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5 21:49:05| 人氣1,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跟女兒一起寫故事0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隻腳很細長、身體圓滾滾,看起來很恐怖的黑色蜘蛛,來到了森林的深處,耐心地花了許多時間織好一張完美的網。「這張網這麼大,一定可以抓到很多好吃的昆蟲!」雖然蜘蛛信心滿滿,但是一天過去、兩天過去,還是都沒有獵物上門,蜘蛛的肚子都快餓扁了。

再這樣下去可不行,所以蜘蛛想了一個辦法,它爬出蜘蛛網,找到一隻停在樹葉上休息的蒼蠅,輕聲說:「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

說完秘密之後,蜘蛛就回到它的網上等待,又是一天、兩天過去了,但蜘蛛知道自己一定能抓到獵物的。

果然,就在第三天的清晨,蜘蛛感受到劇烈震動,它爬出來一看,發現黏在蜘蛛網上的是一隻蜜蜂!這讓蜘蛛喜出望外,沒想到竟然會是一隻蜜蜂!在所有的昆蟲裡頭,蜜蜂是最美味的了,因為它們吃起來甜甜的,無一例外。

蜘蛛壓抑著興奮的情緒,慢慢地往動彈不得的蜜蜂走去。獵物越是害怕,吃起來越是有成就感。

就在蜘蛛準備張口享受美食時,蜜蜂連忙開口求饒。

「拜託不要吃我!我知道有比我更好吃的東西,你不要吃我,我就告訴你!」

蜘蛛心想,哪還有什麼東西比蜜蜂更好吃呢?不過,反正這隻蜜蜂已經跑不掉了,就聽聽看它想說些什麼吧。

「你說說看,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好吃?」

「你放開我,我現在就去找來給你。」

「哈哈哈,我哪有那麼笨,放開你的話,你還會回來嗎!?你可以找同伴幫你,但是你不能離開。」

也只好這樣了,蜜蜂心想。它拍動其中一邊沒有被蜘蛛網黏住的翅膀,發出嗡嗡嗡的聲音。不一會兒,另一隻蜜蜂飛過來了。

「公主,你怎麼了!?」

「嗡嗡,快救我!」

「公主,我該怎麼救你啊?」

「嗡嗡,你去找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來給蜘蛛,它就會放我走了。」

「好,我馬上就去!」

這時候,蜘蛛在一旁冷冷地說:「原來你是公主啊。我肚子很餓了,如果你的同伴讓我等太久,管你是不是公主,我都要把你吃掉。」

嗡嗡在森林裡到處穿梭,但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找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它甚至連最美味的東西是什麼都不知道。「難道要回去拿蜂蜜來給蜘蛛吃嗎?」嗡嗡邊想邊搖著頭。突然,它看到一隻兔子在一片小草地上跳著,便飛下來試著問問看。

「你知道什麼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嗎?」

「那當然是胡蘿蔔啊!」兔子回答。

「真的嗎?那太好了!你有胡蘿蔔嗎?可以給我一點讓我去救公主嗎?」

「當然可以。」

嗡嗡跟著兔子回到兔窩,順利拿到了一小塊胡蘿蔔。

它飛快地回到蜘蛛網前,把胡蘿蔔往網上一丟。蜘蛛感覺到震動便走了過來,用充滿懷疑的眼神看著紅色的胡蘿蔔。

「這能吃嗎?」

「當然,它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了。」嗡嗡信心滿滿。

蜘蛛試著咬看看,結果根本咬不下去,它氣得不得了,大聲罵著:

「這太硬了吧!」

「可是兔子說……」

「氣死我了!我現在就要你的公主吃掉!我已經給過你們機會了!」

「不!我真的知道最美味的東西在哪裡,我現在就去拿過來,你等我!」

「好,最後一次機會,但你最好快一點。」

嗡嗡再次飛來飛去搜尋,在半空中它看到一條黑黑的線條,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螞蟻們。一整排的螞蟻,每一隻都拿著不一樣的食物,嗡嗡心想螞蟻吃過那麼多東西,一定知道最美味的是什麼,於是它開口問:

「你們知道什麼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嗎?」

螞蟻們聽到問題之後,用很快的速度圍成了一圈,然後交頭接耳地好像很熱烈地討論著。最後,它們推了一小塊草莓出來。

「這是、我們、吃過、最最最、美味的、東西……」螞蟻們用接力的方式說話。

為求謹慎,嗡嗡決定多問一點。

「為什麼是草莓?」

「因為、草莓、甜甜、酸酸、甜甜、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

在停不下來的「好香」聲中,嗡嗡抓起草莓飛回到蜘蛛網前。

「快來吧!我把最美味的東西帶來了!」

看著嗡嗡丟到蜘蛛網上的東西,蜘蛛覺得有點噁心,但還是勉為其難地咬了一口,然而,那個味道有點出乎它的意料。

「甜甜、酸酸,而且好香好香好香……」

看到蜘蛛喜歡草莓,嗡嗡不禁鬆了一口氣,這下子應該可以把公主救出來了。

沒想到下一秒,蜘蛛就把草莓都吐了出來。

「我的肚子好痛啊!你到底給我吃了什麼!?」

「那是……最美味的東西啊。」

「但那讓我肚子好痛!我現在又餓又痛,一定要吃一隻蜜蜂才可以了!」

喔不!公主聽了嚇得快昏過去,嗡嗡也很緊張,它不能眼睜睜看著公主被吃掉。

「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一定能找到!」嗡嗡著急地說。

「我已經給過太多機會了。」蜘蛛怒氣難消。

「不然這樣吧,如果等一下我帶回來的東西你仍舊不喜歡,那你可以連我也吃掉,只要再多等一下下,你就有機會吃到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或是兩隻蜜蜂。」情急之下嗡嗡想出了這樣的辦法。

蜘蛛還沒答聲,公主就連忙阻止:「你為什麼要這麼說?不可以!」

「公主,我一定會救你出去的。」

蜘蛛心想,反正不會有什麼損失,就再等一下好了。

「最後一次機會,你如果騙我,我會帶著公主去找你們的窩,把所有住在裡面的蜜蜂全部都吃掉!」

爭取到機會的嗡嗡再次漫無目的地在森林繞來繞去。其實它只是為了要拖延時間,根本沒有什麼好辦法。

該怎麼辦呢?無論如何都不能放著公主不管,一定會有辦法的!

就這樣邊飛邊想、漫不經心地飛,讓它不小心撞上了一隻螳螂的背。

一回過頭來發現撞上自己的是一隻蜜蜂,螳螂不禁見獵心喜,但它知道自己飛不過蜜蜂,所以暫時不動聲色、和緩地說:

「怎麼這麼不小心啊?」

「對不起。」嗡嗡連忙道歉,然後下意識地問說:「你知道什麼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嗎?」

「喔?這個祕密我知道,你靠過來,我只跟你說。」

看著嗡嗡飛近,螳螂內心越來越亢奮,終於它壓抑不住內心的衝動,揮動鋒利的鐮刀想一把抓住嗡嗡,幸好嗡嗡發現異狀,立刻往旁邊躲開。

「哈哈哈,算你躲得快!我告訴你,這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就是蜜蜂了!你快過來讓本大爺吞下肚吧!」

逃過一劫的嗡嗡在一旁驚魂未甫,但它並沒有離開,因為它心裡有一個想法。

「蜜蜂才不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呢。」

「什麼?」

螳螂感到有點意外,這隻蜜蜂沒有逃走就算了,竟然還說一些奇怪的話。

「我聽小白兔和螞蟻都說過,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其實是蜘蛛。」

「蜘蛛?我倒是沒吃過。」

「我知道哪裡有蜘蛛可以吃,你跟我來吧。」

嗡嗡說完就自顧自地往前飛去,不用往後看也知道螳螂一定會跟上來的。它小心地保持著不快不慢的速度,不能讓自己被抓到,但也不能讓螳螂跟不上。

終於,嗡嗡飛到了蜘蛛網前。在螳螂也飛到的時候,它大聲喊:

「這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

這時候,蜘蛛看著螳螂,螳螂看著蜘蛛。

「看起來好好吃啊!」

「看起來好好吃啊!」

餓得受不了的螳螂一股腦衝向蜘蛛,而蜘蛛也不甘示弱撲了上去,蜘蛛網被一陣衝擊給弄破了,嗡嗡趁機趕快抓住蜜蜂公主一起逃走了。

順利逃到安全的地方後,嗡嗡和公主停在一朵花上休息。嗡嗡喘著氣不解地問:

「公主,你又不用負責採蜜,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出來啊?」

結果沒想到蜜蜂公主氣呼呼地說:

「還不是因為蒼蠅告訴我,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是蜘蛛網上的露水,所以我才會想來吃吃看……」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1,3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跟女兒一起寫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飛兒公主──跟女兒一起寫故事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