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6 09:12:06| 人氣9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現代女人心》梅為癌童籌款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REFACE I ~ 人間有情

有些事情一定要處於逆境才能體會得到。

當我得悉患上子宮頸癌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地面對這場可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戰役。

「癌症」這個名字聼來很可怕,但我卻因它而體會到一些從前未能體會的東西,就是人間溫暖。朋友、家人、歌迷的關懷給我莫大的支持和勇氣,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未必能如此堅強地忍受病症和治療帶來的痛苦。我是一個成人,接受治療也感到心力交瘁,更何況是小孩?

世界患癌的兒童日益增多,我知道我已很幸運,因爲我有能力應付治療的開支,不至令我感到絕望。相對一些癌病兒童,他們的家庭不能負擔醫療費用,白白錯失治療的機會,令人惋惜。

我希望藉著自己的病,能喚醒大家的愛心,給癌症兒童一個治療的機會,一個康復的希望,讓他們也感受到人間有情。

梅艷芳
梅艷芳心中情 ~ 關於愛情

在感情路上經歷連番挫敗,今日的梅艷芳對愛情不存寄望,緣來緣去,又豈在個人掌握之内?

“我以前覺得做我男朋友應該好幸福,一同出埠,我會訂好機票、執好行李,他需要做的只是提著行李出發,但對一個男人來説,這是否就是幸福呢?後來分手,我問對方:“我對你不好嗎?”他說:“好,太好,好到我不像一個男人,男人需要做的事,你全部為我做妥,我從來沒有機會去做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這時我開始反省,我一直以爲我是人所共知的人物,我應該做得比別人多,令身邊的男人以我這個女朋友為榮,誰知這是錯的。

後期我知道有這個問題存在,所以兩年前再結識異性時,初初開始我很低調,我讓他為我斟酒,為我點菜,為我夾餸,但這樣維持不久,三個月後我會打回原形,我覺得不如我幫你做啦,慢慢我又重蹈覆轍。

在思想上我喜歡被愛的感覺,但在行爲上我會做出另一回事,別人為我做事,我會覺得不好意思,又會覺得尷尬,總之有一万個理由推動我反過來為別人去做,我將内心渴望的,都藏在心底最深深處。

我現時活在這個社會人人也認識我,對雙方都是壓力,可能有朝一日我離開這一行,去到某個地方,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突然有個ABC走過來也説不定,緣分很難估計,

來的時候便盡情享受。但在這一刻,我對愛情完全沒有憧憬,我不會再強求什麽,太執著只會辛苦自己。”
梅艷芳心中情 ~ 關於舞臺

梅艷芳四嵗半便踏上舞臺,開始了半生的表演生涯。今日的她被公認爲Queen of the stage,但她從不滿足,不斷再創高峰,因爲只有在舞臺上,她才體會到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感覺。

“我有很多理想,很多事想做,我要完成所有未完成的心願。工作是我的動力,如果要我休息什麽也不做,我會開始跌volt,但如果你說明天有很多工作等著我去完成,我會精神起來,我很enjoy我的工作。”

我現時最想做的是musical,現正和外國的投資公司洽談,首先要取得資金,看別人投資多少,我才決定要做什麽?怎樣去做?連外面的人也看好這件事,所以我也很有興趣,我們香港的音樂文化應不止於開演唱會搵錢,如果香港再不發掘多點東西,便會變成文化沙漠。

數年前我已經想做musical,當日我想這件事的時候,除了我之外,哥哥、華仔也想做,我們三個人都有共同願望,就是要做musical。雖然哥哥走了,但將來我做的時候,也會給他挂上監製的名,意思是他監製整件事,因爲這是他的願望之一,如果我做得好的話,他會很開心。”
梅艷芳心中情 ~ 關於人生

九二年皈依的梅艷芳,一直潛心鑽研佛理,追尋人生的真義。佛學有萬物生滅不斷的道理,不緬懷過去,不憧憬未來,唯有把握現在,才能主宰命運,得到徹底的解脫。

“有時我坐在佛壇前打坐會問:人生匆匆數十年,我究竟來做什麽?上天想我得到什麽啓示?我經常想這些問題,我很想尋找答案。

我們在一日裏面可能會經歷五種感覺,生、死、苦、難,還有樂,這五種感覺拆開來看都是不開心的:生的時候,生BB好痛;死的時候,生離死別有人離開很痛苦;苦更不用説;至於樂,這分鐘覺得樂,下分鐘還保不保得住繼續樂呢?沒有樂便要四出尋求樂,你說多痛苦!

