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18:02:56| 人氣8,350|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艷芳All the Way Up》Her Rom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過去…

總教人有點唏噓,甚或心碎…

然…

總有一些是美麗的,令人回味的片段…

梅艷芳呢?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名字,一個充滿傳奇過去的藝壇紅人!

許多人都對她在歌壇上的成就欣羡不已,可是在阿梅心底深處,卻仍有遺憾…

或者每一個人都有逃避自己的傾向,有躲進別人驅殼的憧憬…

可是,換了是別人的角色又如何?可能一樣的不外如是!

認識阿梅已有六、七年之久,但她性格始終如一,外剛內柔、任性、情緒化,卻又勇於面對挑戰!

阿梅的成功,仍因她可扭轉了歌迷由討厭她的「冷傲」,而變為愛上她的「有性恪」!

然而,過份重視及冀求白馬王子式愛情的她,卻又被愛情折騰得她死去活來!故她在樂觀、愛笑、愛盡興的背後,可卻潛藏了輕生的念頭,因此,一向略帶憂鬱的她,內心更添憂戚!

幸而她後期的心理歷程似乎是改變了,她雖然仍有時會愁來無端,不過,她懂得自我解脫,她更笑意盈盈地給我傳授她的解脫心法 - 阿Q精神!

她說:「許多事情都不可能盡如人意的,然而,只要在心理上覺得一切來得已如一己所求,那麼,凡事也會順暢地滑過去的!」

說實在的,阿梅在事業上是能夠做到泰然面對,故此,她能夠在一波三折下,仍努力不懈地爬上了樂壇阿姐之位!可是在愛情方面,她實在「太在乎」了!

不過,一切一切盡成過去了。

今天的阿梅忙於在歌壇上綻放她可盡情發放的光芒…

她 - 她只在乎她可以在乎的事情上!

最令我欣喜的,就是聽到她說:「對!小詩,妳說得對!許多人希望獲得我今天的成就,可真是望穿秋水!而我得到了,卻還抱怨命運,抱怨自己是梅艷芳,真是的!我 - 我實該好好珍惜我所能擁有的一切,珍惜今天、更要珍惜自己!」

但願這《梅艷芳All the Way Up》能夠讓妳更瞭解阿梅的內心世界,而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從阿梅的過去,從中感染到她在事業上百折不撓、努力謀求突破的精神!

我深信:這是成功的竅門!

最後,要感謝博益編輯趙善琪先生的賞識,還有執行編輯勞融聲小姐不厭其煩地商議及統籌此書製作的工序與宣傳工作,委實功不可抹!

但願他們所花的心思與在下小詩的文字,能夠彈動你們的心弦!
=============================================================
台長感想:

首先,要先謝謝川島芳子把這本珍貴的舊日訪問上載,我才不用一字一句大費周章打出來,就能同大家分享。說到這本書,真是讓我驚出一頭冷汗呢!早年推出的這本書,當然輪不到我這後梅迷擁有。幸有EDDIE非常無私借我一閱,豈料卻是峰回路轉才到我手中。失而復得的滋味,何止EDDIE,我也經歷啊!
=============================================================

第一章:Romance

『交出我的心/來交出我的心/我願來奉獻心中的真』

梅艷芳的成功是令人為之目眩的,但她的成功卻令她在愛情方面受到絕大的困阻!

所以我決定以阿梅的羅曼史作為這本書的第一卷專題!

愛情對於阿梅,可真是她的全部,而且也曾把她磨得死去活來!

阿梅是個「盡情」的人,愛是愛到盡。基於此,每當一段情的燃點與消逝,對她總有莫大的影響。

每當她在戀愛時,她的笑容特別甜,也特別燦爛,然而情感淡出了,逝去了,她就鬱鬱不樂得有如天塌下來似的!

去年,曾傳出她與鄒世龍訂婚,對此她只淡淡的說:「我與他只是好朋友而已,根本談不上戀愛,更何況訂婚呢!要是我真的訂婚,一定公告天下!」

我當然信她。

反而,阿梅對前度男友米高劉,就有著那份深刻的情。

當我們談及她跟米高分手的原因時,她眼底泛著難言的哀愁,眼神落在一個遙遠的定格裡,當她說出其感受時,一如夢囈般:「他實在太好了,也許是我配不上他!再者,我們所承受的壓力實在太大了!我身為藝人,即使再不習慣緋聞,也得習慣,但他,他實在太純了,怎麼忍受那許多外間的壓力?還有,好些記者還去找他的父親作訪問,怎不嚇怕他呢?即使這方面還熬得住,我們的性恪,還有生活方式,都是難以配合,最後,我們…我們仍是朋友…」

當藝人的就有這份悲哀,要愛也不能愛,起碼公開了一個圈外的愛侶時,對方得要承受難以估計的沉重壓力,尤其是對紅得發紫的阿梅而言,當她的男朋友實不易為。

阿梅對這位米高,是絕對的情濃如酒,以她的性恪,為何不作挽留呢?我知她是會願意放棄許多其他的東西去換取一段真摯愛情的!

她不知好氣還是好笑的說:「我當然希望彼此的感情能好好發展下去,可是,有許多事情,是勉強不來!你可知他每次來港,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哪兒?他竟…嘿,是海洋公園。他說他喜歡在那兒溜達。再者,我膽敢說他百分之百未去『滾』過!」

阿梅的可愛處,就是敢愛敢言!

縱使今天她與米高的一段情淡出了,她還是那麼維護他、那麼盛讚他純潔高貴的品德。由此可知道阿梅對米高的深情!
『多少淚多少歡樂/化作無盡愛/默默回味過去情意/一一收起關進心坎內』

之後,舊愛似乎一浪疊一浪的逼至 - 有一直保持著好朋友關係的鄒世龍的愛念欲燃;更有令中森明菜為其自殺的近藤真彥的新聞彈其心底之苦弦!

儘管阿梅只說:「我與近藤一直是好朋友,他的確對我很好,每次我到日本時,他總也在百忙之中抽空陪我們一大班朋友去玩。」

但,要不是彼此在心頭有份未可言喻的感情,又豈能有這份默契 - 「每次也在百忙之中抽空相陪」!

對於中森明菜為近藤真彥自殺,阿梅低低道:「近藤絕對不是個花心的男孩子,也不如外間所傳的貪玩與自大!其實,他對朋友很好的。他不單只對我好,就是身邊一些名不見經傳的普通人,他也會珍惜他們。只要近藤把對方視為朋友的話,也是絕對會以誠相待,更何況是對他喜愛的人?!我相信他是會更珍惜的!」

曾經傳過阿梅口中所述的日本男友,就是近藤真彥,但阿梅始終有所保留。

只因在她生命裡所曾愛過的十幾位男朋友當中,愛得最深、最濃的,要算是她那位「日本男友」!他是誰?是近藤真彥?

