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01:44:53| 人氣1,7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孩子17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世界末日就要到了。20121221日,據說就是世界末日。親愛的孩子,這對你來說真不是個好消息。不過我倒有一個好消息可以告訴你,你知道嗎?前兩天我們新買了一台親子腳踏車,你媽媽很喜歡,騎得也很順手。接下來你有的是機會出去外頭風騷了。


不管世界末日是不是真的會來,基本上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把每天的生活過得像末日一樣了。對你來說或許不是好消息,因為你的一切才剛剛開始,還有好多好多事情你還沒體驗過,你甚至還沒跟一個好男孩牽過手呢。但對某些人來說,末日卻算得上是個好消息,因為過日子對他們來說是很辛苦的。


把每天的生活過得像末日一樣,那麼愁苦那麼難受。「世界末日怎麼不快點來呢。」會這麼想的大有人在。


親愛的孩子,我希望你一定要珍惜生命。但是你也必須理解,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我們一樣幸運。年輕的時候我無法理解,固執地認為「好好活著就一定會有希望」,認為糟蹋生活、放棄生命的人都是既膽小又沒用的懦夫。後來有個女孩告訴我,「沒道理非得逼那些活得如此辛苦的人繼續活著。」我嗤之以鼻,認為她胡謅。然而等到一天一天高低起伏的日子為我帶來各種不同的訊息色彩,我才知道我是憑著自己的幸運在自大。


「你貧瘠的想像力無法拼湊他人生活的辛苦,幫不了的就不要多嘴。」這是你的媽媽教會我的。


有很多生命的苦難,是我們難以想像的。親愛的孩子,我相信你一輩子都會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因此我希望當發生在你身上的好事一件一件確實地累積起來時,你也能夠變得更加寬容、更加清醒。對生命的價值保持清醒,對他人的存在價值保持清醒。


你必須時時刻刻都保持清醒不迷失,並用最珍惜的態度享受每一天的生活。其實光是這麼想就已經夠滿的了,末日不末日自然也就會變成無聊的話題。親愛的孩子你知道嗎?我非常非常確定你是我所認識的人裡頭,最珍惜生命、最純粹在享受生活的人。


今天是你親子腳踏車的初體驗,你媽媽載著你騎了半個多小時,原本目標是要一路前往彰化阿嬤家的,可能是涼涼的風吹得太舒服了吧,半途中你就趴在扶手上睡著了。據說,前一秒你還開心地在唱歌的,結果下一秒就馬上熟睡了。好可愛啊!開心的時候就盡情大笑,累了不說二話睡就是了,等到了我們這年紀,你就會知道這真的不容易啊。


好多事情都好想跟你討論,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好多我早已忘卻的熱情及樂趣。看到你每天都過得那麼自在,真的很替你開心。自在,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種奢求,我們,以及每一個大人,都已經膽小到不敢去擁抱「自在」這東西了。


這陣子你學會了說「要!」不管問你要不要什麼,你全都一律說要。要不要喝ㄋㄟㄋㄟ?「要!」要不要吃麵包?「要!」要不要出去散步?「要!」要不要換布布?「要!」不管是什麼,你全都答應。不好吃的,反正吐出來就好了;不想做的,反正哭兩聲就能喊暫停;不好玩的,反正可以調頭走掉。不管怎麼樣全都想試試看,這就是你單純而充滿冒險精神的思考邏輯。


「孩子還小甚麼都不懂,當然甚麼都不怕囉。」親愛的孩子,真是對不起,自認為甚麼都懂的我們,用所有智慧去換得甚麼都害怕的心。世界末日就要來了,要不要拋下一切去擁抱那個你最愛的人,或是去揍一揍那個你最討厭的人呢?「要!」我已經聽見你堅定的回答。親愛的孩子,我們都要向你學習,說「要」的勇氣。


要不要趁現在,去擁抱那個你最愛的人呢?

「要!」

要不要趁現在,動手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呢?

「要!」

要不要趁現在,跟那個幫助自己最多的人說聲謝謝呢?

「要!」

要不要趁現在,打個電話給最懷念的那個朋友呢?

「要!」

要不要趁現在,對著你喜歡的人,大聲說出「我喜歡你」呢?

「要!」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1,712)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信 |
此分類下一篇:寫信給孩子19
此分類上一篇:寫信給孩子16

Justy
我不希望世界末日來
以前一個人還無所謂什麼都不怕
現在孩子還這麼小...捨不得,捨不得!
2012-12-03 14:00:59
版主回應
幸好,世界末日並沒有來~
不過,另一個世界末日的傳說卻又接棒上演了~
真是沒完沒了的戲碼呢。
2013-01-03 04:37:29
我在這裡看見了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
也許孩子要很久很久以後
才會懂得自己在父母心中是唯一的珍愛
才會懂得父母對自己的愛
永遠比心中所期望的多出太多

你的孩子注定是幸福的
而你們也因為擁有了這個孩子而感到幸福
並且相信這份幸福會永遠的持續下去
2012-12-07 08:13:34
版主回應
孩子注定是幸福的,
父母對我們也有這樣的預感,
所以我們也該要讓自己很幸福很幸福,
我從孩子身上看到更多自己。

謝謝你來玩^^
2013-01-03 04:39:38
阿bean
信寫得很好,祝您事事順心 :)
2013-01-02 16:46:57
版主回應
謝謝~也祝福您新年快樂~
2013-01-03 04:4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