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00:25:36| 人氣1,6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老與郎,十年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蝦,聖誕快樂!
不止一次叫我親愛的,我第一次正式這樣喚她。

這篇文章,都忘了是什麽時候的約定;只是記憶告訴江郎,似乎得在今年寫出來。要我寫這篇文章的人,當然是讓郎幸福的海老囉!爲何會打這標題呢?她見江郎寫《藍色生死戀》十周年系列文,她說等我們認識第十年時,要我也寫給她。但總不能像寫《瑾瑩與我,十年之戀》般寫個《海老與郎,十年之戀》吧?豈敢戲人妻?噗!選幸福。

這是我常挂在嘴邊的詞(有像韓國人)也是海老常給郎的;所以,她才會在一次留言時以讓郎幸福的海老」來自居。江郎善忘,但想記住的事不會忘。寫十周年文這事,聼的當下就記在心了;而把它變成聖誕禮物,是不久前才想到的。想到時還有點得意,哈哈!江郎是懶人,對送禮沒心思但也曾感動人(因爲是獨一無二的~心思重復沒意思)

蝦蝦是風趣幽默的朋友,網聊中常逗得我噗噗樂。

就在這裡,她主動展開了我們的緣分。翻查新聞台留言板,發現我們最早的對話,是在二零零五年九月,她留言:「到底江郎是男是女?你的文筆流露出細膩與豪爽。」我想,這一段從猜謎開始的友情應該是早于這個留言之前吧?她來到新聞台故作神秘,遲遲不肯告訴江郎關於她的身份;直到我們聊個不亦樂乎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她是我同事!

以文會友。當初她這麽說,但我可是很遲才看到她的文字。我們都有部落格,卻是風格迥然不同的天地。蝦蝦的風趣,總流露在字裏行間,讓我好生羡慕。我笨拙幽默。她寫文短小精悍,所以每次來看我的部落格,她都說看圖,噗!是我要檢討嗎?也許從小喜歡讀長長的信,江郎寫文章也長長的。寫著寫著這篇大概也很長,蝦蝦也只看圖嗎?

蝦蝦的文字窩—— http://ebi.blogkaki.net

我愛看她寫和大海的點滴,也喜歡那些想象力豐富的故事。常常看完不禁問:這是杜撰的還是真有其事?因爲寫得挺真實,但又像講故事。所以,當她的學生樂趣應不少。然後,江郎發現自己在她的文中曝光率不低,哈哈!講到看戲、生活還有旅行都有我!她也不止一次說我可愛(懷疑自己也是彼得潘症候群的我樂於當可愛老孩)尤其聊到戲。

蝦蝦對我總是愛屋及烏,雖然她表明她只愛承憲。

「梅姐離開了地球,可是她還是活在這個地球每一個喜歡她的人的心中,所以她沒有死,只是我們看不到實在的她。」從認識初始,在我們的相處中,她總以我愛的話題爲先直至今天。當然除了蝦蝦,身邊家人朋友大多時候亦任江郎暢所欲言,受不了時就偶爾。。忽略一下,噗!真謝謝大家!蝦蝦看電視逛街看到相關梅的事物,會馬上告知我。

她見我為風劇發瘋,她又去看了風劇。她說要看看到底什麽讓我這麽瘋?還因爲我央求,她破例寫了一篇《風之畫員》觀後感。噗!我是有多難纏啊!她說只要不是長篇史劇,我推薦的戲她會看一看(她邊看邊罵,還是看完《善良的男人》我其實只推薦恩馬陸)我問干嘛看《可疑的保姆》也不看《好醫生》她反問,難道我希望她不專心地看嗎?

蝦蝦就是這麽寵我,噗!她說,她只記得恩琪。但不久前當她說,她還記得恩琪過敏時,我當下的心沉了一沉,沒有興奮。深知蝦蝦苦過敏,也是食物過敏。這就像我知道媽媽受關節炎之痛,但又無法真正體會到那種痛;一種愛莫能助的無奈。每一晚,我們都會聊天。只要哪天我突然悄然無聲,她就會擔心。所以,逢外出回鄉都會告訴我。



偶爾浪漫,我們都做過,就在彼此的初次台灣游。

兩年前的五月,我們不約而同和寶島灣有約。蝦蝦和妹妹自助出遊,我是報館特派。惟,我們出遊的日期就差那麽幾天,就這麽擦肩而過。所以,我們是一起討論,卻又分開旅台。之後在她的遊記中,她說非常遺憾未同行,還浪漫地邊走邊想象我走過的台北。我呢?交了差後,我已無心力再來寫自己的私遊記。結果,一拖就拖到了今日。

