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8 10:00:0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推薦】放假的時候一直打電話,連過年的時候都不放過![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19).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公司的一個主管,從來都不尊重人的下班時間,常常想到什麼事情就一直打電話來,

不然就是訊息一直傳,也沒有在管當下是不是下班時間,或是不是放假當中。

有一次放假跟朋友去唱歌,結果主管就打電話來要檔案,而且還要我馬上弄給他,

我當下很火大,但是還是耐著性子把東西做出來給他,朋友們還說這個主管太誇張了吧。

如果是偶爾有這樣的狀況,多少我都願意幫忙一下,難免會有一些不容易處理的情形出現,

但是他已經是常常這樣,而且完全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這樣讓人更加不爽。

如果今天你是偶爾才來要求幫忙,在詢問的時候也是低聲下氣,至少會讓人願意想幫你,

而不是要求幫忙變成是應該的一樣,而且也很故意挑休假的時間在做這些事情,真的很無言。

有一次我就真的跟他吵架,他在假日的時候又叫我幫他做事情,我在上班的時候就跟他反應這件事情,

叫他在我休假的時候不要一直叫我處理公事,休假是我的休息時間,請尊重每一個人的休息時間,

聽完之後他也跟著暴走,開始講說他也是為了工作啊,不然誰願意在假日的時候還要工作。

我聽了更加無言,你是主管的職位,如果因為工作上有狀況,假日真的需要出勤,

那你也是得一肩扛起這個責任,你領的錢比較多不是領假的,不然要你這個主管幹嘛?

而且我事情做完了下班也是天經地義,不然我留在辦公室幹嘛?又不是說我事情沒做完就逕自下班,

硬要把我準時下班的時間拿出來講,說我都已經準時下班了,下班或是放假的時候做點事情就該該叫。

我是覺得你要把這兩件事情扯在一起也是莫名其妙,根本就是平常就對我已經有偏見了,看不慣我準時下班,

所以才故意在假日要我做事情,這樣也真的太誇張了,還不是必須得要馬上處理的事情。

我真心覺得大家都要在上班時間把事情做完,這樣就可以大大方方地準時下班,在下班時間之後還要賴在公司,

硬要拖個10幾20分鐘,這樣真的很沒必要,公司要求我們準時上班,這時候我們難道不能準時下班嗎?

假日的時候也請不要談公事,談公事一律計算加班費,這樣我們的勞動環境才會越來越健康。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