既然阿梅要保留她少許的「自尊」及「秘密」,我也得尊重她不再窺探!

她所說的「日本男友」,也是圈中人,若彼此要更進一步發展的話,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最慘的:「就是對方在日本有一位『痴情』的女友!」

這點才是導致兩人難以發展下去的最大原因。

至於,與張國榮之間的感情…

阿梅笑說:「我們只是工作上的好拍擋,彼此對對方的感情,就好像是兄妹一樣!」

可是初出道時,他倆是相當親暱的,也許當年年紀小吧!

阿梅說:「也許是大家當時都在起步,而彼此似有著多方面的共通點,故談起話來也特別投契。」

雖然許多歌迷也認為他倆合襯,也認為他們「郎才女貌」…

阿梅糾正說:「該是『女才男貌』才對呢!要是他真的要向我求婚的話,我也會作考慮!」

有時真懷疑阿梅,她能那麼投入角色,豈不也很容易與戲中男主角產生感情?!但她偏偏又不會與張國榮這位「鑽石單身貴族」產生一點點的情愫!

阿梅說:「演戲終究是演戲,現實人生始終是現實,絕不可混為一談,否則痛苦只會是自己!故此,每演完一段戲,我會立刻把自己抽離戲中角色!」

可以嗎?或者藝人,更甚是如她這般有天份的藝人,是可以做得到吧!

以上述說阿梅的情人都是圈中人,但在阿梅踏足歌壇之前,難道從來沒有拍過拖,沒有戀愛過?

怎會呢?
『今夜再想從前/他的聲音/他的笑臉/隨著夢曲終/人亦悄然不見/願再共舞面貼面/夢幻不可再出現』

阿梅早在十三歲左右,已經開始其初戀了!

而她的初戀情人就是她的補習老師。

回首前塵初戀,阿梅流露一臉「當時年紀小」的傻氣:「我那時才十三歲左右,他是我唯一接觸到的異性,再加上對方也頗為俊俏,故才對他傾心!」

小時候的阿梅很喜歡混在男孩堆玩。事實上,孩子時代,哪有男女之分,喜歡的便玩作一團。

在她十一、二歲前,她還是沒頭沒腦地跟隨舅父、表哥等大男孩,成為「好兄弟」。可是當她稍稍長大了,媽咪也就開始約束阿梅,不許她再像從前,那麼「男仔頭」地跟男孩子「泡」!

故此,經過年多的「改造」,阿梅被逼乖乖扮其「女孩」角色。亦因此,她才會比她大三歲左右的補習老師傾心!

她笑說:「我的初戀委實夠窩囊,因為無端端變成三角戀愛呢!」

三角戀?

原來阿梅有一位表姐是與她們同住的,其表姐也與阿梅一樣,戀上了這位年輕的補習老師!

阿梅說:「我知道補習老師是喜歡我的,可是,表姐卻又…當時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結果,我們孩子氣地單對單『講數』,首先是表姐與他先關在房內詳談,然後我跟他談,之後就是我與表姐!在房內談判的還好受,等在外邊的那一個,可真苦透,又不知道他們談些什麼,踱前踱後,大鐘上的指針好像有千斤重似的,難以移動!唉,現在想來也覺好笑!但,當時我是絕對真心的…」

回望過去,尤其是童年及少年時代的許多點滴時,儘覺得當時付出的真心、當時所受的折騰,是傻氣,是少不更事!

阿梅與其初戀情人,確曾有過快樂時光!

阿梅回味地說:「我與他的初戀,實在好純、好純,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儘是談天說地,甚或是瞎聊。有時他會拿著結他彈歌給我聽,也已令我如痴如醉,感到好滿足、好滿足,令我體會到原來戀愛就是這樣甜蜜…」

愛得最美麗時刻,莫如是為愛而愛,不配以任何附帶條件!不過,這樣的愛,只能於年少時,才能這麼無條件、這麼無欲無求,完全真心的愛!

所以,阿梅述說及玩味著她的初戀時,所綻放的美麗笑容,實在不難理解!

然而,好夢難圓。最初,他們的戀情還可以保密,因為阿梅與補習老師見面是「奉旨」的!

唯是初戀的人兒,儘是有說不完的話…

阿梅說:「真不明白,每天見著面,也不能把話說完,故此,當他回到家裡,致電給我報到時,我們一聊又是個多小時。所以,哥哥就知道我跟補習老師談戀愛了!最後,哥哥就把我們拆散,還警告他不准再來找我,而我也被逼與他斷絕來往…唉,我的初戀,就是那樣無疾而終!」

由於年紀還小,阿梅沒敢膽為愛而爭取,只是默默地讓那段愛情無聲無息地滑過去了。
『Love is Over/願你再莫講往事/消失的愛不可思/任這故事終止』

其實,在阿梅十六歲那年,認識了一位警察!

他們認識的經過,認真傳奇性!

阿梅說:「我們認識的地方,是在法庭上 - 當時的我,是被邀往法庭作證人。但就在法庭內,我與姐姐瞥見了他,被他的俊俏外型吸引了。妳知,少女時代對異性特別有好奇心,我姐姐就是沒膽量去接近他,而反說我不敢趨前。故此,我跟她打睹,如果我敢上前跟他說話,她就輸我一百塊!結果,我走過去在他面前胡亂說了些話,就贏了姐姐一百塊。後來,姐姐再跟我打睹,說我不敢約他去喝茶。我雖然也不敢,但為了贏她一百塊,於是硬著頭皮,上前跟他說:『我們現在去某某酒樓喝茶,你要是有空就來!』說罷,我也不等他說去或不去,就匆匆離開了!反正,他來與不來也沒關係,我說了那些話,就已可拿取姐姐的一百塊!」

結果,那位警察果然應約,亦因此,阿梅便與他展開了另一章戀情!

當然,最初也是通過梅媽媽那一關!

阿梅說:「我媽咪出奇的喜歡他,大概是他經常來媽咪經營的歌廳幫手。故此,我與他進展得非常順利!」

人生就是如此,外間有阻力時,就會對那段情極為眷戀,反之,讓他倆自由地戀愛,兩人卻又發生了問題…

阿梅說:「我是很喜歡他的,所以我們拍拖一年後就訂婚了,那時我才十七歲,媽咪說待我滿廿一歲,便可結婚!然而,我們卻因為彼此的性恪都剛烈非常,再加上他畢竟還年輕兼心野,故我們經常為一些瑣碎事而爭執,而我是耐不住他對街上走過的女孩子行注目禮。有一次,我撞火起來,給他一記耳光,然後轉身就走!回想起來,也覺自己是脾氣太大了。然而,當時的我,實在捺不住心頭怒火,也許是自己太過緊張對方了!要是我能對那段感情看得輕鬆一點,我是會好過些的!」

阿梅與未婚夫的各走極端的性恪,也只是一個睡火山般的危機,而真正導致兩人分手的原因,卻是「第三者」- 西城秀樹!

