵新竹站,拍完照便往縣117前進到義民廟。 

第二站,來到了位於縣117上的義民廟,也沒停留太久,便繼續朝老湖口前進。  

縣117後段的一路上坡,一開始的陡坡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連變速都來不調就硬上了~~
   
 

也不知騎了多久,終於接回台一線了~  

老街之旅第一站:湖口老街      

大約下午二點鐘,抵達了第一個休息點:伊蓮 

我的頭燈在第二天回程時發揮了他的強大功能~容後再述~
 

(清大-伊蓮:全長42.89 km,騎乘時間2h39m39s,均速16.1 km/hr,極速33.7 km/hr)

休息了一小時後,便往縣112前進,接上台3往下一站老街邁進。
  

來到了縣112終點~前方便是台3線,左轉後就可到大溪了~
 

途中經過了武嶺橋。 

過了武嶺橋後,就開始中等上坡,約二公里。 

結果消防員給我報錯了路,原本應該要右轉的,結果我左轉後就一路到三峽了~塞~不過沒關係,十一月還要到拉拉山,到時候就知怎麼走了~
 

台三線起伏的頻率算高,上上下下的。沿路也有許多砂石車出沒。   

最後,終於進入了台北縣三峽鎮,下坡路段也變的較多一些,不過離市區仍有一段距離。
  

三峽老街到達!長的跟湖口老街好像~難怪都叫老街~ 

三峽清水祖師廟~ 天色有點暗了~拍完照,補充完水份,便繼續往鶯歌及樹林前進了。  

行經鶯歌時,剛好遇到下班車潮,加上天色有點暗,就直接走縣114往樹林了~
 

結果途中上錯橋,走到了一個不知道在哪裡的便利商店~買了晚餐稍微填一下飢餓的肚子~
順便問了一下店員:「請問樹林火車站怎麼走?」
店員:「往這條路下去之後,接到中華路再問人,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那請問一下這邊是哪邊?」(因為我迷路了~~)
店員:「這裡是樹林。」
講完他看我愣了一下,馬上接著說:「我們這邊也算樹林啦~只是在比較邊邊的地方~」
 

吃完了今日第一道晚餐後,便照著店員說的方向往樹林火車站前進了~
大約晚上七點鐘到達樹林火車站,在站前等待學弟的時間,翻了翻隨身帶出來的單車雜誌(包括了"騎遇東台灣"、"單車.健走-完全環台手冊"及金標伯的"我的單車日記")

學弟他們家的人很好、很好客,今日的第二道晚餐便是乾麵+鵝肉+小菜外掛一手啤酒XD (整晚約莫十幾人喝了快一箱←玻璃瓶裝)
好不容易吃飽了,想說先洗個澡好了,洗完之後,發現學弟媽和住在對面的表弟們及今晚也到台北的姑姑在打麻將~~~
學弟媽:「協長~~~來哦~換你囉!啊就跟你說要來摸個一圈,結果你跑去洗澡,害我多輸二、三佰~」
我:「......................................」

當天晚上在"隔天該走浮洲橋還是城林橋的激辯聲"及"麻將聲"中弄到了凌晨二點才睡~~心裡在想,完蛋了~啊隔天是要怎麼六點起床!?

(伊蓮-樹林火車站:全長39 km,騎乘時間2h12m51s,均速17.6 km/hr,極速45.8 km/hr)

十月四日,清晨六點三十分,被手機的鬧鐘叫醒~屁股已經有點快炸開、右腳膝蓋肕帶有點拉傷~
不行!都來了,還是要硬上~
首先,先硬上浮洲橋................
 

然後在板橋用完早餐,緊接著便到林家花園看看。  

接著便趕往捷運景安站和318學長及他鄰居會合後,前往南勢角站搭捷運到士林~
  

單車上捷運,人+車80元,只限單程~希望之後可以有人+車一日票~這樣子到處跑就不會把錢都花在坐捷運了~
 

捷運士林站到達~等待電梯下月台。 

出士林站~ 

出士林站之後,在站前有義工看到我們,笑了笑問我們說:「上陽明山厚~」
可見這條路線有多熱門~

途中經過東吳大學,和之前來的時候不一樣了,變得比較漂亮了些。 

接下來,到達了故宮前的小七和全家,補充了一下運動飲料和水,便一路往楓林橋前進了~
 

這一路的緩上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熱身路段。途中都還能看到很多車友從山上飆速下山~  

最後終於來到了楓林橋~拍一張(照片中的單車是不認識的車友的~借拍一下囉)
 

大概休息了幾分鐘,調整了一下座墊(菊花都快開了!),加上右膝肕帶仍在隱隱作痛,幸好318學長有帶二條LP,借了我一條,不然我應該攻不上去吧!

過了楓林橋之後,就是一路變態的上坡+無情的上坡+無止盡的上坡,愈往山上走,天氣就愈涼了一些。
 

經過了約一小時的無止盡地踩踏,被公路車巴是應該,被小折電我也無所謂,我就是要一路不落地攻上風櫃嘴~~~~~~~~~~~~~  

首次挑戰風櫃嘴便達成一小時不落地~~~~~~~~~真是太感動了~~~~~~全身溼透透了都不重要了~318學長也來一張~

在涼亭上有看到一隻胖胖的拉不拉多,應該是登山客帶上來的,看起來已經有點年紀了,但是還是很會晃~一直拍不到他~  

原本想要繼續接到北部濱海公路,然後到淡水吃中飯,再走台1線回新竹的計畫因為小菊花及肕帶事件,不得不取消,直接原路折返~下山的時候,在至善路狂飆,車速飆破50 km/hr(57.2 km/hr)!

