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22:31:01| 人氣3,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硬是要有台灣味兒--美國版鮪魚蛋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蛋,實在是營養又方便的食材,我家的冰箱裡隨時都會有兩打蛋的存貨。有時我減肥或沒啥胃口又很餓時,就會煮56個水煮蛋當作晚餐。我不愛吃蛋黃,所以無須顧慮膽固醇的問題!

 

接下來要介紹我的五分鐘營養懶人餐美國版鮪魚蛋餅。

 

何謂美國版?在這兒要買到台灣的蛋餅皮有些困難度,倒是墨西哥餅皮各大超市皆有販售,各種口味及size認君挑選。所以我一向用墨西哥餅皮代替。

 

 
 
食材:

l            鮪魚罐頭

l            soft tortilla (墨西哥餅)--我偏愛tacosize

l           

l            起士絲--隨便哪一種都可以,或是你家中只有起士片,起士條都無所謂

l            美乃滋

l            番茄醬

l            黑胡椒

 

 

 

 

 

鮪魚沙拉--

1. 罐頭鮪魚瀝水

2. 拌入美乃滋,加一點番茄醬及黑胡椒調味。

(做鮪魚蛋餅時我偏愛這種極其簡單的調味,當然你也可自製豪華版鮪魚沙拉。)

 

 

 

做法:

1. 打蛋,加一把起士絲,一點黑胡椒一起打散

 

2. 油熱後倒入和了起士的蛋液,並立即將tortilla蓋在蛋上,以鍋鏟稍壓,確定蛋會黏在餅皮上。

3. 蛋熟之後關火,翻面加入適量鮪魚沙拉。

 

 

 

4. 餅皮捲起就完成了懶人版鮪魚蛋餅

 
 
**
在過程中我都沒加鹽,因為鮪魚沙拉及起士都會帶出鹹味兒,重口味者可於打蛋時加入適量鹽。

 

 

製程真的只要五分鐘,匆促的早晨也可輕易料理熱呼呼的早餐。

當冰箱沒剩菜又懶得料理晚餐時,鮪魚蛋餅是我的top 5 choice,比出門買晚餐或叫外賣要來得方便迅速。

台長: Snow
人氣(3,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超市買不到之蔥花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撿便宜--Le Creuset Dutch Oven 鑄鐵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