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4:52:1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看雜誌.一本女性雜誌.有一篇很長的文章裡提到“獨居”二字.我愣了一下,突然想到吃喝了二十六年,我從來不曾獨居過,就算在國外居住的六,七年裡也不曾獨居,就算我現在不和父母親同住也不是獨居.不說霸佔整個房子的那一種獨居,就連是獨享一個寢室也不曾.獨居對我來說很陌生,文章裡提到“獨居”是大城市裡的一個現像,我先後在兩個大城市獨自生活了好幾年,就是沒有獨居過,怪哉!

小時候,家裡小孩多,我們都是幾人共用一間卧室.再加上空間又小,所以房裡的一切用具都是共用的,書桌要輪流用,一個衣櫃要放兩三個人的衣物,床舖還要特別買上下舖的,好節省空間.再加上幾個放置參考書的架子,空間小得可憐.

唸書時住校,一個寢室住三個人,幾個原本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人被硬湊在一起,住上一年半載,新學期開始了又重新洗牌,運氣好的話就住在人少一點的,一個不小心還會在抽到六人房,一個長方型的空間就被硬生生的分割成楚河漢界,中間是一個小小的窄道,三個人併排在一起都嫌擠,窄道兩邊就是一字排開的床舖,上面是床,下面就是小小的書桌,功能隨著個人的喜好而定,可以是k書區,小食區,電腦區,化妝區等等.這樣的一個小空間可以被賦予的功用讓人咋舌.

好不容易畢業了,搬出了學校宿舍,和朋友一起租了一間三房二廳的小公寓.這下可好了,三間房間五個人住,有伴的自然是共享一間房了.是間不錯的套房式主人房,搭配一個衛浴間,裡面還有一個可以讓人在冬天泡澡的浴缸.兩個人共享一間寢室,空間大了,可是我還是和人同居著,是少了點隱私.

離開了台北,到了新加坡,還是過著在外漂泊的日子.這次不同的是我和同樣在外工作的弟妹住在一起了,幾個人租了一個三房式的單位,一起生活了.這些日子就像在家裡生活一樣,都是自家人,很自在.我還是沒有獨居過.

偶爾會幻想像幾米漫畫裡的女主角一樣,有一個小小的套房式公寓,在靠窗的地方擺上一盞立燈,燈旁有一張怎麼坐都會覺得非常舒服的單人大沙發,下班後可以整個人窩在沙發裡看書,不小心還會聽到隔音不好的牆壁傳來斷斷續續的音樂聲.

夢想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

圖:馬六甲某個小角落

台長: 冬冬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