於是便從重慶北路往南走 

318學長提議到泉州街吃很有名的林家乾麵~
還真的很好吃~配上他們的辣椒醬(雖然對我來說不算辣)及烏醋風味更棒;當然,還要再來一碗"蛋包魚丸湯"~~~~每人70元~   

吃飽喝足之後,便接受318學長建議,從土城切到桃園,可以省掉繞到新莊的路程,沒想到,這一切還真讓我迷了路~~~反而繞了一大圈才從縣116接上台1線。
其實應該走回板橋,再上浮洲橋(也就是直接接上縣116)才對~~~

進入台1線後,面前出現的便是台1和台1甲,台1是往龜山市區,為了避免再次迷路,這次決定走台1甲,沒想到一進台1甲,又是大約四公里的緩上坡+上坡+無情的上坡~~~~~~~不但速度龜,連心情也很龜~~~
由於是第一次走這條路線,我根本就不知道上坡還要多久才能結束,只好一直自言自語:「風櫃嘴都能不落地上去了,台1甲的坡度算什麼呢!好不好!拜託一下!」
然後也不斷地騙自己:「下個轉彎過去就是下坡了~~~~~~」這句話一共講了大概四、五次吧..............................
最後,來到了壽山嚴觀音寺,總算是給我等到下坡啦!!!  

結果好景不常,才剛享受下坡的快感時,忽然間發覺後輪怎會左右搖擺?!按!破輪!!!
只好停到路邊,把備用內胎換上~~不但花了快十五分鐘換胎,連讓我好好享受下坡快感的權力也跟著被剝奪去了..............

換好輪胎後,繼續往桃園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桃園市立體育場,對他的印象是幼幼台有在這邊辦過爆滿的演唱會..... 

繼續在台1線上奔馳,終於進到了中壢市,看到了sogo,這意味著伊蓮就在前方不遠處~~~~ 

於是我又回到了伊蓮,此時已經下午四點半左右了~ 

(風櫃嘴-伊蓮:全長63 km,騎乘時間6h29m02s,均速13.7 km/hr,極速57.2 km/hr←在至善路飆出來的~)

在伊蓮用餐並休息(睡死在吧台上)二小時半之後,再次出發回新竹!
睡醒之後,右腳更痛了~~~~可是沒辦法,因為故意沒把攜車袋帶出來~所以只好硬騎回新竹~
 

這是第一次中長程夜騎~新買的LS730頭燈發揮了它最大最大的功用~ 

行經埔心時,我的愛車首次單日破百~~~~~ 

來到了楊梅往湖口路段,有好幾段路都沒有路燈,還好,上個月在露拍買了LS730頭燈,他在這個時候,發揮了他最大的功能~能讓我在無路燈路段以時速超過30 km/hr狂飆!
當我把頭燈往前照時(一般時候我都是將頭燈照射的角度稍微往下調,以免被青~~~),他就如同海上的燈塔,引領著我在黑暗中前行~
好像有一首歌是這樣子唱著:「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光,就是這個光!」(當然,我稍微改了一下歌詞~) 

最後,於20:08抵達新埔,20:23經過新豐車站,在20:44,來到了中華路的公道五高架橋這邊~
  

大約晚上九點左右,來到了西大路與南大路口。
站在照片左方的是我室友兼學弟豆花與他的女友Apple(我是拍完照,過完馬路才發現他們的~~事後看照片時,才發現他們也被我拍進去了~)
 

順便到西大路的捷安特店逛逛,本來想買個新的矽膠座墊套,但size不合,也就作罷~店裡很多人,等著要交車,還看到一位車友的手把上也裝了LS730~~~
大家看到我一身狼狽的將車牽進店裡,臉上滿滿是感到奇怪又驚奇的表情....... 

最後便順著寶山路往清大南門前進,也順便拍了一下平常下班回家練車的高翠路~(平常都從學校西門出來,繞到寶山路後再接高翠路,全長大約四~五公里)   

最後最後,於晚上九點半左右,回到了住處,拍了這張紅糟肉與白斬肉~~~幸好有擦防曬~隔天皮膚沒痛~~ 

(第二天樹林→風櫃嘴→中壢→新竹全程127.7 km,騎乘時間8h40m23s,累積均速14.7 km/hr,累積極速57.2 km/hr)

後記:
這二天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伊蓮能提供舒適的環境讓我能好好休息;感謝台3線騎小折阿伯的一聲加油;感謝學弟家熱情的招待(下次一定會專程再去你家作客的啦~);感謝318學長借我LP;感謝學長鄰居借我矽膠墊~
出去騎了二天回來之後,整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尤其在經歷過風櫃嘴及台1甲無情的摧殘之後,更能感到人生也不過如此,有些事情可能就不會計較這麼多了~個人的心情沈澱了許多~
這二天所換來的代價就是右膝肕帶拉傷一條、被LP一直綁著的地方也起了水泡再加上屁股黑青~~~~~
最幹的是,最後要將車子抬上客廳的時候,一抬就把右手腕肕帶給拉傷了!塞!
幸好經過內外夾擊(內服及外敷),今天已經好多了,這禮拜還要去苗栗銅鑼九華山與勝興車站呢~千萬別下雨!感恩!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5,8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九華山+勝興車站:Day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