阿梅一直都極之崇拜西城,但她對他的感情,只限於偶像的崇拜!年少時,總是有那股熱情,她遂與親人組團去日本捧西城場,並且將自己多年的積蓄,用來買了一個「斤兩十足」的金牌,並刻著西城的名字,以送給西城!

一個情感豐富的女孩子往往就是如此,除了完全付出自己的真誠感情之外,對一己所喜歡的人更是會以最豐厚的禮物相贈,以示其傾心中意!

然而作為阿梅的未婚夫,可不是味兒,故此就為此事而與阿梅冷戰了三個月。其後是若即若離、若斷若續的維繫著那段感情!

不過到後來,阿梅的未婚夫竟然在這段情還未決裂時,而與阿梅的閨中密友,打得火熱,這點,阿梅竟然沒有蹙一下眉,就讓熱情盡付流水!

阿梅感慨地說:「他竟還帶著我的好朋友,前來歌廳向我示威,他的所作所為就是連我的姐姐也看不過眼!不過,身為當事人的我,反而三緘其口,要他回頭!」

要逞強,就得在心中穩穩作痛!不過,即使阿梅當日肯低頭去請求對方回心轉意又如何?可能會落得更痛苦!

儘管在未出道時已在情場痛跌過兩跤,阿梅仍是不斷去追尋她心目中的真愛!

身旁如走馬燈的男友令旁人為之側目,然而,去追尋真愛並沒有任何不妥啊!

大概是由於情海翻波多次,阿梅已變得有點心如止水,人也真箇是:「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
台長感想:

對於戀情,梅姐愛得毫無保留之餘,也不逃避侃侃而談;不像其他藝人,尤其當紅藝人,諸多忌諱。天之驕女的戀情,任誰都想窺探,相信梅姐亦好明白;真摯坦誠,況且一向都是她的優點。她曾表示,只要她是真的在談戀愛,定會大方公開。我喜歡聼她說她的戀事,不是因爲我“八卦”而是為之深深感動。梅姐的男朋友個個條件都好愛亦深,但最讓她希望重來一次的就是近藤真彥。梅姐逝世,昔日的戀人均現身送行,而哭得最悲慟、最激動的也是近藤真彥。我的印象,自然深刻。除了近藤外,趙文卓當年那「此生至愛,一路好走」的花牌也讓我記憶猶新。梅姐男友中,米高最帥氣也給她最多快樂;最有情有義是林國斌;她最虧欠的是阿PAUL;最緬懷應是近藤真彥;最遺憾則是趙文卓。

講到阿PAUL,我忽然想起曾在“我的阿梅”看到一位梅迷分享的趣事,直到今天重看依然覺得十分有趣!話説梅迷anitakit有一個晚去等梅姐,當晚是“藝進慈善餐舞會”。當接送梅姐的車子停下時,阿PAUL一個箭步走到司機位後邊預備上車,但梅姐仍同接待人員聊天,阿PAUL對梅姐說:“BABY,BABY,上車喇。”聽阿PAUL這樣喚梅姐,那位梅迷覺得“骨痺”但又好sweet。另一次是梅迷在歌迷會的派對上將剪報拿給梅姐看,有段文講到梅姐說阿PAUL的笑容好像“拉鍊”,於是便問梅姐爲何說阿PAUL笑到好像“拉鍊”?梅姐即時把手放到阿PAUL嘴邊,好像拉拉鍊似的做給那位梅迷看,問:“乜你話唔似咩?”

哈哈,梅姐確實是很搞笑!
=============================================================
給她最多快樂的戀人:劉米高
節錄自03年2月13日《成都晚報:梅艷芳20年情路波折:七段情、兩個男人》
http://www.mymui.com/interview-030213.html
=============================================================

●他簡單純潔得像個孩子
阿梅與劉米高在合演一部MTV時相識的,米高是一個職業模特,不但人長得很帥,而且還很有教養,最吸引阿梅的地方就是米高的心地非常善良。最初,阿梅覺得自己配不上他,因為阿梅感覺他實在是太優秀了,再加上阿梅本身就是一個在愛情方面很自卑的人,總認為自己既不漂亮又沒有學識,人家哪會喜歡自己。而偏偏米高喜歡阿梅的就是她的自立自強和她的開朗,見到阿梅的第一眼,米高的心里就刻下了阿梅的身影。和米高在一起度過的每一天,阿梅都是快樂的,這種快樂是以前她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好輕松也好自在,米高不算是真正的圈里人,他也不懂這里邊的是是非非,他凡事都很信任阿梅,對任何的緋聞只要阿梅說一句「不是」,他就信,他就是一個這么簡單的人。

●他的肩膀擋不住我的風雨
米高有點兒小孩子氣,每次阿梅問他:「今天我們到哪去玩?」他總會雀躍地說:「去海洋公園吧,我就喜歡那里,聽說這次又有不少好玩兒的東西啦!」剛開始阿梅只好遷就他,后來阿梅就對他說:「你是一個成年人,你可不可以成熟一些呢?」米高卻說:「我是一個拒絕長大的人,你不是很成熟嘛,兩人之間有一個成熟的就可以了,不必非得是男人吧!」這番話使阿梅覺得真的很失望,因為她一直想找的就是一個能夠為自己遮風擋雨的男人,沒想到,找了一個還需要自己照顧的大男孩!米高很依戀阿梅的照顧,他喜歡讓阿梅整天陪著自己,但那時的阿梅事業正處在高峰期,她當然會有很多工作,這也使米高開始懷疑阿梅是不是不愛自己了,他常常會對阿梅抱怨說:「你都快變成隱形人了,你難道就不能為我做一點犧牲嗎?」阿梅卻說:「我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成績,我的家人要我養,我不能就這么放棄,你明不明白我的苦衷?」米高冷靜了一會兒說:「那我們之間沒有第三條可以選擇的路,分手吧!」阿梅說,她寧愿把這段傷痛留給自己,她也不會對任何人提起。米高從阿梅的視線中消失的時候,阿梅哭了……

=============================================================
給她最多遺憾的戀人:趙文卓
節錄自03年2月13日《成都晚報:梅艷芳20年情路波折:七段情、兩個男人》
http://www.mymui.com/interview-030213.html
=============================================================

