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6 09:17:46| 人氣4,9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年世界各國慶祝猴年郵票欣賞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年世界各國慶祝猴年郵票欣賞 

2016-02-07
 



前陣子看到今年猴票發行的消息,我一時興起去搜了搜其他國家的情況,結果發現挺多國家都有發行生肖郵票的傳統,有些還是很小、大多數人基本沒有聽說過的地方。而且有一個奇怪的現象,越是小的國家,猴票就越有特色。我把目前搜到的各國猴年郵票匯總一下,感覺猴年已經被郵票設計師們給玩壞了。


中國的猴票估計大家都很熟悉了,黃永玉老先生的作品。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感覺有點粗糙。但是相比有些國家,還是不知道要高到哪裡去的。



現在進入2016年世界各國猴票欣賞之旅,首先放泰國的猴票鎮樓,讓我們靜靜欣賞這充滿童趣的畫風。



怎麼說呢,感覺像是設計師用Windows自帶的圖畫板花5分鐘完成的作品。



同樣是走純樸路線,蒙古國的又是另一種畫風。



馬來西亞人也是直接用了他們國家特有的幾種猴子的照片。



菲律賓猴票上的猴子一臉誠懇的表情。



越南的則比較花哨。



我最喜歡的還是直布羅陀的猴子,乍一看上去很醜,但是醜萌醜萌的。遺憾的是他們的中文可能是用的Google翻譯,把Year of the Monkey(猴年)給翻譯成了“猴子的一年”。



格恩西島(Guernsey,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



列支敦士登的剪紙風格中國味兒更加濃一點,但是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郵票上印的是漢字“猿”。中國人過的是猴年,不是猿年好嗎……



斯洛文尼亞的猴子同樣是抽象派。



匈牙利的猴子也是不忍放大細看。




美國是所有猴票裡唯一沒有把猴子作為主體的,設計師是一個生活在紐約的香港移民後裔。



在另外幾個華人移民比較多的大國,猴票的審美風格就和中國人比較貼近了。比如加拿大,用的是美猴王圖案。



新西蘭的也很有美感,其中一枚還順帶宣傳了他們的猴島。



澳大利亞。



法國是水墨風格。




英國的兩塊王冠屬地,曼島(Isle of Man)和澤西(Jersey)也都發行了自己的猴票,據說澤西的猴票還是請了中國的郵票設計師給設計的。



台灣。



香港。



韓國是卡通風格。



日本。




這個我沒有聽說過的奧蘭群島,用了當地一種民間傳統玩具作為猴票的圖案,把中國文化和他們自己的文化結合在了一起。



但最讓人感動的還是南太平洋的六個島國——庫克群島、薩摩亞、紐阿福歐、艾圖塔基、彭林和湯加,他們聯合推出了一套很有特色的郵票作品。


前五個國家分別發行了自己的猴票系列,分別叫趣猴承歡、俏猴賞花、靈猴獻瑞、金猴盤福、喜猴舞春。


而湯加的猴票則是這樣的,同樣是一套兩枚,其中一枚用的是中國書畫家范曾的作品。



折疊之後,變成了中國傳統的花轎。



這頂花轎和其他五個國家的五隻猴子組合在一起,就變成了猴子抬花轎,真是滿滿都是誠意和創意啊。


台長: Rex W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