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1 10:38:16|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賀嵗誠意十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正在過著;你有什麽特別的,正在進行的嗎?祝福你汪汪年旺過阿旺!

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每逢過年,我都習慣了留意電視賀嵗廣告;看看忙碌一整年的商家,會在各自的賀嵗廣告上花些怎樣的心思;在過去的一年,是否賺到盆滿砵滿,仿佛也可能從賀嵗廣告中窺探一二。

賀嵗廣告多不勝數,某些商家甚至是年年都會有固定的賀嵗廣告,近年來最具爆炸性的,莫過於前幾年第二國產車(PERODUA)那閙得滿城風雨的賀嵗廣告;想必,有關單位也沒預料到,廣告會引起如此大的回響。

而我,一直都對國油(PETRONAS)的季節性廣告特別留意與期待,國油的農曆新年賀嵗廣告也不例外。國油的賀嵗廣告,沒有富麗堂皇的包裝,沒有濃郁的銅臭,只有深深蘊藏文化的根,在賀嵗之餘也教我們省思。

今年,國油的賀嵗廣告顯得有點姍姍來遲,讓我引頸長盼好一陣,但仍值得!

畫面,是幾個老母親圍在一起吃一頓年飯,在高談闊論兒女的成就;有做醫生的,工程師、會計師,全都是華裔眼中吃香的行業,全都是收入千萬的行業。委婉,但卻暴露了華裔父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

只有一個是平凡的老母親,當姐妹們以同樣炫耀的目光詢問著她的時候,她輸了;她的兒子沒有創出大事業,她的兒子成就平凡得可以。就在這時,她的平凡兒子攜來兒媳孫子,要帶同老人家去金馬倫高原度假;這在姐妹面前,她贏得漂亮之極!

親情最可貴,尤其是在這舉家團圓歡騰的日子裏!

另外,自從八度空間啓播以來,這家標榜著無限創意的新進電視臺也很有觀衆緣,我也甚是欣賞。今年【八方好運】的賀嵗廣告同樣創意無限、驚喜連連!

充滿懷舊氣息的【八方好運】廣告分成三個回合,第一回合是主角“呂奇”奉師傅命令登上寳之林訪黃飛鴻,當然少不了一番精彩過招;第二回合,“呂奇”又找上了“黑玫瑰”並也與她較量一番,這回合的結尾最搞笑也最令我雀躍,因爲“黑玫瑰”說了梅姐名曲〈淑女〉中的一句經典獨白:“我係淑女,唔好掂我!”嘻!

結局,“呂奇”向身穿八度空間服飾的“師傅”引見二位高手,原來“師傅”要聚集八方好運對抗“年獸”,大家各出其招、使出彼此的看家本領(每出一招都是好話一句),最後當然是制服“年獸”咯!真新鮮!

這是今年開年,我認爲最具賀嵗誠意的賀嵗廣告!

再次祝福大家大吉大利,恭喜發財!#

台長: 江郎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世界盃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春節到,狗狗的祝福~新年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