在三月份,我已經知道自己身體有問題,但因爲籮記走、哥哥走,又有很多事發生,我不想去碰這個問題,當時我看中醫,想用最mild的方法去處理。我是個不怕死的人,否則在最初階段我已經醫好這個病,我常常覺得上天派我來到這個世界,一定要我做完該做的事才可以走,如果上天要我便走囖,所以我初時沒有想過像現在這樣接受治療。

直到我的朋友知道這件事,是朋友的力量push我,他們說:「妳太自私,妳這樣走的話,我們有多淒涼?Leslie走的時候,妳有什麽感覺?」我想起來,那時我真的很痛苦,哭得眼淚也乾了,每日看到有關他的消息,只得「無奈」兩個字。我曾經坐在佛壇前問:「哥哥,要不要我來陪你?如果你聽到請你給我信息,究竟你想我怎樣做?」後來有隻蝴蝶伏在我家門外,我相信哥哥曾經回來看我。我想到哥哥走的時候我很痛,如果我也走了,我們的朋友會怎樣呢?我問自己:「如果妳已放低生死,是不是應該連這件事(治療)也放開呢?」從那時開始,我才逐步逐步走出框框,開始接受治療。”
梅艷芳心中情 ~ 關於社會

梅艷芳近十年來不斷從事公益活動,成立「香港演藝人協會」、出任「樂施會大使」、發起「茁壯行動」、統籌「1:99音樂會」……推動所有活動不遺餘力,背後的信念是:「不要問別人為你做什麽,而是你可以為大家做什麽?」

“近年我工作逐漸平穩,開始留意社會問題,我想回饋社會,但初時無從入手,不知道應該先做哪樣,這個世界好像樣樣也要幫,後來索性什麽也不想,見到什麽便做什麽。最初我會好忟憎,恨自己能力有限,如果我是神仙,或者是得道高僧,我隨手一揮便可以減少苦難,但怎會這麽容易?我只是一個凡人,凡人就用凡人的方法去做,不用問太多,做了再説吧。

在做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以前的我很大安旨意,以爲做charity喔,一定會有很多人幫手啦,但結果是你這樣想,別人未必這樣想,不如先想自己可以做多少,我會將一個餅分四份,我做四份一,其餘的分給其他人做,我不敢一個人攬上身。除非是突發事件,好像SARS,由於來得太快太恐怖,我不敢假手於人,全部攬上身,無論台前、幕後,連買票、買包廂都一手包辦,結果做完這一次,我真的「劈啪」冧咗!

十年前我是演藝人協會的創辦人之一,零一年我被選為會長,最大的壓力是作爲一個女性,如何去說服男性呢?中國人的傳統是女性不能淩駕於男性之上,做會長等如在身上縛上炸彈,沒有表現時炸彈會爆炸,可能會炸得粉身碎骨。但想到成立這個會的目的是為藝人爭取更多權益,我覺得應該放低這種想法,我做會長並非挂個名,我希望在兩年内做出成績,幫協會改形象,提高透明度,還要兼顧外交,與大陸有關部門磋商……別人覺得我做得好,是因爲我實踐承諾,答應過的一定會做。”#





梅艷芳“現代美容”最後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tOZ2IApLg&search=%E6%A2%85%E8%89%B7%E8%8A%B3%20Anita%20Mui

台長: 江郎
人氣(9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書情寫意 |
此分類下一篇:[摘]《現代女人心》之女強人的弱點
此分類上一篇:鏗鏘玫瑰

請問江郎~這本書還買的到嗎?
2006-09-19 04:26:52
版主回應
青:

我也不懂這本書是否還買得到,我也希望買到。這是梅迷上次放上網的時候,我存下來的,但我也希望收藏。据我所知,網上購物網頁應該可以買到,不過價錢可能比較高。由於這是本籌款的慈善書,我不希望別人以高價牟利,所以不打算從網上購買。

我會將我存下來的都打字上網,歡迎妳常來看,並寫下妳的讀后感,我們分享感受。不過最近我比較忙碌,上載速度會慢一些,希望妳別介意。
2006-09-20 09:42:47
HI 江郎:好的,我知道了,謝謝你^_^
2006-09-21 00:35:37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08-08-01 09:39:54
傑夫
江郎姊,

如果你有任何消息可以買到這本書.
麻煩也讓我知道,我想要買.

謝謝~
2008-07-31 11:17:31
版主回應
事隔多年,很難找到,就算有也已被後梅迷搶購一空。我也沒有呢!怎麽會忽然想要買這本書呢?看到你的留言說要買,我有些意外呵!

你不妨到網上拍賣站搜尋,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2008-08-01 09:4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