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8:24:5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片中的邏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去開會,我發現目前似乎沒有比我更資深的會員
不論是入會的時間,或是對拍電影方面的知識
所以當兩個新會員很興奮地說他們寫了一個機器人降落火星的劇本時
我真不知道應該鼓勵他們拍?還是如何教導他們拍?
我想對拍攝的熱情我是絕對鼓勵的,但是應該鼓勵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在我們沒有足夠的經費和人力製作道具、場景的情況下,能拍到火星的效果嗎?
雖然他們說要在學校某個都是石頭的屋頂拍,但是拍攝畫面不太可能只拍地面啊!
除非全部用近鏡頭,不然就一定會看到背景,然後藍天、樹、建築都會毀滅火星的假象
偏偏他們要拍 20 幾個人在打鬥,所以絕對不可能用近鏡頭
而且初次拍片就這麼多演員,可能會很難控制
嘗試是很好的體驗,但是如果明明知道拍出來會很糟糕,還是應該要拍嗎?
不想管他們了!反正有別的人願意幫他們指導
我開完會之後,跟Jamie在我們後山新開的咖啡店裡吃東西
我們談到了我想拍櫻花的事情,然後就開始討論劇情
我想預計一個月的時間把劇本寫好,然後考期末考
等期末考完,正好是櫻花季節,就開始拍攝

晚上看了 Final Destination 第二集
這一連串有 "創意" 的死法,真是讓我對編劇佩服五體投地
但是太多液體的導引
第一集一開始是馬桶漏水,然後是杯子
第二集在牙醫診所又有漏水,後來新聞車撞到石頭開始漏油
最後女主角還直接開車衝到湖裡面自殺
好像死神和鬼怪總是要跟水、怪怪的風扯上關係

第二集的理論好亂,很難懂
第二集的人都在第一集死的人的事故現場,所以這代表什麼呢?
最後那個本來應該被車子撞死的小男孩,又為什麼忽然被烤肉架炸死了呢?
是不是當一個原本死裡逃生的人死的時候,就有另外一個可以死裡逃生?
是不是死裡逃生的人拯救另外一個人,就會讓這個人捲入自己死裡逃生的循環?
是不是當一個死裡逃生的人,被別人提起這段經驗的時候,就會讓死神又找上門?
到底這些事情有沒有一個邏輯存在啊?

台長: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