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9 10:00:0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推薦】逼人在年前離職,就是為了省下費用[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由於我剛出社會沒什麼經驗,所以對於工作沒有什麼好挑的,就先找了一家公司進去任職,

我抱持著我還是社會新鮮人,對於很多事情都是任勞任怨,也覺得這是在累積我的經驗。

不過剛進來沒多久就發現不對勁,主管總是愛亂罵人,而且又時不時的在碎碎念,

下班的時間到了,都沒有人要離開,一直到過了30分鐘才開始有人在收東西要離開。

一開始我想說是大家的工作沒做完,有一次我有事情要下班就過去,大約下班後10分鐘離開,

隔天主管就來關切我了,問我的工作狀況如何,有沒有被分配到任務阿,還習不習慣阿之類的。

我想說來關心我的上班狀況也是蠻正常的,這時候有一個比我早一點時間進去的人就跟我說,

主管昨天看到你很早就下班,就在那裡念了很久,說什麼新人還敢那麼早下班,是東西都會了是不是?

在之前他也曾經這樣過,被唸過之後他也已經習慣性晚半個小時下班,我才知道原來他不是來關心我的,

我自己的事情已經做完了,也是因為有事情我才沒有習慣性晚半個小時下班,就因為這樣被念。

有了這些事情之後,我開始認真考慮去留,不過我想說是第一份工作,至少不要輕易地就離職,

這樣很容易被之後的公司詢問,我也想好好地累積工作經驗,再到下一間公司去。

不過就在過年前的一個月,主管就找我去談話,他跟我說我的表現他都看在眼哩,不過我還是無法勝任這個工作,WTF??

我自己的工作都盡力去完成,而且在有需要的時候,都會盡我所能的去幫忙其他同事,竟然在這個時候說我無法勝任??

我真的是蠻莫名其妙的,在這種無預警的狀況下竟然就被開除了,我一直問主管原因,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一直跳針說我沒辦法勝任我現在的工作崗位,話說到這裡希望我自己知道進退,不要為難他了。

我只是要求你跟我說出我不能勝任工作的原因,你隨便丟一句我不能就要開除我,我當然不能接受啊!!

而且還說什麼要我知道進退,就是要我自願離職,這樣又更誇張了,你想要開除人,又不想付資遣費,

就要用這種方式來讓人離職,我雖然是剛出社會,但我也沒辦法這樣摸摸鼻子吞下去啦。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