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18:51:2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境】縱走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縱走之前  2002-0823 /CUDUI


又是一個月圓夜,是巧合或者命定,在每一個旅行/遠行(前)的夜晚。

據說,明天要開始一段有點漫長的路途。
即將要順著公路、古道,進而向中央山脈的稜脊上攀行。

多麼想抽煙,此刻。
與其說是期待,不如說自己一貫的總是不耐煩於等待。

行囊整理再整理,深怕遺漏了什麼,沉甸甸的,背負許多的盼望,包括自己與他人。
帶了二本書,一本札記,一本畫冊,數枝筆,一台FM2,一台數位相機,數十顆電池……
該帶回什麼?該在山裡洗去什麼?

傍晚到影印店,印出拍攝於蘭嶼的鹿野忠雄的影像。
貼於手札之上,而我書寫的文字,一如去年十月,
依然我寫下追隨鹿野忠雄、森丑之助的渴望,成為原住民的渴望。

祖靈啊!
請指引我,依循著鹿野忠雄的行跡,
追隨在森丑之助的腳步後,
真真切切地,
成為山林的子民。

要離開了,不想離開了,
真實的我的內心,似乎在說著,
我已失去遠行的能力,飛行的翅膀,
但我已無法回頭,不那麼想回頭,
誰能明白這種心境呢?

月圓,滿潮,情緒亦然。
或許,待會上了車,北向而去,
會在濃濃的睡意裡,退潮。


台長: CUDUI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