●我和他的愛像夢一樣美
談起趙文卓時,阿梅想說一些她對愛情的看法,「愛的根絕不一定是一生一世的,就算是現在我也這樣認為,它是虛無飄渺的,每次我都以為自己已經把它牢牢地抓在手里時,結果它還是飛走了。于是我就安慰自己說,他是不屬于我的,我愛得好累好累,我何嘗不希望有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守在我身邊,但是沒有!」當阿梅和趙文卓這段情結束的時候,兩人都沒有說分手的真正理由,不過他們的口徑是一樣的,就是性格不合。小阿梅11歲的趙文卓當初和阿梅走到一起的時候他的壓力就很大,有人說他是借阿梅上位,也有人說他是有個人目的的。但趙文卓都不介意,他喜歡的就是阿梅這個人,并不是什么所謂「歌壇天后」,阿梅說,那時他們相處得好開心,兩人都會給對方很大的生活空間,也不會過多的干涉彼此的私事,一切就像是夢一樣美好。

●一場誤會痛我一生
很多人都不看好阿梅的這段感情,但她自己卻很堅持,在一次訪問中,阿梅談道:「我相信緣分,我也想過要天長地久,可是我做不到,經歷過這么多的事,我才明白珍惜眼前的人是最重要的。」有人問阿梅和趙文卓在為人處世上分歧在哪時,阿梅沉思了片刻后,幽幽地說:「當時他的年紀比較輕,但他的思想蠻成熟的,那時他剛來香港還沒多久,有很多習慣與這個圈子的人都不太一樣。文卓不喜歡過夜生活,他煙酒不沾,平日里最常做的就是運動,而我在這圈子呆久了,看任何問題都很悲觀,我也沒有他那么積極。有一次,一個朋友無意間和文卓開玩笑說,你什么時候和阿梅結婚?他當時就說,以我現在的基礎哪有能力養家,對方說,沒關系呀,反正阿梅有很多錢嘛,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雖然他一直都沒有和我提起這件事,但我知道他真的很介意!」戀愛中的阿梅和很多女人一樣,極其敏感且多疑,她經常會在任何時段給男友打電話,也許并沒有什么真正的事要說,但她就是經常有一種患得患失的感覺,怕第二天再也看不到對方,人家會不要她,再也不理睬她了,又留下她孤零零一個人。有時午夜時分,阿梅從夢中醒來的時候,看到空蕩蕩的房間只有她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大哭,直到天亮,因為她怕寂寞,她比任何人都怕,但寂寞卻始終不肯放過她。最終,這段感情只維持了一年,就因為一場大家都不愿意解釋的誤會而分手了。

●如果重來我會做趙太太
阿梅說,當時兩個人都沒有了重新開始的勇氣,所以她和這個自己深愛的男人擦肩而過了。但是很多年后,阿梅曾經傷感地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解釋清楚導致完美分手的那場誤會,一定會挽救完美的感情,如果當年那么做的話,那現在我一定已經是趙文卓的太太了。」一年前,他們在一個時尚Party上碰面了,趙文卓見到阿梅心里很不是滋味,別扭著不肯招呼,但是阿梅還是那么爽朗,主動過去給記者合影,事后她感嘆「文卓他一點兒也沒變」。時光流逝,至少孑然一身的阿梅徒留感嘆,對趙文卓依然舊情綿綿。
=============================================================
給她最多情義的戀人:林國斌
節錄自1992年《香港周刊:梅艷芳親筆寫出退休後的寂寞》
http://www.mymui.com/feature-92a.html
=============================================================
●親筆剖白感情
我想很多人都關心我和阿斌(林國斌)的感情問題。假如你問我對這段情可有信心?我可以答你一半一半,並非我不投入,而是不刻意去強求,一切順其自然。我每一次拍拖,外間都不睇好,我也不當一回事,由你們去說什麼也好,但很老實,我喜歡阿斌是因為他性格真純、可靠,他這個人沒什麼特別,也不是很有才華,唯獨是可靠最令我安心,我深信他沒有對我說過半句謊言。我這個人很敏感的,如果對方向我說謊,我很容易知道,即使是半句。以前的男朋友就是被我發覺這樣,所以我自己抽身出來,不想日後的日子經常哭哭啼啼。不少人認為阿斌跟我一起,比我所受的壓力還要大,因為我在事業上比他強。最初,他真有點不好受,但他現在開始習慣下來,也沒你們所想的自卑。老實說,我戴了女強人的面具也有好多年,現在很渴望有個家。所謂女強人,其實是在未婚前,能有一番事業,令人生燦爛些,但假若遇到合意而可托終生的對象,我甘於放棄自己的事業,做一個賢妻良母。也許你們不知道,我本身很喜歡小孩子的,我十歲多已經幫鄰居照顧小朋友;有一次看見一個小朋友落斜,一個不小心滑倒地上,為了保護那小朋友,弄得自己手臂也扭傷。如果我將來有孩子,我一定很疼惜他們,我不介意過平淡的生活;因為平淡D、人也開心D。以前我看「愛情」這兩個字是至高無上的。過去五段情之中,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廿一歲那年的一段情,那份很純、很真的感覺很強,可能是異國情緣,並非發生在香港,沒有壓力,愛也來得投入。不過,隨著歲月流逝,當年少女時代的情懷已不再,對愛情的態度已改觀了。但,我仍深信姻緣是天註定,除了這個,幾乎所有事我都可掌握在自己手中。

●梅艷芳林國斌始於獅城的那一個晚上(節錄自1991年《明報周刊》)
http://www.mymui.com/interview-91c.html
曾經,阿梅的情緒下降至極低點,而林國斌,便是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時候,留在我的身邊,聽我傾訴,替我分擔」的一個人。「跟阿Ben在一起,彼此間不須有太多的解釋,也沒有太多的麻煩,別看我外表硬朗,事實上我很需要一個讓我倚賴的人,他關心我,對心好,每有需要解決的問題,我總是第一個想起他。」漸漸地,阿梅的語氣中充滿著溫柔:「跟他走在街上,我會自覺是個女人,而且是個小(年紀)女人。」阿梅解釋,在現實生活中,她總扮演著大姊姊的角色:「就如帶著一班小朋友上街。」

