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5 08:35:22|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當學生之後,唯一可以夠得上長假,大概也只有農曆過年了.
以前我對生活最大的期望便是,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後,便給自己一個長假,怎麼說呢?就像有季節性的工作,每到某一季節,便關店休假,但我不開店,所以實現率就幾近於零;那麼至少可以像學生,有個寒暑假也不賴,不過可惜不好為師.因此只能擁有這一年一度小小的幸福,而今年是六年來第一次,卻又逢上近年來年假最短的一次──六天,這難道是因為我的關係嗎?不過還好對我波及不大,因為週休二日慣了,規律性的放假方式,令人難有好惡了,所以放假最好的方式,還是有所期待,生活才能豐富些,至少在想到綠島.蘭嶼.墾丁,就連最近的阿里山,不會有舉步維艱的不暢快.
年假後,我自己花了休假五天,所以連著自休九天,因此更慶幸沒與年假連著,不然……有些說不過去吧!想休長假的心情,一來便是讓自己懶散地生活一番,不為其他,圖無事一身輕之痛快,但反而是被著瑣事纏身,不僅心情弄得不堪,身體也因大吃大喝亦覺不堪;二來便是想特別做一些事情,現在工作不比從前,可以讓我天馬行空地恣意胡思亂想,但假一放,興致卻提不起來,所以不得不結論,愈忙時似乎愈有效率.
今年自己真的好靜!可能擔心以後的過年,不能如此自在了吧,所以還算認真地在過著,每天給自己一些小小的規劃,也都有所就緒,再剩二天,希望再花一些時間在新嫁娘身上,如此地互動多年來感情的依附,也是整理心情的一個好方式.

台長: friday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