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16:24:5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nal Destination 絕命終結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做馬鈴薯泥,但是因為牛奶不小心加太多
然後又把攪拌器速度調得太快,所以牛奶被打得發泡
結果馬鈴薯泥就變成馬鈴薯泡了!哈哈!
綿綿的馬鈴薯,口感真是奇怪,還是比較習慣有點乾乾的 馬鈴薯

今天晚上看了一部舊片:Final Destination,中文是 "絕命終結站 "
下載這部片的時候,我只是對 "可預知未來" 這個主意感到興趣
但是看過之後,引發了我對人生的省思,尤其是死亡這部 份
我在想,如果我善事做不夠多,無法安享天年地自然死亡 ,那怎麼樣死比較好?
是瞬間死於意外事故好?還是慢慢生病死掉好?
如果死在一瞬間,我怕我想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沒有交 代好
如果慢慢生病,我厭惡住在醫院、當醫生的實驗品
現在想想,自殺是控制自己死亡的手段之一,可以自行決 定何時何地
只不過不是被逼到絕境的人,應該不會想自殺
所以大家都只能無奈地被命運和死神操控著,全然無所知 自己將如何離世
這算是一種悲哀?還是幸福?
我想兩種都是吧!
悲哀的是我們生物的無奈和渺小,大家只是命運這巨輪上 面的一個點
逃不脫,甚至看不見巨輪的全貌
但幸福的是,就是因為看不見,所以不需要擔心
如果我們像片中的男主角ㄧ樣,知道自己是下一個會死亡 的人
世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會變成瘋子或直接自殺吧!

但是我又想,通常人家說積陰德,有可能在生死關頭逃過 一劫
這個道理在這部片裡面,變得很矛盾
男主角說只要破壞死神所設下的陷阱,或是被另一個人所救,就可以逃過一劫
那這個救人的人,算是在做好事?還是在忤逆天規呢?
如果算是做好事,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那為什麼最後一幕救了男主角的人,卻反而因為救人而死了呢?
是不是從鬼差手中搶一個人,鬼差沒法向閻王交代,所以 鬼差就取另一條命充數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見義勇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等等的 觀念,還有正面的意義嗎?
這讓我對武俠小說中的俠士有了退一步的看法!

或者,是命不該絕的人,才會在沒有 "交換條件" 的情況下被救活?
既然這個人命不該絕,就算沒有人救,也應該不會死啊!
但是醫生有怎麼解釋呢?
一個重傷的人,不被醫治就一定會死,救不救全看醫生的 意念啊!
醫生很明顯地就是在跟鬼差搶人嘛!

總之,Final Destination 是一部會讓人在影片結束後回味再三的好片!
大概也因此,所以還出了第二集,等我明天看了再寫心得!

台長: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