●他絕不溫柔體貼
在阿梅心目中,阿斌有個頗可愛的形象:「他明白我,卻絕不溫柔體貼,就是說,他是個好得嚟牛精的很男人的男人。」說完這堆複雜的評語,阿梅也忍不住哈哈地跟我笑作一堆。本文刊出之曰,林國斌已飛到台灣去了。臨行前,趕忙把他捉住問個究竟。提起阿梅,他只懂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傻笑。「認識她,已是六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入了成家班,偶然碰著了,一直是很普通的朋友,後來因為草蜢的關係 ( 林國斌跟蔡一傑是結拜兄弟,而阿梅是草蜢的師傅 ),見面多了,但也是限於閒談、唱歌、猜枚一類的玩意。」當時,阿斌心目中的梅姑姑,竟是如此「不堪」的:「她不甘寂寞、貪玩,喝多幾杯,便癲了,行為舉止甚過態。」不過,今天回想,林國斌也自覺看漏了眼:「那時只看見她的外表,卻忽略了她的內在。」終於,上天給了他一個機會,讓他窺探了她隱蔽的一面:「大概半年前吧,明星足球隊到新加坡去鬥波,她為我們做啦啦隊。」波只踢了一天,大夥兒卻足足在獅城玩了四五個晨昏,就在那一晚 ──「我倆都喝了酒,mood就來了,說起話來特別放膽。結果,由晚上一點多一直談到晨早八點。」阿斌說,打從那一趟開始,他方才開始欣賞梅艷芳這個人。對於阿梅,林國斌的了解,並不僅僅限於透徹,更有著一種難得的共鳴:「她的名字從不間斷地跟男人們連在一起,有的當然不是真的,即或不假,也怪不得她,事業上,她的確首屈一指,但靜下來那種空虛寂寞......那種心態,我是感受到的。」阿梅口裏的阿斌,是「牛精」的,而他口中的她,是倔強的;也許,正如阿梅所云:「我們都屬天秤座嘛!」不過,據阿斌說,梅姑姑的脾氣,是從未發在他身上的:「這些日子裏,我倆還未大大地吵過一場呢。我發現她有個好處──每當我跟她說道理時,她總靜靜地聆聽,從不駁嘴,待我把話說完了,她才提出自己的意見。我後來問她,你何不駁我?她笑說,突然打斷人家說話,怪沒癮的。」

●他倆患難見真情
「患難見真情」這句話,放諸阿梅阿斌身上,是絕對合適的。阿梅「受傷」,阿斌以真情療之;而阿斌家中接二連三發生了不幸事,阿梅的幫忙,也義不容辭。他說:「年初姊姊因癌症去世,家中有些麻煩,阿梅立即伸出援手,為我解決了問題。」月來的相處,默契已出現於二人之間,「好朋友」三個字是統一口徑之後的「最新關係」形容詞。然而,種種不避嫌疑的行為,卻惹來了眾人的遐想,比如說:雙雙對對出現食肆中;又例如他總駕著那麼搶眼的藍跑車或黑吉普出現在公共場合,管接管送。如此這般,怎怪得別人的嘴巴?林國斌倒是為這難題苦煞了:「她說她不怕。潛意識裏,她總希望做一個正常的女孩子 ── 上館子、逛街,自由自在,毋需閃避。但我有我的難處,被人家看在眼裏,他們會怎麼說我?」說到底,還不是自卑感作崇?對此,林國斌倒不否認。然而,他並不悲觀:「我希望可以努力工作多賺點錢,起碼,不要相差得太遠。」依我說,阿梅是個重情輕利的性情中人,多幾個錢少幾個錢,也不見得她會介意。豈料那林國斌竟坦白得很:「她還能介意麼?你說說,有誰襯得起她?阿倫?還是成龍?幸好她是個熱愛平淡的人,也許一朝目標達到,她會退下來,搞些真真正正的藝術。」退休大計,阿梅早擬定,林國斌贊成還是反對呢?「不不不,她永遠是獨立的,她有絕對的自主權,即使他朝我跟她結婚了,也只會從旁提一點意見,不會妨礙她的決定。」言畢,林國斌自覺說漏了嘴,慎重地加了一句:「假如有這樣的可能。」

=============================================================
給她最多緬懷的戀人:近藤真彥
節錄自2002年6月8日《明報周刊》第1752期
http://www.mymui.com/interview-020608b.html
=============================================================

●跨國的苦戀
梅艷芳感性、多情。她的生命裏出現過很多火花,每次都甜蜜、燦爛,但火花總是短暫,當燃燒殆盡,留下的是痛。八八年五月,梅姐向我訴說了一段發生在三年前的羅曼史,對方是一位日本紅歌星,他與她同齡,有女友。她身邊的人都知道這人是近藤真彥,梅姐對此不置可否。回想起這段刻骨銘心的異國情緣,她的聲音是軟綿綿的。「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酒會上。翌年他來港開演唱會,我去看他表演,之後又在酒會碰見,當別人介紹時,他說:『我去年已認識她了。』沒想到他還記得我。「酒會後,大夥兒去的士高,他跟我跳舞跳得最多,在舞池裏,他說:『我可不可以吻你一下?』我點頭,就這樣一吻定情。宵夜的時候,他把身上別著的領帶針脫下來送給我,我很開心。「他邀我翌日陪他去購物,我雖然忙,但也抽時間去了。他到得比我早,買了一個鑽石心口針送給我,我至今仍不捨得用,鎖在保險箱裏。我們在卡地亞的店,同時看中一個像瑪瑙也像雲石的小相架,便各自買一個送給對方。「第二天他要去澳門拍照,又邀我同行。當晚我一直『囉囉攣』,結果又去了。多年來我都戴著一隻玉鐲,卻在臨去澳門的時候碰碎了,我心裏有不祥之兆。」他離港,她不便去送機,但他上機前,還打電話給她;她以為他回去便不會記得她,但當晚已接到他的電話。「我很感動。此後,他每晚來電話,每次談一個鐘頭。」他們用英語加日語談情。「不到半個月,我便飛去日本見他,恍如隔世,很癡纏。我去了一個星期,臨走那夜,他哭了,問我為什麼要走,我說要工作,我陪了他一夜。「回來後,依舊是每晚通電話。不到一個月,我又『囉囉攣』,再飛去見他。我整蠱他,說只留一天,我說他太忙,沒照顧我,他的眼眶便紅了,想哭,我說開玩笑而已。分手時,他罵自己,說如果不是做這一行,便可以快快樂樂的和我到處走。我們如此癡纏,又無法公開,是很痛苦的經歷。「他到北海道開演唱會,我去陪他。那天下了飛機,他很累,坐旅遊車的時候,便倚在我身上,他說:『我從沒有試過這麼好的感覺。』那是我們拍拖以來最難忘的一幕。他在工作人員、樂隊、朋友面前公開我們的戀情。他願意在這麼多人面前承認我,我真的很開心。」他不是另有女朋友嗎?「他說已經沒跟那女子一起,我才跟他來往的。但幾個月後,我發覺他們往還未斷,我問他,他依然否認。他帶我去見他母親,途中我很緊張,他願意帶我去見家人,表示他的確把我視為女友。」這段情維持了一年,期間梅姐七次赴日本探望他,他卻沒有反過來探她。梅姐十分體諒:「他比我更忙,沒有自由,每天要向經理人報到。每次我去見他,都令他很辛苦,因為我們常常玩到天光,然後,他打電話叫經理人接他去開工。」而她從來沒有碰見他的女朋友。可惜好景不常,兩人的感情終於出現問題。「當時大家都最忙,每星期只能通一、兩次電話。我很辛苦,心理壓力很大,又知道他有女友,感情變得不穩定。」戀情無疾而終?「不,是有一次──」梅姐說至此突然停住了,然後她說:「我不想說出來。因為往常我也不喜歡想這個結局,我只愛想開心的那部分,保留甜蜜回憶。現在,我們已經完全沒有通訊,love is over。」

