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1 09:45:58| 人氣5,1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難忘~情人的眼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說,情人眼裏出西施。

縱然一個人再怎麽不堪,但在他的情人的眼裏,他仍是值得被愛,被疼惜的。

愛情,總如此教人暈浪。

即使,強勢如她。

站在愛情的腳下,見慣風浪、歷盡風霜的麗珠,亦屈身變得渺小;甘之如飴。

情人的眼裏既然出西施,不應也是海闊天空嗎?

愛不是包容一切?

誰說?情人眼裏,狹窄如最高峰頂端、那只能容納一個人的範圍。

所以,當勝天為「水月吧」裏的珊妮唱〈西北雨〉喝醉酒的時候,氣煞麗珠。

同樣,當麗珠重遇李世民,那一生為她癡守的男人之後,溫和的勝天都抓狂。

情人眼裏,大氣也變小器。

情人眼。

小心眼。

情人的眼如果是小心眼,勝志死了之後就更別説。

尤其在勝天心裏的天秤,母親弟弟遠比麗珠重要。

情人的眼裏,不再有愛。

滿滿的,都是仇視目光。
 
 
看完昨天的【意難忘】,江郎已徹底瞧不起王勝天!

在爾虞我詐的商場,王勝天信人定勝天;敢衝敢拼,積極看待挑戰。

但在深愛女人面前,王勝天是個窩囊廢;勇氣全無,消極逃避現實。

難道是送上門來的,不珍貴?

當初,勝天愛的人,是雪蓮,不是麗珠。

可是,由始至終對他用情至深卻是麗珠。

麗珠為他打拼江山,為他坐牢,為他付出一生青春;換來的,只有滿腹委屈。

賴桑的話説得真對,他把他的兩個女兒,嫁給王家兩個兄弟,意想不到最讓他放心的卻最傷他心。勝志再怎麽不仁義,對妻兒始終最疼惜,素綾比麗珠幸福太多。勝天則連最起碼的保護,都不夠!

當初如何山盟海誓,到頭來竟抵不過母親一句離婚;孝,實為愚孝。

他甚至曾因爲母親,而瞧不起她的過去。

媽媽說,這樣的戲,看得讓人捶胸頓足。

江郎恨不得脫鞋子,砸醒這一個笨男人!

江郎要為麗珠這朵風中搖曳不倒的玫瑰離去乾杯!

乾杯,不是慶祝她離去,其實是為她的灑脫喝彩。

與其待在一個得不到愛的家,與其任人無情糟蹋,倒不如瀟灑些,放手離開。

那沒有勝天的日子,她又不是未曾過。

丈夫的懦弱,早已讓她學會靠自己活。

麗珠,沒讓我失望。

她,一直堅強。

像風中的玫瑰。

江郎
2007
 
 
自從這首片尾曲〈風中的玫瑰〉開始播放以來,江郎大概也猜到,麗珠在王家以及【意難忘】的日子已不多。這齣長命劇集,迄今仍沒完沒了,演員一個個死去、離開都是不得已,這回輪到張鳳書請辭。這首片尾曲〈風中的玫瑰〉,仿佛專為麗珠量身定做,詞曲意境訴説的便是麗珠這一個外剛内柔的奇女子。

風中的玫瑰
主唱:龍千玉
詞曲:張錦華


無情的風雄雄來吹起
多情的雨可比目屎滴
黑白的過去
阮也心麻痹
孤單的日子也慣習
夢若醒 情袂纏
不免為愛來吃虧
心若死 愛也碎
阮一個人免安慰
啊 風中的玫瑰
慢慢仔開 惦惦仔美
頭頂猶原一片天
 
 
昨天,在麗珠離開王家之前,除了她與勝天愛的主題曲〈意難忘〉之外,也播以下這首〈家後〉。這首歌,貼切道盡麗珠作爲人妻為夫婿奉獻的心聲,可惜她並沒有像她媽媽麗卿那樣,得到她爸爸賴桑的珍愛。勝天愛她,卻不珍惜。

家後
主唱:江蕙
作曲:鄭進一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喫好喫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備註:家後,閩南語意指妻子。
---------------------------------------------------------------------------------------------------------------------
劇名:意難忘
角色:王勝天
演員:王識賢
部落:王識賢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n3BWSYeBGB5uBTltEFdbLAs-/
 
劇名:意難忘
角色:賴麗珠
演員:張鳳書
部落:張鳳書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aiwun-0923/
---------------------------------------------------------------------------------------------------------------------

我看【意難忘】相關文字~

台長: 江郎
人氣(5,1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摘]胭脂扣
此分類上一篇:意難忘~恰是無情卻有情

海老
嘩!好激喔~
不要看這麽多沒有營養的戯啦!
看一些能夠給你看到希望的戯啦~
2007-11-22 09:22:26
版主回應
哈哈,剛才我以爲我的眼睛看錯,怎麽海老竟然會留言?這樣的劇集,照理說妳是不看的吧?原來是要給郎忠告,哈哈!看戲罷了,不會因此而影響我的樂觀,呵呵!我真的最看不起這樣懦弱的男人,不能保護他深愛的女人,哪有資格談什麽深愛?哼!
2007-11-22 09:32:45
feilee
从开始,就很不喜欢胜天的&quot愚孝&quot!
希望他儿子的角色,不会被安排到像他这样窝囊。。。
2007-11-22 13:19:29
版主回應
就是,實在是頂不順他!

天助啊,也是遺傳他多於麗珠。
2007-11-23 09:12:06
湜懷
哈哈,沒想到三姐你還在追意難忘啊?
中國這里也有播,但是是較早期的
而且最糟糕的就是,全部換成華語了……
無奈……
2007-11-28 23:18:57
版主回應
嗯,但嚴格來説不算追,休假的時候才會看。;-)

啊,華語的哪裏會好看?不喜歡配音的戲劇。
2007-11-29 09:33:31
湜懷
是啊,所以我幾乎都沒看這里的電視
因為全都是翻譯的
看了就很抓狂!
2007-12-01 01:10:48
版主回應
是呵,很難找到很好的配音。;-)
2007-12-02 12:1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