旅途中沒網上,真的讓我超鬱悶。不過,也因此對周遭的事物多了注意力,游倦的心多了思念。我想,最浪漫的事情,應該是在雨中的光點台北。當時,在珈琲時光的小本子上留言,給她寫下一個約定。不過,蝦蝦最後沒去,於是成了一場未完的約會。兩個人的台北,就交換在彼此文字中。但願魚蝦游韓流」快圓我們逍遙玩樂的美夢。


在台北走著逛著,我就在康青龍文化街區的陶藝餐廳「回留」與蝦蝦的一號男神金城哥不期而遇了!當然,只是墻上的他啦!噗!老闆是老外,娶了台灣女子爲妻,就在康青龍這個人人看似不愁生活的文化街區開了這一家店内陶器都出自他手的餐廳。聽説,金城武是這裡的常客,瞧,這不就是有圖為証嗎?聽到金城哥大名,江郎倏地醒了!

馬上就按下快門!心想一定要把這個消息說給蝦蝦聼(又不是他開的店,噗)而且蝦蝦要去的話,應該還會看看消費額吧?哈哈!在我眼裏的蝦蝦是非常節儉的人,我常笑說她是師奶作風。所以,當她今年忍痛出手把小奧帶回家的時候,我是覺得她真的豁出去了。買了相機,她就更熱衷於攝影,也很認真學習;仿佛不這麽賣力對不起那些大元。

然後,她從原本的天空捕手,變成涉獵更廣的顔攝家;從昆蟲到小動物,還有我的初戀~一棵樹。不過,我最忘不了的好像是她很久之前拍的蚊香。看到《一代宗師》喬點蚊香的戲碼,就馬上聯想到的那種深刻程度!大概我一直很講究意境。所以,她覺得我對她拍我的初戀時總是要求多多。噗!蝦蝦是不斷增值充實自己的人,令我有時覺慚愧。


今晚我出席戈泰爾紀念日,沒上網。
在這裡祝你明天一路順風,開開心心去玩,平平安安回來。
別忘了手信、地圖,還有拍多多照片。(^^)~
〉符號是揮動手帕的笑臉。
——蝦蝦

找不到路,不要緊張,看路牌問人哦!(^^)~
——蝦蝦

像這樣的叮嚀話語,多不勝數呢!


聽說,水瓶和天秤座挺合拍。^_^

這十年來,我們從原本不熟,到慢慢熱絡再變得親近,我想做個好朋友;但我還不夠好。從今起,我不會再讓她問我,在我心裏她比較重要,還是大文比較重要的話。哈哈!友誼永固!

有妳,我很幸福。

江郎
寫畢於2013年12月25淩晨12時25分

台長: 江郎
人氣(1,6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情寫意 |
此分類下一篇:青葡萄的日常 📝 妳在,春暖花開。
此分類上一篇:假如我是羅密歐

蝦蝦
終於在26日結束前,開了這篇稿來看。(誰叫手機不能開加密的文~~~)
我都忘了有這個十年的約定,看了以後隱隱約約想起了這個約定。哈哈哈哈,好感動哦。
關於我的文,無論多長篇都要一個字一個字看完!
光點我有去到哦,但是是在你告訴我你留言之前去了。
看了你的文我才發現自己做了那麼多‘偉大’的事情,哈哈哈哈,對我來說,就像呼吸那麼自然。這大概就是,自己覺得微不足道的事情,對對方來說可能是意義非凡的事情。
談得來的朋友不容易找,交心的朋友更難找。愿我們友誼永固。
謝謝你的聖誕節禮物。
2013-12-26 22:57:08
版主回應
喔喔手機不能看加密的文哦?醬奇怪~
噗!有感動到就好,我看了沒有被自己的文字感動,覺得寫得不夠好。
嗯嗯,不對的時間。
^_^ 就是那麽“偉大”又自然!感動!
為友誼永固乾杯燒酒,等我們去韓國時。
2013-12-27 09:27:14
蝦蝦
又,我知道我和傅妹妹一樣重要了。
(哈哈哈哈,醋勁十足的師奶。)
2013-12-26 23:01:03
版主回應
噗!!對,從不掩飾的醋勁十足!XDDDDD
2013-12-27 09:2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