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3 13:48:33| 人氣4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主管】管理職真爽?告訴你高薪主管真象|升遷|加薪|[culosin菲律賓工作]

很多人在出社會大概最快2年內,會接到初階的主管職,可能是部門裡面組別的小組長,可能是團隊裡面的企劃負責人。大概3~5年間,厲害的人可能可以到副主管甚至較高階的管理位,可能是部門經理、主任等等職稱,這還關係到是否有轉換跑道,更換工作地點、公司等等,可能會有人想問,為什麼我跟別人一樣工作這些時長,學經歷也不差,我就是當不上主管職?

 

      其中原因最顯而易見的,我們可以先從公司內部的考評考核講起,簡單來說就是每間公司,不管月度季度年度的績效,業界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除了出勤考核,一定還會有成效的考核,這個成效可能是質也可能是量,或者講白一點就是你這個人對於公司的價值,用一個數字把他量化出來,每間公司企業,對於這些數字賦予的名稱不盡相同,但大抵內容是這樣。那麼績效考評、出勤考核成績優秀的人,就能當上主管嗎?顯然不是的,想像一下,你是一間公司的老闆,你想要選一個人才當主管,你也學過企管,知道要用這些標準來評斷一個人對於工作負不負責任,但是這真的能決定,這個人適合這個主管質位與否嗎?答案是否定的。首先,每個人的學經歷不同,根據經歷去評選一個人是否適合擔任某個職位是最容易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主管職常常是做得好的一般職員上位。邀請空降人才也是這樣的道理,我覺得我的員工都不能勝任,難聽的白話就是我的員工都太爛了,不想讓他們當主管,所以請了一個學經歷豐富的主管,進到公司來管理該部門。

 

      除了這些表單上就能看見的東西,還有一些是數字文字不能看見的,那就是你的個人特質。常見有一般小職員在抱怨主管職怠惰,沒在做事情,根本就腦滿腸肥等年終等等的說詞,其實如果真的有這些爽缺,也不會是你的,你也不會想要當上主管之後,被底下的人抱怨自己是個沒用的人。什麼樣的個人特質適合擔任主管職?

 

有一定的決策能力。

認真負責的態度。

執行企劃準確程度。

領導成員用心且有方法有步驟的引導。

 

      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現在,看完了我講的這些,你自己稍微審視一下,出社會超過5年的你,準備好迎接自己第一個主管職了嗎?

 

      最後的最後:講得好像我準備好了就會有機會一樣。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若沒有準備好,再多的機會你也只會當作過眼雲煙,轉瞬即消亡在你的世界。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4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哈默德
感謝分享那麼好的文章~~
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
2020-09-09 11:2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