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8:51:3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nely ton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nely tonight
2004-0829 /CUDUI


//
七夕情人節的那天夜裡,早就不在意這個日子如何度過,認份地在漫畫店裡讓自己沉溺在科幻小說之中。

手機突然響起,一個又是陌生又彷彿熟悉的聲音,在電話的那頭出現。
“喂? 喂??”
女子的聲音,是誰的聲音?
沒有即時猜測人名,為了避免萬一猜錯的尷尬,雖然自己對於聲音的敏感,少有錯誤。

“我是L。”
一個怎麼想也不到的聲音,忽然出現。
尤甚於電擊的刺穿心臟。

“怎麼樣?聽到我的聲音有那麼的驚訝嗎?”
“嗨呀!真的是妳啊?太令人驚訝了!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
“就是想到你,所以打個電話跟你聊聊天呀!”

婚後,遠赴北部的L,據說在教會裡專心擔任著師母的角色。
說話的語調,和以往的對話相比,好像都變了不少。(人總是會變的罷!)
急著詢問女子的近況。這樣的詢問裡,隱藏著一絲絲的期望能聽到自己希冀聽見的答案。那一絲絲的期待是什麼?那身為一個男人該有的複雜情緒,說出了,只會讓自己……不說也罷。

不過是幾分鐘的談話,卻足以讓自己高興了好久。
那是今年最美好的情人節的驚喜;聽見了曾經愛過的女子的平安與喜悅。


//
對照著另一個女子L的冷淡。
似乎也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也好,正因為這樣的冰冷;足以讓自己面對更多的修練。
我的心被女子一箭射穿,牢牢的釘在靶上。
但我不在靶心,只是被一隻脫離準頭的箭無心射中。

於是知道自己必須改變。
所以我開始上咖啡館,也換新的NB,梳整了儀容,時刻注意自己流露在外的舉止。
然後開始計畫著去買衣服,昨天還去將那台在日本受訓時就看上的IXUSi,敗了回來。
雖然這不必然合女子的口味,但我知道,我已經走向那個我希望成為的單身雅痞。



................

@ 照片攝於山上,參與射箭比賽的友人A


台長: CUDUI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