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0:10:20| 人氣1,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現代女人心》之家有賢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艷芳與張學友的深情對話 ~ 家有賢妻

九一年,梅艷芳在生日派對上宣佈與羅美薇結誼,從此以姐妹相稱。

九六年,張學友與羅美薇在英國註冊結婚,結束長達十年的愛情長跑。

張學友和梅艷芳,是好友,也是親戚,他們的共同語言,是音樂和羅美薇。

這兩個在樂壇上地位超然的巨星,今天暫且不談音樂,改談家事,大談張學友的幸福家庭。


分工合作

梅:怎樣才算是現代賢妻良母?

張:我覺得賢妻良母沒有古代現代之分,話明賢妻良母,只要懂得照顧老公,教育子女,照顧到需要她照顧的人已經足夠。

梅:那麽在你心目中何謂現代女性?

張:現代女性在大家心目中有個模式,獨立、自主、有能力……但這個模式是否可以fit into賢妻良母呢?這又很難説,因爲如果女性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很大程度上不能放很多時間在家庭方面,家事要交由菲傭、女傭去做,從這個角度看,現代女性和賢妻良母的角色會有衝突。

梅:對你來說,怎樣是最理想的模式?

張:最理想當然是要她獨立時獨立,傳統時傳統,但怎會這樣理想吖!我本身是傳統的男人,但傳統之中帶着彈性,當你長大後會發覺很多事並非想像中理想,在某程度上要有妥協。我覺得很多事不一定要女人做,但一定要分工分得好,如果自己做不來,一定要同伴侶share,不需要將傳統責任全部放在女人身上。

梅:你是一個好老公,而且是一個好得過了火的爸爸,你很疼錫女兒,但我覺得小朋友要跌過才知痛,可能因爲我是這樣長大的,我會覺得你讓她去試吧!你現在將家庭放在首位,比任何事都重要,做你太太應該好幸福。


家庭第一

梅:那你太太算不算是賢妻良母?你給她幾分?

張:我當然給她好多好多分啦!

梅:我給她99分,欠一分是她太細膽!May May很低調,低調到令人有點驚,她很怕記者,我說妳不用怕,妳愈怕他們愈要影妳,她說:「我沒有做幕前啦,關我什麽事?」但其實她愈「騰」便愈麻煩。

張:她本身性格傳統,不喜歡出外,但她算是獨立,她會照顧自己,這方面很現代。

梅:May May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我與她結拜十多年,看着你們拍拖、結婚、生女,我覺得她很可愛,她不貪心,也沒有野心,家庭是她的全部,錢我想她會放得好後,我從未見過她亂花錢,即使以前做artiste,我叫她去買貴一點的衫,她總是說:「不用啦,只是着一次,穿舊的別人也不會認得!」牛仔褲爛溶溶她也照穿,說這樣才舒服,現在她花最多的錢,都是用在女兒身上。如果以太太來説,她已經是天下無敵,絕對可以令丈夫安心。

張:(笑)很安心。

梅:你看我有沒有做賢妻良母的潛質?

張:我不知道,我知道妳是一個很需要愛的女人,這是衆所周知的,但需要愛的女人是否就是賢妻良母呢?這個我不知道。

梅:我不是賢妻良母,我可以為我愛的人做任何事,但我太激烈,賢妻良母應該站在丈夫身後,遇上問題時勸諫他,幫他分析,但我會說:「好,我幫你搞掂!」我做了他的角色,這樣不是賢妻良母,男人會想:「喂,你又做咗我個位呀?」

張:妳性格一向豪爽,是女中豪傑,以前無論任何場合,不論有多少男人在場,妳總是爭埋單,不過近幾年見妳沒有那麽急躁,我覺得妳比以前溫柔了。

梅:錯覺!其實年紀、心態上我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常常以爲三十嵗已經長大,其實那時才開始長大,當我跌過、傷過、痛過之後,我思維清晰了很多,雖然間中也會任性,但至少清楚有什麽後遺症,現在飲酒前會想:「今晚一定醉,洗定馬桶嘔也嘔得乾淨些!」做之前會想到後着,預先作好準備。我現在説話盡量以不傷害人爲主,以前這種想法會放到最後,我一想到便要立刻去做,我的心態是「喂,唔hurt喎?我想講就講啦,我唔講驚唔記得咗!」但現在我知道原來這是錯的,人長大了,心態也會改變。#

台長: 江郎
人氣(1,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書情寫意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心…飄雪了!
此分類上一篇:[摘]《現代女人心》之100分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