●難忘異地情
「我不講是誰,只可以說是異地戀的那一段。如果再揀一次,我還是會再去愛一次,也可以說是最值得去緬懷的一段。」記憶中,梅姐過去的戀情中,唯一的異地情是與近藤真彥的苦戀,但在她口中,從來不提這人的名字。
=============================================================

梅姐唱過一首歌叫〈相愛很難〉。兩個相愛的人,即使分手情意仍在,這樣的戀情不能開花結果,確實很唏噓。相愛對她而言,看來確實很難很難。

梅姐唱過另一首歌〈相愛〉,歌裏有一句“就怕琴聲一歇,瓶花墜落土,此生最美回憶風中迷了路。”情是這般濃郁,但只要琴聲一歇,難斷亦斷。

〈相愛〉
作曲:吳旭文
填詞:厲曼婷
編曲:鮑比達

這是個相愛的季節
聰明人一樣發了癲
春心一刻不能閒
流轉淡淡甜在呼吸之間

前世蝶飛進了今天
一念間已是幾千年
把自己活成寓言
訂生死盟約笑花花世界

重利輕離別
一片冰心初透豈是海市蜃樓
戀人的心偶而也會脆弱
是惹了風月的我滿心無辜
一段情留至今日依然不悔悟
就怕琴聲一歇瓶花墜落土
此生最美回憶風中迷了路
=============================================================

最後,附上鄒世龍早前接受香港無綫電視「向男講向女講」講述關於他與梅姐之戀,以及趙文卓最近剛上「志雲飯局」時,提及與梅姐一段情的訪問片段。

「向男講向女講」
主持:張堅庭/伍詠蔚
嘉賓:鄒世龍
http://infotain.tvb.com/hesaysshesays/epi/06/index.html

「志雲飯局」
主持:陳志雲
嘉賓:趙文卓
第一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55Z_mdtBQwc
第二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6G8LNbJoM

貼上趙文卓的兩段之後,發現原來Carina的部落格不約而同也寫出她的感想。

“我的阿梅”網主Carina寫之《只想妳幸福》~
http://hk.myblog.yahoo.com/immortal-sweetness/article?mid=1231
=============================================================

台長: 江郎
人氣(8,350)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主題曲(一)
此分類上一篇:這杯酒,醉不了……

傑夫
此生至愛,一路好走.
這句話,讓我想好多好多...
此生至愛,那為什麼最後是遺憾了解呢?
緣分啊緣分.
記得我小時候開始知道梅姐的時期,就是她和趙文卓在一起的時期.
那時候我還不時有看到趙文卓的作品.
如今,人已遠去了.
2008-03-15 00:46:12
版主回應
想什麽,這麽多?;-)

唉,誰會知道爲何最後遺憾了結?除了梅姐和趙文卓之外,應該沒有人會知道吧?大概,身為梅姐的男朋友,壓力實在太大了吧?其實,她很嚮往做小女人,可是她的身份地位由不得她。

嗯,我對梅姐後期的兩段戀情比較熟悉,就是她同林國斌以及趙文卓這兩段。對林國斌第一印象是他有點像黎明。

請看上面的銜接,趙文卓最近剛上「志雲飯局」談及與梅姐之戀;我想,這應是他第一次向外人透露這麽多吧?他也表示,與梅姐已到達談婚論嫁的階段,也都已見過雙方家長。但他始終沒有説明當年導致分手的誤會。
2008-03-17 09:48:30
傑夫
原本想說是沒有時間看你的聯結影片的,
但又按耐不住,雖然工作很忙碌,但還是看了你的影片聯結.
謝謝你的文章,不然我也很少有時間有機會去找梅姐的資料來看.

想問問,誰是鄒世龍啊?
在梅姐的新聞裡我沒有看過或聽過他也.
但看了資料顯示,他是模特而公司的老板.

我看了趙文卓的訪問,看他談梅姐,很感動.
但還是與一種&quot當愛已成往事&quot的惆悵感.
在志雲飯局裡頭,5/6部分的時候,有一段他談起怎麼沒有去探望生病的梅姐,
他說:你想看一個在做化療的女人已經不再美麗了羊毛沒了,還會希望她喜歡的人去看他麼?
他竟然也承認自己是梅姐愛的人.
都已經結婚了,還不計較太太的感受,都已經那麼多年代餓往事了還稱呼自己是梅姐愛的人.
想,梅姐聽了會有什麼感覺呢?

愛已經離去了,現在才說的,還有什麼.
只有緬懷了啊.
2008-03-18 21:37:41
版主回應
哈哈,按耐不住!嗯,我也希望這裡能是個讓喜歡她的人了解她的平臺。這是一本書的第一卷,不是我的文章,我只是上載。

也很感慨吧…當年,他也很愛梅姐。有一次他酒後吐真言,說他真的很愛她。這段不能結果的戀情都是他們的遺憾。不然,他也不會在花牌上寫:此生至愛。當時,他已結婚。我想,梅姐應已無憾;這麽多人愛她、捨不得她,永遠挂念她。

趙文卓細訴兩段情:愛過梅艷芳,珍惜眼前~
http://www.51dh.net/magazine/html/117/117844.htm

很長時間以來,趙文卓都是我們心中的英雄,屏幕上的他一身正氣,大義凜然。可就在前一段時間,在梅艷芳去世之後,趙文卓一下子成為了萬夫所指的對象。當梅艷芳的親朋好友全天候陪在她身邊時,惟獨沒有趙文卓的身影。在梅艷芳的葬禮上,所有人都悲痛欲絕,惟有趙文卓沒有掉一顆眼淚。人們震驚了,這個男人怎麼值得梅姐去愛?他怎麼如此薄情寡義?面對人們的指指點點和刻薄的責備時,低調的趙文卓更加低調了,他不解釋,不回答,不出現。他究竟在想些什麼?為什麼連一個解釋都不肯給我們?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如今的感情生活究竟怎麼樣?帶著這些疑問,本刊記者撥通了他的電話。

●如水的第一段情 與梅艷芳愛得濃重而壓抑
  
梅艷芳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挽救和趙文卓那場完美的感情,如果當年那麼做的話,那現在我一定已經是趙文卓的太太了。」

