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3 15:51:5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小感--無言的山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要工作, 我會說是為了賺錢, 成就感, 還有對自己的認同感吧..

最近對這個工作會很猶豫是因為古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怕我什麼都沒學到,就是學到她的high class taste 還有尖酸話。她有本錢花,但我可沒這麼雄厚本錢阿...自從上次我神經扭到拿我的信用卡刷廠商的尾牙錢四萬多,然後會計跟我說要等過年後再領給我.....我就啞口無言, 醒悟到這個道理。

............ (無言)

我老闆是個很女強人樣的人。很愛趴趴走,一年到頭都在旅行: 台北-上海-巴黎-比利時,偶爾日本 or 泰國...巴拉巴拉..我想敝公司的負盈餘有一大部分都是敗在她的商務旅行吧..現在Internet這麼方便,為什麼還有這種方式做生意呢?? 我不懂..這種公關式的生意模式還是第一次見到。大概是這個產業的特性吧...

還有我最恨的就是矛盾。說她小氣有時候還真的不算小氣,起碼尾牙還找每人欲算1500的餐廳,發固定紅包六千,再加上賭博基金,大概平均一個人可以在尾牙拿到一萬塊紅包。但是年終就不知道了.....不知道她會不會發揮她的小氣精神不給我年終(因為我還不到一年)。但他有另一個小氣的一面就是...非得到最後一秒鐘才發年終。我們家獨一無二的會計在年終請了個長假,從一月底一直放到過完年大概有三個禮拜吧,因此大家都很害怕去年的慘劇重演: 老闆在最後一天忘了轉薪水。

一月底吃尾牙當天,我同事大膽的提議~啊!既然會計要放假,薪水跟年終就在一月底發一發吧~ (一鼓振奮的情緒頓時在餐桌上蔓延!大家眼睛一亮! )

但我老闆卻說~ 不不,今年我一定不會忘記,我才不想這麼早給你們咧 (笑)~

............... (無言)

講到休假,我最氣的就來了...雖然我未滿一年沒有年假,但我還是可以按照規定請事假扣我薪水吧? 原本計劃的2/5出國跟團,我就寫了信跟老闆請假,說明原委,希望能讓我們全家過個開心的好年。但我老闆居然以一種半強硬的口語跟我說,因為有另外兩個人A,B 要請假,如果同事C 沒請,我才讓你請,另外還p.s加註: 希望我在年資滿一年之前,除非是快病死了才可以請假。我氣! 雖然最後同事C 還是答應我2/5那天不會請假,但....但....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還要寫信跟同事C說,不好意思.....的一套客氣話,但實際上翻譯後是 ~ "對不起喔,那個老闆很機車, 說如果2/5 你不請假,我才可以請假,那你最好是不要請啦,不然我會很氣,就不能出去玩了"~

然後她居然准會計在沒有工作代理人的狀況下,在燃眉之急的過年前請了兩禮拜假????

目前敝公司的財務系統停頓了兩週。

.............. (無言)

討厭啦..就是一種沒有成長的感覺...耗在這裡幫老闆訂機票, 訂飯店,訂SPA,訂禮盒,擬合約讓老闆像改作業一樣的弄公文,不知道有什麼好處呢?

有了,想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不過這有點難平復我勞碌的宿命...

今天老闆隨口跟我說,過年後要找我談談我的工作安排,不然我太閒了,怕我沒有成就感。 記得她上次這麼說已經很久了,希望這次她是認真的。


我是上進的Stella





台長: cucina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