趙文卓說:「此生至愛,一路走好。」
  
●與梅艷芳的相識是美麗的

在梅姐生病的那段日子裏,網上關於趙文卓的消息很多。大家都知道,她是梅姐口中最想嫁的男人,也是梅姐此生最愛的男人。可是這個男人卻在梅姐需要關懷的時候不見了蹤影。媒體找他的人,他卻躲起了貓貓,打他的電話,電話卻一直處在關機狀態。他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如此鐵石心腸?當我問出這個心中藏了很久的疑問時,趙文卓嘆了一口氣,「你不知道,其實在阿梅生病的第一天,我們就有通電話,在她生病的時候,我真的去看望她了。你們不瞭解她,她太要求完美,太好強,我們在彼此心中都有著很美好的印象,所以在她生病的最後幾周,她拒絕我去探望。在她生病的時候,她特別叮囑我,看到她離開時,絕不能掉淚,衹要安安靜靜就好,這樣她才能走得放心。現在我想說的是阿梅要我做的,我都做到了。」趙文卓說起這件事,言語裏仍然透出一絲哀傷,梅艷芳的離開,也許是趙文卓心裏永遠抹不掉的痛。我對趙文卓的采訪就從梅艷芳處正式開始了,趙文卓將回憶定格在了1995年,那時候他23歲,梅艷芳34歲。

那一年,趙文卓到香港發展,與他同是由內地到香港的李連傑自然擔當起了他的引路人。那還是在一次演藝圈的聚會上,李連傑將趙文卓介紹給各位前輩。當時事業正是如日中天的梅艷芳給了趙文卓最誠懇的鼓勵:「好好努力,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做得好自然會紅。」聽著梅艷芳的話,趙文卓有點意外,他想不到一代天後,居然會如此平易近人。或許這幾句話在梅艷芳那裏算不上什麼,但是對於趙文卓這個初到香港的傻小子,卻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他暗暗將這句話記在了心底,也同時將梅艷芳記在了心底。那天的聚會現場很亂,身為演藝圈的大姐級人物,梅艷芳自然忙得焦頭爛額,所以當天趙文卓與梅艷芳也衹有這一面之緣。

隨後的日子裏,趙文卓投入到了緊張的藝人培訓之中,而梅艷芳也開始籌備演唱會。當她把各個事項都安排好時,卻發現少了一個好的健身教練,此時梅艷芳想到了李連傑,可當她撥通李連傑電話時,他正在內地拍戲。梅艷芳有些著急,這時李連傑靈光一現,忽然想起了運動員出身的趙文卓。於是他便將趙文卓的電話給了梅艷芳。

梅艷芳撥通趙文卓電話時,他正在跑步機上喘著粗氣。看到手機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他愣了幾秒鍾,帶著疑問,他按下了接聽鍵,這時電話裏傳來了一句低沈的女中音:「你好,是趙文卓先生嗎?我是梅艷芳。」趙文卓不敢相信,忍不住啊了一聲:「你是誰?」梅艷芳在電話那端笑了:「我是梅艷芳,你的電話是李連傑告訴我的。我這次是有求於你。」聽到天後有求於自己,趙文卓有些受寵若驚:「什麼事,儘管說。」梅艷芳笑了:「是這樣,我要開演唱會,想請你做我的健身教練,可以嗎?」梅艷芳的語氣很客氣。趙文卓想都沒想,便說:「當然可以,不過,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梅艷芳高興地說:「你肯來就行。」

掛掉了電話,趙文卓還有些難以相信,他沒想到自己可以成為梅艷芳的貼身教練,更沒想到這一次接觸竟然給了他到香港後的第一段戀情。
  
●與梅艷芳相戀的歲月是苦中帶甜的

有些人相信一見鍾情,有些人卻相信日久生情。梅艷芳與趙文卓就屬於後者。在健身訓練的日子裏,趙文卓發現梅艷芳並不像舞臺上那麼堅強,反而脆弱得讓人心疼。隨著與趙文卓接觸的增多,梅艷芳漸漸地從心底認定了這個沈默少言的男孩。記得有一次訓練,梅艷芳扭了腳,趙文卓輕輕地看了她一眼,彎下身去便將她馱在了背上。伏在趙文卓的肩膀上,梅艷芳有一種從來沒有感受到的安全感,聽著趙文卓有些粗的喘氣聲,梅艷芳的心裏漸漸變得柔軟。而趙文卓又何嘗不想去照顧這個外表剛強的女子。

有時候愛情就像潮水,來得洶湧而澎湃,當趙文卓與梅艷芳確定了戀愛關係以後,他們兩個人就好像互相找到了一種依靠,那段日子裏,梅艷芳變得更加光彩奪目,而趙文卓也常常淺掛笑意。但是圈子裏的愛情,已經傷透了梅艷芳的心,她很怕再次受到傷害,漸漸地她有了一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她怕第二天再也看不到趙文卓,怕趙文卓會突然不要她,會再也不理睬她了。有時午夜時分,梅艷芳從夢中醒來,看到空蕩蕩的房間衹有她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大哭,啜泣著撥通趙文卓的電話,兩個人擁著電話說到天亮。每次接到梅艷芳的這種電話,趙文卓心裏都有一種很心疼的感覺,恨不得跑去梅艷芳的家裏抱抱她,給她一些溫暖。但是他不能,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在記者們眼皮底下,他要維護梅艷芳的形象,他要處處為她著想。

很多時候,美好的事情並不一定就能得到美好的祝福,當大家知道34歲的梅艷芳居然找了一個剛從內地來闖蕩的23歲的趙文卓做男朋友時,幾乎不約而同地下了一個結論:趙文卓是有目的的,他是想借梅艷芳出名。這些話在這對戀人身邊傳來傳去,雖然梅艷芳都是一笑而過,但是趙文卓卻很在意,他不明白,為什麼一場單純的戀愛,就因為自己是新人,就因為對方是梅艷芳,而變得如此複雜。難道在香港這個花花都市,愛一個人真的這麼難嗎?那段日子裏,趙文卓幾乎足不出戶,他將時間更多地用於訓練。此時他想在香港打出一片天的願望更加強烈了,但是他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名,他只為了能挺直腰杆站在人前,告訴大家,我是靠自己成功,而不是靠梅艷芳。
  
●與梅艷芳分手是一場無言的結局

不能天天相見,卻又頂著借女人上位的惡名,趙文卓愛得很苦。一個朋友和趙文卓開玩笑,他問:「趙文卓,你什麼時候和阿梅結婚?」聽了他的話,趙文卓搖了搖頭:「以我現在的基礎哪有能力養家啊。」結果對方卻說:「沒關係呀,反正阿梅有很多錢嘛,你娶她,賺死了。」朋友的話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當天晚上趙文卓哭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他與梅艷芳經歷了太多的事情,兩個人愛過,吵過,溫暖過,鼓勵過,可是趙文卓仍然抵不過流言,當下定決心告別這一段戀情時,他的心如刀絞,往日與梅艷芳在一起的一點一滴都像電影畫面一樣在他腦中定格。他是真的愛了,也是真的付出了,但是最後他卻不得不逃避了。那段日子裏,趙文卓將自己整個人扔到了健身房裏,不接任何電話,衹是瘋狂地將淚水化成汗水排出體外。

面對著這場無言的結局,梅艷芳默認了,太多的分分合合,她的心都已經麻木了。在今天想來,如果當時她能給趙文卓一句鼓勵,能在愛情接近懸崖邊的時候,拉一把,那麼等她離開大家的時候,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遺憾。沒了趙文卓,梅艷芳將心思更多地投入到了事業上,在錄製《鏡花水月》這張專輯時,梅艷芳站在空蕩蕩的錄音間放聲大哭起來,那首《愛的感覺》讓她想起了太多與趙文卓的故事,她是多麼想成為他的新娘,多麼想再次伏到他的肩膀上啊。但是這一切卻轉瞬即逝了。帶著一顆千瘡百孔的心,梅艷芳掩飾著自己的情緒,在人前她仍然會堅強,會大笑,可誰又能瞭解,臨睡前的她,卻是一遍遍念著那個名字數著傷痕,徹夜難眠。

分開以後,趙文卓的事業漸漸有了起色,隨著《黃飛鴻》這部電影的熱播,他一下子成名了,人們開始肯定他,開始崇拜他,但此時他的心裏卻空空的,輸了她贏了世界又如何呢?趙文卓的工作越來越忙,和梅艷芳之間的感情故事,漸漸在他的心裏沈澱下來。兩年前的一個時尚Party上,趙文卓與梅艷芳又碰面了,此時的趙文卓已經30歲了,梅艷芳也41歲了。再次相見趙文卓心裏別有一翻滋味,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他竟然沒有跟梅艷芳打一個招呼。而梅艷芳卻很爽朗地主動走過來與他合影,兩個人在閃光燈前擺出職業的微笑,卻相對無言。活動結束後,趙文卓與梅艷芳擦肩而過,此時兩個人心裏都清楚地明白,不管是如何愛過,不管是誰轉過身,這次分別都將會是最終的結局。

二零零六年,他在他的部落格裏寫:

●你想做天使,就飛去天堂不再回來

時光飛逝,轉眼三年就過去了,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天,三年前的今天,讓我學到了很多,讓我學會了珍惜,也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奈。讓我從此相信前世今生,讓我相信輪迴!更讓我相信了靈魂的存在。願天下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2008-03-19 10:06:55
傑夫
鄒世龍家境富裕, 與圈中不少女星傳緋聞, 被雜誌稱為`花花公子`, 鄒世龍84年在的士高邂逅Anita, 二人拍拖約一年分手, 89年二人舊情復熾, 可惜不久又再度分手. ANITA在訪問中談及有關這段情說是二人性恪不合無法走在一起. 不果兩人分手後再見亦是朋友. 一直都維持好朋友關係. 在很多重要塲合(eg. Anita生日會, 梅媽壽宴, anita喪禮等) 都見鄒世龍踪影.
2008-03-18 23:13:16
版主回應
嗯,鄒世龍與梅姐的戀情雖然沒有結果,不過他們依然保持良好的朋友關係。林國斌也是,就算是現在梅姐已離開,梅姐的紀念日仍會見到他的身影,確實有情有義。

此前,我也不曉得鄒世龍是模特公司的老闆,我只大略知道他是個長得滿好看的公子哥兒(呵呵,說真的,梅姐的男友們大部分長得好看)關於他與一些女星的緋聞,我也是剛知道不久。
2008-03-19 09:52:19
傑夫
江郎姐很奇怪哦.我既然不懂鄒世龍的北京,帶還是有人用我的名義放文章上來.
請問有駭客侵襲了麼?還是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原因.... ?
2008-03-19 21:49:11
版主回應
啊?你沒有說,我也沒有留意到,署名處沒有你的網址和電郵!我以爲是你後來找到資料,補貼上來的。呵呵!應該不是吧?可能有人要解答你的問題?
2008-03-20 09:32:42
冰冰
你几时会把其他的篇章也一起贴上来呢?

你去了赵文卓的blog?在梅姐这么多位恋人当中,给我感觉最熟悉的莫过于赵文卓了,也或许是比较后期和多人谈论的关系吧.当初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带给了我很多很复杂的感觉,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对于爱情这东西,我真的不敢给任何意见,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没拥有那个资格.
2008-03-20 00:37:00
版主回應
其他什麽篇章?妳是說《All The Way Up》這本書嗎?遲些吧?

唔,我之前從一個梅迷處看到,留下印象;最近我又再看一次。昨晚華麗台“東張西望”播他上“志云飯局”的花絮,未講到梅姐,今晚或會有後續,妳留意吧!

我也一樣,對於梅姐的男友,在我未是梅迷之前就熟悉的也只有林國斌以及趙文卓。

嗯,其實我也沒有資格給什麽意見,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就好像看完一本書,一齣戲或者聼完一張唱片,寫下觀後感聼後感而已,沒有其他的用意。最重要的是沒有八卦心態,我看梅姐的戀情甚至是之前肥姐和秋官那一段,我也不是抱著看熱鬧看八卦的心態,因爲她們都是我所敬仰的人。
2008-03-20 13:15:30
川島芳子
網主&傑夫,
關於鄒世龍與阿姐的一段情史係我留言的. 但不知點SEND完變了係傑夫的留言. 引起誤會真是對不起.
2008-03-20 21:46:43
版主回應
噢,原來是這樣,沒有關係。;-)

新聞台有時會發生一些莫名奇妙的狀況,我也曾遇上。我知妳並無惡意,相信傑夫知道都應不會介懷,不用說對不起這麽嚴重。
2008-03-21 09:12:44
川島芳子
阿姐曾經在電台講過大部份與男友分手原因都係`性恪不合`, `大家性恪剛烈`. (沒有指明那一位男友).
2008-03-23 10:46:02
版主回應
唔,好像好多位都是因爲性格剛烈而分開。
2008-03-26 18:22:41
steven
谢谢台长的分享,不过《成都晚报〉的可信性实在很低,该报纸口碑很差,阿梅好像也从没接受过该报专访
2008-03-29 17:38:3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光臨和閲讀。你應是資深梅迷吧?;-)

是啊,我也這麽認爲,所以只是節錄部分,也就是梅姐親口承認的戀情。

這麽多媒體報道中,我最相信《明報》因爲最深得梅姐信任,亦好有心。
2008-03-29 18:29:34
小白吐
那段有关赵文卓的文章看得我直起鸡皮疙瘩真是肉麻阿。而且把阿梅的年龄也写错!
2008-04-21 21:14:12
版主回應
哈哈,大陸會不會總是有很多這樣的文章?

其實,我是偶然看到的。見到作者寫到好像自己是男主角似的真情流露,就讓大家開眼界呵!其實當下在看的時候,某些句子也讓我忍不住想笑。
2008-04-23 18:4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